【何于甄醫師】雙眼皮縫還是割?取決於個人條件及需求

1060918-800-2.jpg

 

在歐美文化中,西方人常會用「杏眼」及「鳳眼」形容東方人的眼型,杏眼的特點是外眼角較鈍圓,不像桃花眼的眼尾那麼長,且眼皮褶皺少,大多為內雙;而鳳眼眼型則較細長,眼尾角度上揚,屬於單眼皮眼型,往往給人一種犀利感。何于甄醫師指出,由於天生構造上的差異及遺傳因素,有50%的東方人是單眼皮,甚至還伴隨著蒙古摺的問題,使得眼睛又小又無神,因此,雙眼皮手術在亞洲地區非常盛行,更是台灣熱門的整形項目之一。

韓流雙眼皮雖夯 雙眼皮手術仍熱門

何于甄醫師解釋,雙眼皮的形成是由於提眼瞼肌末端的組織附著到眼皮,當提眼瞼肌收縮時,眼皮便會產生皺摺,即是一般所說的雙眼皮,而單眼皮則是缺乏提眼瞼肌延伸到眼皮的構造;因此,雙眼皮手術進行的目的就是要在眼瞼上創造一個自然的摺痕,雖然也有部分的人認為單眼皮有其特色,但從門診諮詢中發現,台灣民眾仍普遍認為雙眼皮是高顏值必備的條件之一,希望搭上眼妝後能更顯個人魅力。

訂書針雙眼皮恢復快 年輕族群學生最愛

該選擇哪一種雙眼皮手術,取決於個人的需求及條件。整形外科醫師何于甄說明,若眼皮脂肪較多、較為鬆弛,必須選擇割式雙眼皮手術,先移除部分脂肪,並切除多餘的贅皮再予以縫合,通常適合年紀較大的患者;而年輕人的眼皮條件較好,則可以透過縫式雙眼皮手術進行改善,不僅出血量低,也大幅減緩瘀青腫脹的程度,其中訂書針雙眼皮技術便是由縫式雙眼皮演化而來,廣受許多年輕族群的喜愛。

然而,不管是選擇哪一種雙眼皮手術,要創造兩邊對稱一致的雙眼皮,仍相當考驗醫師的技術,執刀醫師除了需要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更要具備一定的審美觀,才能替患者打造出理想的雙眼皮。雅丰診所專業團醫療團隊也提醒,選擇了值得信賴的專科醫師之後,更要與醫師面對面地溝通,由於每個人眼型條件、需求皆為不同,必須確認在美感上達成共識;而醫師也應充分告知潛在的手術風險及注意事項,如此才能降低術後不滿意的結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