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拉皮手術

臉部的緊實與飽滿度,攸關了一個人在視覺上年輕的程度。隨著臉部膠原蛋白的流失,肌膚也會逐漸鬆弛下垂,易顯蒼老又無神。醫學美容中針對肌膚拉提與緊實的方式眾多,其中拉皮手術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透過不同的拉皮手術並實施在部位,能協助您的皮膚恢復緊實。在接受拉提療程前,需了解不同治療的原理與箇中差異。根據每個人老化的程度與其成因,全面評估且對症下藥,是治療成效的關鍵。
(拉皮手術介紹:拉皮手術介紹拉皮改善部位上臉拉皮介紹中下臉拉皮介紹成功拉皮案例)

拉皮手術,雅丰診所
手術介紹

拉皮手術

拉皮手術是利用外科手術將臉部萎縮無力的皮膚皮下組織、囤積的脂肪、鬆弛的肌肉筋膜予以切除及調整,來達到外貌恢復緊繃、彈性及富光澤的效果,這就是拉皮手術。能讓內視鏡拉皮手術更精準有效,因此雅丰拉皮手術皆搭配內視鏡進行。

拉皮手術,雅丰診所

◆傳統拉皮

傳統拉皮手術,需掀起頭皮進行拉提,從太陽穴一路沿著頭皮中線,開到另一側的太陽穴,將頭皮與肌肉剝離後切除多餘的皮膚組織再拉緊最後進行縫合。

 優點 :術後效果明顯,可維持10年。
 缺點 :傷口大且長,疤痕明顯且組織創傷大,恢復期也較長。

◆內視鏡拉皮

內視鏡拉皮手術,又稱內視鏡五爪鉤拉皮手術,再髮際內切三到五處傷口,運用一根連接著顯微攝影機的內視鏡,透過小切口放入內視鏡,即可看到所要處理的部位,再置入特殊的器械進行手術,以達到拉皮的效果。

 優點 :傷口小而疤痕隱密,對組織創傷小,恢復期也較短,拉皮手術後遺症也較少,效果約可維持10年。
 缺點 :不適用於重度鬆弛患者。

內視鏡拉皮恢復期短High SMAS高位拉皮 雅丰拉皮案例 芳姊 拉皮疤痕一個月High SMAS高位拉皮 雅丰拉皮案例 芳姊 拉皮疤痕二High SMAS高位拉皮 雅丰拉皮案例 芳姊 拉皮疤痕三

傳統拉皮手術因傷口較長且對組織傷害較大,患者較易疼痛,術後頭皮知覺恢復較慢,並且會留下明顯疤痕;而內視鏡拉皮手術利用精密內視鏡輔助,將組織結構一覽無遺,更能精確處理需治療部位,也因此傷口較小,臉部的腫脹時間短,需要恢復的時間也比較短。       

拉皮手術,雅丰診所
 

拉皮手術能改善的部位

  • 上臉:為額頭以及眼睛以上部位。老化的表徵有,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眉毛、眼尾下垂及雙眼皮變窄。
  • 中臉:為眼睛以下至嘴角以上之部位。老化的表徵有,下眼瞼細皺紋、眼袋鬆垮、眼眶下塌陷、法令紋深化下垂。
  • 下臉:為嘴角以下部位。老化的表徵有,嘴角兩側木偶紋與嘴邊肉以及下顎線消失與頸部下垂。
拉皮手術,雅丰診所

上臉拉皮介紹

理想的眉眼間距,應是從眉毛上緣至瞳孔,保有2公分至2.5公分左右的距離。但隨著年紀老化,前額肌膚會逐漸往下掉,連帶地讓上眼皮變得鬆弛,眉眼間距也越來越窄,視覺上就會給人比較疲憊和老態的感覺。要從根本解決這類患者的困擾,仍須透過內視鏡前額提眉拉皮手術。

前額提眉拉皮手術又可細分為「內視鏡前額提眉拉皮手術」「眉上拉皮手術」,兩種手術雖然都能改善眉眼間距,但須根據患者不同的問題程度與條件,由富有經驗的醫師判斷相對應的手術作法。

拉皮手術,雅丰診所

內視鏡前額提眉拉皮

在髮際內,切三到五處約1.5cm左右的傷口,透過這些小切口放入0.4至0.5cm的微小內視鏡,逐層將鬆弛的組織鬆開、重新緊拉筋膜並固定,往上拉皮前額臉皮,重新定位兩側眉毛位置,改善上臉肌膚整體的緊實度,配合五爪鉤固定於額頭髮際,使眉眼間距變寬,回復至年輕時的狀態,達到「眉開眼笑」 的拉皮效果。

眉上拉皮手術

如果上臉肌膚鬆弛程度不算嚴重,抑或是天生眉型使得眼尾相對下垂,便可透過手術時間相對快速的眉上拉皮手術,將眉毛局部上提後、再將多餘皮膚切除,最後將傷口藏在眉上縫合,改善眉眼下垂的困擾。透過前額提眉拉皮手術,改善眉眼之間的關係,不但能達到理想的眉眼間距,更能為眼神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髮際線前額拉皮(縮額手術)

髮際線前額拉皮手術適合本身額頭過高的患者。髮際線拉皮手術的作法是沿著髮際線、作鋸齒狀切口,在拉提前額肌膚的同時,一併縮短額頭的寬度、改善額頭過高的困擾,讓整體臉型的比例變得更加理想,也因為手術切口會隱藏在髮際線邊緣,術後無須擔心疤痕明顯,非常自然。

前額拉皮手術的效果不僅止於拉提鬆弛老化的肌膚,還能同時改善眉眼距窄及額頭過高的問題,但要有理想的改善效果,十分仰賴醫生的技術純熟度與經驗判斷,正因前額拉皮手術的方式不只一種,每種手術做法各有其優缺,選擇能夠客製化手術的醫師,便是影響手術成效的重要關鍵。

上臉拉皮手術傷口位置

 

拉皮手術,雅丰診所

中下臉拉皮介紹

中下臉老化進程較慢,約至40歲以後,中臉拉皮主要改善鼻唇之間的法令紋和雙頰的嚴重下垂等問題,而下臉拉皮手術能改善嘴角兩側木偶紋、嘴邊肉與臉部、頸部下垂等問題。

中下臉拉皮手術傷口於兩側耳緣邊緣,由太陽穴開始劃刀,沿著耳前往下越過耳垂,往耳後及後頸的頭皮切開,往上往後拉臉皮及切除多餘的贅皮,並將臉頰內層的筋膜切開拉緊,臉頰皮膚鬆弛嚴重者可將多餘的皮膚切除,達到臉部頸部皮膚光滑結實目的。

高位筋膜拉皮手術

隨著拉皮的技術不斷進步,現在拉皮手術有了更進階的方法,也就是高位筋膜拉皮手術,高位筋膜拉皮手術不只剝離臉部皮膚,更將筋膜層剝離至顴骨弓以上,拉緊固定筋膜後,再切除多餘的皮膚及皮下組織,使拉皮效果更徹底,另外還會使用專用中臉下臉「五爪鉤」「八爪鉤」來固定,有效長期維持緊緻度。可治療因老化而萎縮、缺乏彈性的皮膚組織、鬆弛的肌肉筋膜與堆積的脂肪,改善雙頰下垂、法令紋、嘴角兩側木偶紋與嘴邊肉以及下顎線消失與頸部下垂…等明顯老化徵兆。

拉皮手術,雅丰診所

抗老拉皮手術對於年齡層不同、皺紋的類型不同有量身定做的對策,患者應該要親自諮詢才能找到因應之道,尋求專業整形外科醫師,並充分的將自己的想法表達給醫師,讓醫師評估與規劃,術後也因謹慎照顧,才能順利修復,找回年輕的肌膚。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護

拉皮手術注意事項

  1. 1
    冰敷消腫,冰敷時間隔1小時1次,每次10-20分鐘,1天約7-8次,請持續1週。
  2. 2
    不可彎腰低頭,避免組織液逆流,請儘量休息少講話。
  3. 3
    睡前不要喝太多水,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避免過於腫脹。
  4. 4
    飲食上請避免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禁止喝酒(麻油雞、藥酒皆不可)吸菸及食用中藥的補品,降低傷口發炎、水腫的機會,或是影響傷口癒合,洗臉先以擦拭方式進行。
  5. 5
    以流質飲食或是軟食為主(溫涼或冰涼食物),避免過度用力咀嚼。
  6. 6
    拉皮術後建議三天過後再洗頭,只用清水不使用洗髮精,以免刺激傷口。
Q&A

拉皮手術常見問題

拉皮手術恢復期怎麼照顧?
展開
收合

拉皮手術當天

1.冰敷消腫,冰敷時間隔1小時1次,每次10-20分鐘,1天約7-8次,請持續1週
2.定時服藥:西藥為三餐飯後+睡前服用(消炎+消腫+胃藥)
3.中藥蜈蚣草每日1次,睡前服用(幫助消腫),持續1週
4.中藥跟西藥可間隔30分鐘使用
5.不可彎腰低頭,避免組織液逆流,請儘量少講話
6.睡前不要喝太多水,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避免過於腫脹
7.飲食上請避免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禁止喝酒(麻油雞、藥酒皆不可)吸菸及食用中藥的補品,降低傷口發炎、水腫的機會,或是影響傷口癒合洗臉(先以擦拭方式進行)
8.三天過後再洗頭,只用清水不使用洗髮精,以免刺激傷口
9. 需戴頭套面罩壓迫

拉皮手術術後第 2 天 

1.返診換藥,頭套面罩繼續使用
2.換藥方式:1天2次,早晚各1次,先以生理食鹽水或是煮沸過的冷開水清潔,再擦上抗生素藥膏(Tetracycline黃色小條包裝),請持續2-3週持續冰敷
若有瘀青可使用喜療妥藥膏使用,一天2次,早晚各一次,塗抹在瘀青地方

拉皮手術術後第 4 天 (中、下臉拉皮患者)
1.請開始做張口運動,以免造成張口困難,在術後兩星期時,張口應該要能達到正常狀況(四指幅度),繼續冰敷
2.頭套面罩取下(有時會階段性使用至術後2週,請依醫師指示)

拉皮手術術後第 7 天

1.返診觀察傷口及腫脹情形,依傷口癒合狀況而定,可拆一半的線或隔針拆,持續傷口清潔換藥
2.可開始溫敷於腫脹處,溫敷溫度為洗澡水的溫度即可(可使用熱毛巾或暖暖包),1次2-5分鍾,1天4次,持續1週以上可至1個月,可服用維他命B群促進神經恢復

拉皮手術術後第 2 週 
1.將所有的線拆除   持續傷口清潔換藥
2.若傷口穩定,可開始使用洗髮精洗頭,請以指腹揉洗勿抓洗
3.下臉拉皮患者:疤痕處可開始使用美容膠壓貼,預防疤痕增生

拉皮手術術後1個月 

1.開始按摩疤痕,按摩時可用手指指腹按壓,1天4次(次數越多越好),1次2-5分鐘,剛開始按摩會比較痛且˙按壓時會有明顯凸起及硬的感覺,之後會越按越軟,建議持續1-3個月
2.如有需要,可使用除疤膏幫助疤痕退紅,於清潔皮膚後,取少量除疤膏按摩疤痕,1天2次,早晚各1次,可使用3-6個月,之後再使用平時的保養品
顏面或頭皮的鈍麻感會逐漸復原,請耐心多做拍打、按摩的動作,配合服用維他命B群

拉皮手術會很可怕嗎?
展開
收合

在多數人的認知裡,拉皮仍是恢復期漫長且風險較高的手術項目。透過內視鏡與組織膠的輔助,不但降低了手術中傷害神經與血管的機率,也讓現今的拉皮手術不像過往容易血腫,更不需要裝設引流管。此外,雅丰醫療團隊更致力於術後完整的照護服務,提供患者兼具安全與品質的醫療體驗。

幾歲需要拉皮?
展開
收合

過去提到拉皮手術,民眾往往會認為是年過50歲以上的年長族群才需要,然而隨著愛美與提前抗老的保養意識提升,也讓能夠改善上臉鬆弛的「內視鏡前額提眉拉皮」成為近期詢問度相當高的療程,拉皮手術已不是年長者才需要的手術。

內視鏡前額提眉拉皮是一種微創手術,利用精密的內視鏡進行手術,縮小了拉皮手術傷口,大幅降低手術後的不適,不僅疤痕更為短小細緻外,術後的後遺症也較少。

髮際線前額拉皮適合誰?
展開
收合

髮際線前額拉皮手術適合本身額頭過高的患者。髮際線拉皮手術的作法是沿著髮際線、作鋸齒狀切口,在拉提前額肌膚的同時,一併縮短額頭的寬度、改善額頭過高的困擾,讓整體臉型的比例變得更加理想,也因為手術切口會隱藏在髮際線邊緣,術後無須擔心疤痕明顯。

眼睛下垂或外雙變內雙要做哪種手術呢?
展開
收合

隨著時間流逝,歲月不免在我們的面容上留下老化的痕跡,其中因上臉皮膚組織的老化流失,額頭肌膚日漸鬆垮下垂,進而導致眉毛下垂、眉壓眼、雙眼皮眼摺高度變窄…等問題。

許多民眾即便做了眼整形,仍覺得自己看起來無精打采,多數時候問題就是出在眉眼距,只要改善了過窄的眉眼距離,視覺上就能帶給人「眉開眼笑」的感覺,看起來自然也就年輕有神。

內視鏡前額提眉拉皮之所以能重現一個人年輕光彩的狀態,不只是因為拉提、緊實了額頭肌膚,而是將原本因老化而逐漸變窄的「眉眼距」離恢復標準。

前額提眉拉皮手術可搭配豐額手術嗎?
展開
收合

東方人因天生臉骨的關係,普遍會有額頭低窄的問題,這也是容易給人無精打采且嚴肅印象的原因。有了內視鏡技術的輔助,患者在接受內視鏡前額提眉拉皮手術時,可同時進行內視鏡豐額手術,利用與前額提眉拉提同處的手術切口,將墊片放置於合適的位置,在改善肌膚鬆弛、恢復緊實之餘,同時擁有擁有飽滿亮麗的額頭,不僅能給予人亮麗、貴氣的印象,視覺整體也更顯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