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健康新主張 頭皮抗老化

67531403.jpg

臉部的老化現象,我們很容易就會注意到,但是頭皮的老化您注意到了嗎?其實佔了頭部近一半面積的頭皮,自由基含量是臉部的六倍、身體的十二倍,老化鬆弛時,連帶造成臉部皮膚下垂,於是皺紋出現,皮膚失去彈性。在努力消除臉部歲月痕跡的同時,別忘了頭皮保養更是不能忽略的重要基礎。

 

慎選洗護髮產品 
健康正確的洗髮觀念;每個人準備三瓶專屬洗髮精:一瓶頭皮專用、一瓶頭髮專用,另外搭配一瓶深層清潔產品使用。根據您的髮質及頭皮情況選擇洗髮精及護髮品,若擔心自己判斷錯誤,可以請教專業的頭皮芳療師為您建議。

正確梳頭兼按摩 
可以選擇圓型的寬板梳,輕拍頭皮數下,然後由前往後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梳,之後再低下頭,由髮根方向往前梳,力道不要過重,如此即有按摩的功效,幫助頭部血液循環。

作息飲食要正常 
除了充足的睡眠,也要注意是否長期處於緊張的情緒中,別讓自己壓力太大喔!均衡的飲食之外,多攝取維生素B可以讓頭髮健康亮麗,維他命B可防止掉髮,維生素C能幫助髮根吸收血液中的營養素;蛋白質和礦物質能促進頭髮生長。

抗老療程助保養
研究報告顯示,作一次頭皮養護抵過六次作臉的效果呢!除了定期的護髮,炎炎夏日不妨也試試清涼的頭皮抗老化的療程,例如選擇含有茉莉精油,及綠茶兒茶素等抗氧化成分的產品,淨化毛孔、滋養毛囊,不僅能促進頭皮細胞活化再生,同時也可以提升頭皮的免疫力與自癒能力,延緩頭皮及毛囊老化。加上清新的香味,更讓心情放輕鬆!

體驗茉莉精露、綠茶萃取物、佛手柑及深海礦泥的完美結合,去除頭皮老廢角質、淨化毛孔,給予毛囊深層滋養,讓頭皮自由自在地呼吸,感受前所未有的暢快清爽!讓您重回純淨無暇的年輕時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