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除皺拉提

隨著年紀增長,人體細胞、組織都會開始自然老化,造成膠原蛋白流失、肌膚失去彈性,也因此會產生細紋。「雖然我們無法阻止實際年齡的老化,但可以盡可能延緩老化的速度。」從基礎保養像是做好清潔、保濕,或是減少熬夜的機會、少吃油炸和重口味的食物,努力讓肌膚細胞維持在較健康的狀態,而透過醫美治療,更是速度有效的方式。

療程介紹

肉毒桿菌除皺拉提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肌肉阻斷劑,它作用在神經的末梢,用以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鬆弛臉部過度收縮的肌肉,進而達到使動態皺紋消失的目的,未施打內毒桿菌素的肌肉部位,仍可正常收縮,不會影響到正常臉部表情。舉凡惱人的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國字臉、甚至是蘿蔔腿及腋下多汗症,皆可透過肉毒桿菌素注射獲得改善。

肉毒桿菌, botox, 除皺, 拉提, 抬頭紋, 皺眉紋, 魚尾紋

肉毒桿菌素主作用

  1. 放鬆肌肉
  2. 緩解疼痛
  3. 抑制腺體分泌

由於肉毒桿菌素的機制作用,是將注射部位的肌肉放鬆,所以注射在臉部產生皺紋的部位可以有效除皺或拉提,而應用在人體不同部位時適用的劑量也不同。

肉毒桿菌, botox, 除皺, 放鬆肌肉

肉毒桿菌品牌

由於肉毒桿菌素已是相當普遍的醫美療程,醫界對肉毒桿菌素的認識與掌握越來越成熟,因而產出了許多不同品牌的肉毒桿菌素,如何謹慎選擇肉毒桿菌素的品牌也成了接受肉毒桿菌素注射前的必備知識,其實醫美療程切記莫以價格為第一考量點,優良的醫美診所會將醫療安全放在首要,進而引進最穩妥安全的大廠品牌劑型,不但令消費者得到安全的美麗並確保療程的效果。

肉毒桿菌, botox, 保妥適

Botox保妥適

歷史悠久的美國大廠品牌Allergan,幾乎已成為肉毒桿菌代名詞,以上市30年的資歷來說,不論是安全性或是效果上都有極高的滿意度。
劑型特點:多國認證、擴散時間慢,效果持久,注射後約5-7天可看出效果。
適用部位:瘦臉、臉部除皺拉提、汗腺改善、肩頸紓緩、胃內減重、瘦小腿。

nabota娜柏塔彩虹肉毒

Nabota娜柏塔

俗稱彩虹肉毒,2014上市,2019獲美國FDA及歐洲EMA認證,2021在台核可上市,在不同國家獲得多項專利技術,是韓國大熊製藥公司花費近30年時間精心研發的產品。
劑型特點:多國認證、擴散時間慢,效果產生快,效果持久,注射後約2-3天可看出效果。
適用部位:瘦臉、臉部除皺拉提、汗腺改善、肩頸紓緩、瘦小腿。

肉毒桿菌, letybo, 保提拉

Letybo保提拉

早已行銷全球27國,2019在台核可上市的韓國肉毒桿菌素,標榜是最適合亞洲人的肉毒桿菌素,韓國市佔第一,又稱3D精品肉毒。
劑型特點:多國認證、擴散時間慢,效果產生快,注射後約3-5天可看出效果。
適用部位:瘦臉、汗腺改善、肩頸紓緩、瘦小腿。

肉毒桿菌適合注射部位

除皺:抬頭紋、皺眉紋、眼部細紋、笑鼻紋、魚尾紋、口唇紋
拉提:眼尾下垂、嘴邊肉、下臉輪廓線

肉毒桿菌, botox, 除皺, 拉提, 適用範圍

 

◆抬頭紋介紹​

肉毒桿菌, botox, 除皺, 抬頭紋, 眉間紋, 皺眉紋

當妳眉毛向上提起或頭皮前後移動時,是不是會發現在額頭出現橫向的皮膚紋路呢?如果有這樣的現象產生,就表示妳有抬頭紋了!​通常年輕人會有抬頭紋,大多是因為抬眉、挑眉習慣導致;年長者則因為皮膚老化鬆弛、眼皮下垂等因素也會產生。

抬頭紋合併眉間紋

​挑眉時除了抬頭紋,眉間紋也會一起出現,在眉間施打肉毒桿菌時,要注意兩邊眉毛的平衡,並調整眉型,同時小心控制劑量、不能太多,如果打得不好,整個人看起來會有一股兇兇的殺氣,不得不謹慎。

◆魚尾紋介紹

如果妳是愛笑或表情豐富的人,照照鏡子會發現,自己的眼尾皺紋特別多,這就是大家口中的魚尾紋。真皮層內的纖維細胞活性減退或喪失,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減少、斷裂,導致皮膚彈性降低、眼角皺紋增多。

肉毒桿菌, botox, 除皺, 魚尾紋

◆兔寶寶紋介紹

兔寶寶紋也被稱為鼻背紋、皺鼻紋,指的是鼻樑上方的紋路,因皺鼻時鼻子肌肉收縮而產生的皺紋,當表情動作過大就容易出現,影響美觀。兔寶寶紋通常會沿著紋路施打,讓肌肉放鬆產生除皺效果,同時也會加強注射眼週,以及兩眼間的橫紋處,達到最佳成效。

兔寶寶紋注射肉毒小知識

一皺起鼻子就會產生的兔寶寶紋,雖然紋路數量多,但千萬不能為了貪求速效或心急著想一次消除所有皺紋,就自作主張要求醫師提高肉毒桿菌的注射劑量,不要認為注射越多效果越好,劑量應視個人狀況決定適當注射量,運用不當或過度注射,都可能帶來不可預期的副作用,影響臉部整體線條的自然動感。

肉毒桿菌, botox, 除皺, 皺鼻紋, 兔寶寶紋

◆口角紋介紹

記得小木偶嘴角兩旁下揚的紋路嗎?如果發生在妳的臉上,看起來就像老了5~10歲一樣,整個人充滿老態,連笑起來都有種苦命相,這就是口角紋在作祟!口角紋又稱為木偶紋或嘴角紋,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嘴角邊的肌肉隨著年齡、地心引力、生活習慣等因素的影響,漸漸萎縮、下垂而導致。

◆嘴邊肉介紹

有沒有發現自己不笑的時候,兩頰下方的肉垂垂的,笑起來兩坨肉更明顯,怎麼看都覺得老了10歲呢?這兩坨下垂的肉,就是所謂的「嘴邊肉」。隨著年齡的增加,支撐臉頰的韌帶逐漸鬆弛,在地心引力的牽引下,兩頰的軟組織慢慢走山位移,再加上膠原蛋白流失,因而在中下臉的地方產生了鬆弛下垂的嘴邊肉。

嘴邊肉注射肉毒小知識

下巴線條是看出年齡的重要關鍵,下垂的嘴邊肉除了顯老,也會讓臉型變得有點方正,看起來多了幾分中性Man味,而且東方人的骨架輪廓先天就不像西方人立體,中下臉脂肪、組織又多,隨著老化,骨架流失、組織位移,鬆垮情形會特別嚴重,所以必須提早注意預防,才能維持年輕的輪廓線。

肉毒桿菌, botox, 除皺, 口角紋, 嘴邊肉

◆下臉輪廓線

當妳看到鏡子或照片裡的自己,驚訝地發現過去引以為傲的V型臉,怎麼變成毫無線條可言的U型臉時,表示妳已經失去了與年輕畫上等號的下巴輪廓線了!臉部肌肉有一組是把肌膚組織往上提,另一組則是往下拉,當分佈於兩頰的上拉肌及下垂肌受地心引力拉引,導致力量不協調時,臉部輪廓線就會出現走山的情形,失去原有的緊實線條。

下臉輪廓線注射肉毒小知識

當肉毒桿菌素注射在下顎與兩頰時,肌肉會放鬆、降低咀嚼肌力,使人在不知不覺中細嚼慢嚥,不但能讓食物更好消化吸收,食物進入胃後產生的膨脹反應,也有充足時間傳送至大腦,釋放出飽足感的訊息,有助於減少食量,算是變美兼瘦身的額外「副作用」。

肉毒桿菌治療須知

許多人會以為打肉毒桿菌素容易導致臉僵不自然,除了可能是打了不適當的肉毒桿菌素導致過分擴散,當然也可能與劑量過多或醫師施打的技術有關。由於肉毒桿菌素已是相當普遍的醫美療程,大家常誤認為肉毒桿菌素療程相當簡單,甚至只看價格高低做決定,這其實是會帶來風險的,建議施打肉毒桿菌素最好找有經驗的專業醫師,選擇上市悠久的肉毒品牌,來確保療程的效果。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護

肉毒除皺拉提注意事項

  1. 1
    術後不影響外表,洗臉、化妝也完全不受影響,零恢復期,術後當下即可上班與進行日常活動。
  2. 2
    術後一周內避免臉部按摩或做臉、蒸臉、熱敷及進三溫暖烤箱。
  3. 3
    肉毒注射後約2-4週可看到初步效果,1-2個月後效果更為明顯,視劑量肉毒效果約可持續半年。
Q&A

肉毒除皺拉提常見問題

肉毒桿菌注射可以維持多久?
展開
收合

肉毒桿菌的代謝速度與動作及生活習慣有關,動作做得越少,肉毒桿菌代謝的越慢,也就是說,越常使用肌肉做動作,肉毒桿菌就會代謝的越快,而生活作息若是不正常、工作壓力大,肉毒桿菌也同樣消耗的較快,時效相對就縮短了。

魚尾紋注射肉毒後可以維持多久?
展開
收合

注射2週後效果逐漸明顯,約1個月時效果最佳,通常可維持4~6個月。

抬頭紋或眉間紋注射肉毒的恢復期要多久?
展開
收合

注射完肉毒桿菌後的一週內,額頭、眼皮、眉毛會覺得有些沉重或緊繃,這只是自身的感覺,從旁人眼裡看來,在外觀上並無異狀或不自然的樣子,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額頭上的肌肉為片狀連帶運動,並非單條的線狀型肌肉,因此會相互影響,大約1~2週後,治療部位的肌肉與其他肌肉組織達成協調平衡,沉重感的錯覺也會跟著消失。

注射兔寶寶紋要多久會有效果?
展開
收合

注射後的2~3天會看到初步效果,一週後會有更明顯的改善,約可持續3~6個月。

肉毒桿菌如果沒有持續注射,會變得更嚴重嗎?
展開
收合

注射肉毒桿菌素在二至三個月內會被人體的酵素分解殆盡,臨床效果維持約三至六個月,因此間隔一段時間後必須再接受注射,方可維持效果;但這樣的治療是100%有效果,遠比投資在化妝保養品上更可期待,精打細算後還比一般的美容保養划算,就算治療了一段時間,不再注射之後,絕非如訛傳般皺紋會比原來更嚴重;長期持續注射,也極少數會產生一般人擔心的抗藥性。

標籤:
肉毒桿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