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Beauty Collection

【正顎手術】挪移暴牙雙下巴 巧巧嶄露笑顏好感度加分!

雅丰案例巧巧正顎暴牙下顎後縮,陳怡傑正顎

牙套妹歷史 矯正暴牙整整5

從我有印象以來,就覺得自己的牙齒怎麼長得這麼快,常常還沒來得及掉牙齒,新的一顆牙就蹦出來了,就好像綠豆發芽那樣,新舊牙互相排擠的結果,堅硬的舊牙總是佔上風,新牙齒只得節節敗退,在舊牙後面找空間發展,牙齒排列也因此變得亂七八糟,幸好媽媽有先見之明,在我小學時就帶我去戴牙套矯正了,換句話說,我從小就是個牙套妹,只是沒想到這一戴居然就戴了5年,直到高一才拆掉。

雅丰案例巧巧正顎手術暴牙下顎後縮術前牙套生活照

脫離牙套 卻還是牙暴?!

高一時,我好開心自己終於脫離牙套生活了,沒想到牙齒是變整齊了,可是露齒微笑的時候,不僅門牙會凸出來,甚至還會露出過多的牙齦,尤其我是個喜歡大笑的女生,其實少根筋的我並沒有發現自己有「暴牙」,是好友半開玩笑告訴我,我也仔細觀察自拍照後,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我依然是個暴牙妹!

大學畢業後,看電視上有藝人公開分享正顎心得,這才上網去查甚麼是正顎、如何改善暴牙,才知道原來像我這樣的情形應該要正顎,光靠矯正是不夠的,正顎手術才能從根本去解決我的骨骼問題,藉由切開口腔內的骨頭及配合戴牙套,來改善牙齒後天骨骼生長的問題。

大學生了沒小白藝人張艾亞正顎手術心得分享

顱顏整形 指名長庚醫師 

爬了不少正顎文章,在網路上搜尋跟我有相同問題的女生,很多人都很細心地記錄正顎日記,其中我看到有幾位的主治醫生是陳怡傑醫師,我便跟媽媽說我想去諮詢。

因為媽媽是護理師,多少會在意醫生的來歷與背景,媽媽認為,以顱顏整形來說,長庚出身的醫生可說是業界翹楚,也就是說,若要做正顎手術,長庚醫師是可以被信任的,選長庚就像是買保障,於是範圍立馬就縮小到"長庚"醫師,而陳怡傑醫師也正好在此名單內。

雅丰案例巧巧正顎手術暴牙下顎後縮正顎術前諮詢

正顎術前 暴牙雙下巴

諮詢時,陳醫生很有耐心地跟我解說正顎手術,還有正顎後可能會面臨哪些風險,回家後,我考慮了好久,畢竟正顎不是個小手術,對臉型、人生的改變很大,在我想了又想很想退縮時,反而是媽媽鼓勵我,做這種大手術,有家人的支持真的好重要。

雅丰案例巧巧正顎手術暴牙下顎後縮正顎術前長庚諮詢

術前準備第一步:自捐血

決定進行正顎後,接下來就是去長庚安檢驗所做自捐血,這是為了"術中的萬一"所做的準備,也有去台北長庚醫院找廖郁芳醫師畫設計圖,廖醫師會直接將設計圖傳給陳醫師確認,這幾趟下來,媽咪都陪在我身邊,因為她心裡知道,我對正顎還是很有恐懼,謝謝媽咪。

104/09/11正顎手術這天

來到手術這天,我被安排在早上手術,8點50分我就到診所了,因為是全身麻醉,護理師前一天有打來提醒我要禁食8小時,我從昨晚吃完晚餐後就沒有再吃東西,早上起來就直奔雅丰,所以也不覺得餓或渴。

雅丰案例巧巧正顎手術當天

護理師姐姐問我睡的好不好?我覺得自己還真沒想太多,沒有翻來覆去睡得很香甜,不知道是我神經大條還是心裡默默已經做好準備,換上手術服也還是無感,直到陳醫師來了,我再次被帶進診間,和他進行術前最後一次諮詢,這時心裡才開始慌張,重複問起醫生會不會改變很大、以後的我會變怎樣、要在診所過夜幾晚這些問題。

後來,我就被帶進開刀房,簽完手術同意書,聽完術後衛教,就等真的躺上手術台,看著好幾個護理師忙來忙去,擺出越來越多的器械在台上,我才開始意識到我是要手術了!說不緊張是騙人的,這時候只希望趕快讓我睡覺,不要再多想有的沒的。

雅丰案例巧巧正顎手術當天,雅丰陳怡傑

因為正顎是整形界的大手術,沒有麻醉科醫師監控是不行的,麻醉醫師大概9點半左右來到,我差不多在9點50分左右就沉沉睡去,後來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104/09/11(五) 正顎手術這天-正顎術後醒來

晚上7點20分,我赫然從昏迷狀態中清醒,整個人呈現迷糊狀態, 第一個印入眼簾的人當然是我媽,她自己明明就是護理師,正顎也是她清楚、理解且鼓勵我做的手術,但轉換到媽媽這個角色時,她的臉上還是寫著「我為女兒擔憂」。

她很認真的幫我聽護理師的交代,像是要怎麼吃藥、怎麼用止痛劑,很怕我會忍不住痛,結果還好我只有喉嚨真的覺得很痛,止痛劑果真只是備著,最後我沒有用上它。根據媽媽的描述,手術其實在4點半左右就結束了,只是我一路昏睡到7點多才醒來,就是因為睡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實在精神百倍。

雅丰案例巧巧正顎手術當天術後,雅丰陳怡傑

104/09/12 正顎術後隔天-在診所過夜,早上陳怡傑醫師來看我

這晚媽媽陪我在診所過夜,她還為我請假,方便在家照顧我,這一整夜的記憶點是我卡痰卡了好幾次,護理師說要幫忙我抽痰,但我覺得用那機器抽超可怕的,我只好用力咳,咳吐了三次都快沒氣了,還好最後硬吐還是有成功!

隔天早上,陳醫師11點多就來診所看我了,交代好我術後注意事項,拔掉尿管後我已經可以自己上廁所,陳醫師看我很正常,就宣布我可以回家休養囉!

雅丰案例巧巧正顎手術術後2-4天,雅丰陳怡傑

104/9/17 正顎術後6-回長庚返診

到長庚醫院返診,廖醫師說我的恢復狀況很好,下一次見面是術後一個月,廖醫師說一個月後再來訓練張嘴。

104/9/18 正顎術後1-回雅丰返診

今天是周五,也代表我過完最關鍵的第一周,陳醫師說,術後二周內是關鍵期,這應該是指自我心情調適、神經恢復這些的意思,總之,我已經安度二分之一,後面的恢復之路應該可以輕鬆多了!?

下午二點,我與媽咪回診所給陳醫師過目,他拿棉枝輕輕敲我的下唇,問我有沒有感覺?我說:有耶!陳醫師說:嗯!那就代表我的術後恢復還行,有感覺就是表示神經沒有斷掉,然後,陳醫師還叮嚀了下面三件事,要我回家練習。

1.多張口說話:這是為了讓口腔保持靈活的狀態,有持續發聲就有助於恢復,我覺得自己現在就跟學講話的小Baby一樣,正處於一個講話臭拎呆路線,陳醫師建議我拿一本書照著念,我想也是,不然對著空氣講話也很怪吧?

2.練習張嘴:陳醫師說,術後一個月至少要張到放得進三指的空間才算勉強及格,是說,目前我距離三指還很遙遠,現在勉強張嘴大概是一指半的空間吧!

3.按摩下顎兩側:按摩是為了幫助消掉腫得像麵龜的臉,醫師是沒有特別說一天幾次,總之有空就按摩就對了,手勢大概就是從下往上推麵龜臉,陳醫師有幫我按摩,示範力道給我感覺一下,是個說輕不輕、說重不重的力道很難形容。

104/9/23 正顎術後12-回雅丰打LPG

這天媽媽幫我約好回診所打LPG排水課程,一個課程是半小時,打起來很舒服,真的不會痛,現在大概就是每周回診所打一次LPG。

雅丰案例巧巧正顎手術術後LPG臉部療程

104/9/26正顎術後15-日常飲食

現在想吃甚麼都可以吃,只是要切的小小塊的,咬東西還是沒甚麼力,大部分都是用門牙在做咀嚼的動作,纖維太多的食物沒辦法咀嚼,然後說話時口齒有比較清楚,不過當然還是沒有術前這麼好就是了。雅丰案例巧巧正顎手術術後第15天,正顎術後飲食

104/10/5 正顎術後24-回雅丰打LPG

這天回雅丰打LPG,順道也拍了術後3周的紀錄照,一樣是拿術前照來做比對,這種感覺好奇妙,明明就是同一個我,但術前術後就是長得不一樣,雖然朋友也還是認得出來是我。

雅丰案例巧巧正顎手術術後第24天

雅丰案例巧巧正顎手術術後第24天術前後比對

104/10/21 正顎術後1個月

在家腐朽了一個月,不知不覺已調整好狀態能大方見人了,防曬了一個月,膚色也變白了,不過斑點還是在,自從正顎手術後,髮型好像也得跟著調整了,覺得盤起來還不錯看,露出額頭好像比沒有露出來好看。

巧巧正顎術後一個月,雅丰陳怡傑

104/10/30正顎術後1個半月,開啟104履歷模式

正顎後在家裡休養了一個多月,我實在也覺得悶了,也不想在家裡當米蟲,於是打開104人力銀行,這天是第二次去某飯店面試,到飯店業面試除了必備黑套裝外,把頭髮綁成包頭,呈現乾淨俐落是一定要的!

巧巧正顎術後45天,雅丰陳怡傑

104/11/10正顎術後2個月,進入飯店工作

正式進入飯店業當客服人員,人家說客服=克服真是一點也沒錯,說話語氣要甜美有禮貌外,面對客人的種種問題有時候還真是招架不住,飯店工作都是輪班制,畢竟飯店沒有公休日,幸好媽媽也是輪班,以後母女倆還能排同一天休假也不錯。

能夠出去工作、玩樂,就代表飲食已經回復到完全正常的狀態,依照陳醫師的說法,就是神經恢復得很好、很快,就不需要再像之前那樣吃東西要打成泥或汁,或是要切小口小口慢慢咀嚼了,因此體重並沒有像其他正顎網友那樣變瘦,可惡我以為我會變超瘦,結果並沒有!

巧巧正顎術後60天比對照,雅丰陳怡傑

104/12/16 正顎術後3個月

自己照鏡子沒有覺得自己改變很大,在新公司也沒有人覺得我哪裡怪怪的,也可能同事都是長輩,阿姨們人都好好,都想幫我介紹男友,都異口同聲叫我妹妹,也都很照顧我,但以前就認識我的親朋好友,看到術後的我就都覺得我差很多,但大家也都說不上來是差在哪裡,總結一下大家的說法,是以前的臉蛋比較稚(幼)氣(稚),現在的臉走氣質路線?!

因為上矯正器後不易清潔,現在真的很容易蛀牙,廖醫師希望我能減少喝有糖飲料,最好能喝無糖的,但對我來說不含糖的飲料就不是飲料了啊!小時候矯正時不懂得牙齒有多可貴,矯正完牙齒也蛀光光,爛牙人我現在學聰明了,買了矯正牙刷勤刷牙,告訴自己只要有吃東西就要刷牙或清水漱口,所以結論是,我還是很難戒掉喝有糖飲料。

巧巧正顎術後90天比對照,雅丰陳怡傑

105/01/29 正顎術後4個半月

這天去診所打雷射除曬斑,剛好陳醫生有在,就順道拍了比對照,看得出來下巴有乖乖出來見客了!因為現在也還在牙套妹階段,吃東西就也還是不得過度囂張,像是我個人很愛啃的芭樂,現在也只能打成泥或汁來過癮一下,感覺自己像是小Baby在吃副食品啊!

我每次返診去看廖醫師,她也有叮嚀我口腔清潔的重要性,我個人也相當注重口腔清潔,除了一定用矯正專用牙刷外,刷完還會再用漱口水漱口比較安心。

巧巧正顎術後135天比對照,雅丰陳怡傑

105/02/04正顎術後5個月-到香港旅行

這次出國,我本來很緊張過海關會不會被刁難?還在想說要不要向診所申請證明書,在這裡要很開心的跟大家說,在台灣跟香港我都輕鬆過關了耶!雖然感覺海關是有帶著略略狐疑,仔細打量了我好幾眼,然後有問了幾個問題,像是我叫甚麼名字住那裡之類的,但反正我就是我本人,沒甚麼好緊張兮兮的,然後就PASS啦!

巧巧正顎術後150天比對照,雅丰陳怡傑

105/06/14 正顎術後9個月

正顎術後半年,沒有甚麼特別重要的事需要紀錄,就是固定回長庚給廖阿姨看,牙好好刷乾淨,好好愛護每一顆牙齒,也很少回去陳醫師那裏返診,吃東西也都不是問題,大家想得到的牛排、海陸大餐、韓式烤肉阿基本上都嗑過了!

以前剛做完正顎腫成麵龜時,那陣子真的超級無敵沮喪的,很怕自己消不了腫,現在心上總算放下一顆大石,回顧手術前的我,現在看才發現以前雙下巴、暴牙有多厲害啊!

昨天去廖醫師那邊回診,等看牙齒時聽到隔壁的男生跟醫生說有想要正顎,他爸就在旁邊說怎樣不好,手術有多危險,小孩子只會花錢愛漂亮,忽然覺得我有媽媽支持真的好幸運!

巧巧正顎術後270天比對照,雅丰陳怡傑

巧巧正顎術後270天側面比對照,雅丰陳怡傑

看過我術前術後變化的朋友都說,現在的我非常適合從事飯店業,很有親和力,笑起來比以前有氣質多了,我很喜歡並重視我的工作,現在的我不僅是外在有了改變,生活也從學生來到上班族OL,很慶幸自己在出社會前就做了這項決定,讓我在起跑點就能為自己加分,柔順的臉型給人的好感度就是不一樣,在飯店工作的我對此格外有感,接下來我更要努力準備考空姐,一圓小時候的夢想,謝謝陳醫師先幫我準備好圓夢入場券!

雅丰案例巧巧正顎手術暴牙下顎後縮,陳怡傑正顎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雅丰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