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Beauty Collection

【正顎】戽斗女孩VIVI 正顎進階甜美童顏系

雅丰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術後18天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國中才知何謂戽斗 原來我跟別人不一樣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戽斗"是在國中時,那時候同學們很愛開我玩笑,問我是不是(厚道)戽斗?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甚麼是戽斗,還特別上網去查,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發現自己跟別人不太一樣。

雅丰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術前

女生愛美是天性 戽斗拍照超難喬

隨著升高中升大學,女生總是愛漂亮的,我當然也不例外,而且我最喜歡夢幻公主系的穿著打扮,我也很喜歡拍美美的照片,只是每一次拍照,都要喬好久的角度…拍了又刪刪了又拍~10張裡有1張滿意的就要偷笑了,而且拍照絕對要自己拍,但有時候想跟風景或動物合照,難免要請朋友幫忙,但因為沒辦法喬角度,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只能用慘烈來形容。

雅丰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術前戽斗

戽斗角度101種 只有正面能上鏡 

也許這種事只有自己知道,幫我拍照的朋友,總是看不出到底哪裡不好看,因為我的戽斗從側面拍起來真的很明顯,我就會特別避開側臉來拍照,所以我拍照的角度永遠只有正面(嘆)。但是,我想做正顎手術當然不只因為"愛漂亮"。 

雅丰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術前喜愛公主風

天生一口亂牙 咬合不正好辛苦

我的牙齒天生就亂且咬合不正,所以常常一不小心就會咬破嘴邊肉,口內有傷口的時候,又特別容易細菌感染,所以常常因為這樣就發燒生病,這大概是一般人很難想像的事情,對我來說真的很苦惱!所以我每次刷牙起碼要一個小時,不僅要刷的很仔細,刷完後還要用牙線再全部清理一次。

雅丰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術前咬合不正

正顎手術必須做  內外在一併努力進修 

其實幾年前我去看牙醫的時候,當時的牙科醫師就和我提過,若想改善我的戽斗,就只能選擇做正顎手術,但因為我對許多藥物過敏,媽媽當然就會擔心,不希望我冒這個險。雖然我真的好想改善我的戽斗,但我知道正顎是很大的手術,我又很怕痛,所以當時就默默打消念頭了。

雅丰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術前自拍與被拍

經歷感情受挫  下定決心正顎 

直到,在感情上遇到了挫折,才讓我發現,即使我做了再多的努力來增進自己的內在,有些外在因素真的不是我努力就能改變的,希望透過正顎手術,讓我和大家一樣擁有正常的臉型,這是我再努力也做不到的事,這讓我真的很期待手術過後的改變!

因緣際會來到雅丰 好運遇到長庚正顎權威

 當初會決定來雅丰時尚診所,是因為我本來就陪好姊妹來打過幾次玻尿酸,幾次下來覺得診所給我的感覺很溫馨親切又專業,而執刀醫師是赫赫有名的陳怡傑醫師也是好運,其實之前在查長庚醫院正顎相關訊息的時候就有查到陳醫師是「桃園長庚正顎中心主任」也是「林口長庚整形外科顱顏中心主治醫師」。 

因為我一直很想做正顎手術,我本來就有打算如果要做就要去長庚,只是之前一直沒有下定決心,加上課業跟工作忙碌,家裡離長庚醫院也要1個小時車程,考慮到要去看診返診對我來說都不是很方便,加上沒去過長庚對我來說還是很陌生會有點害怕,所以就遲遲沒有開啟我的正顎之路。

雅丰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諮詢陳怡傑醫師

專業背景有保障 雅丰讓我好安心 

知道陳怡傑醫師在雅丰診所,我就預約諮詢了,見到陳怡傑醫師本人真的很開心,諮詢之後,更加確定我需要做的就是正顎手術,陳醫師很詳細的跟我解說正顎手術,讓我感受到陳醫師的豐富經驗,陳醫師擁有的專業背景也讓我非常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他。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雅丰時尚診所

診所服務更貼近 專人貼心提醒

在雅丰做手術的客人,雅丰都會安排一位有執照的護理師來擔任個人專屬諮詢師,在我做正顎前有許多流程都會陪伴我,每當我有什麼問題都會詳細的解說,在術前提醒我所有需要的東西,術後告訴我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手術結束當天也有專屬護理師陪我過夜,大醫院的專業流程一樣都沒少,還多了更多關心與呵護,雅丰診所內的整體環境跟開刀設備都很完善,這也讓我非常慶幸自己是選擇在雅丰做手術。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術前正面照

手術後前兩天 術後點滴修護

正顎當天術後醒來時,過沒多久就吐了,護士姐姐說是因為麻醉的關係,若本身容易暈車的人就可能會反胃想吐,但這都是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

此外,傷口比我想像中的要痛,因為我是很怕痛的人,可能一般人覺得疼痛程度是10分好了,在我的痛覺就可能是60分,不過那晚吃了診所配給我的止痛藥後就好很多了,再加上冰敷就更能舒緩我的不適感,不過第一天的術後,我是真的吃不下任何東西,連水都不太想喝,還好診所有幫我打術後修護點滴,裏面有維生素、B群讓我補充養分,我就這樣看看電影醒醒睡睡,昏昏沉沉的度過第一天。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雅丰診所恢復室

正顎術後前兩天 專人徹夜陪伴

第二天一早起來,護士姐姐來教我漱口,要漱到口腔內沒有血水,漱完口之後,我喝了半瓶的安素,因為術後腫脹,我鼻塞的很嚴重,這是讓我比較困擾的地方,到了下午我又喝了一點巧克力牛奶,這就是我今天的食物量了,半瓶安素+一杯熱巧克力。

在診所住院的前兩天都是睡在電動床上,可以隨我想要的姿勢調整高低,還有親切的姐姐照顧我、陪我過夜,有任何不舒服都會馬上幫我處理,度過了備受呵護的兩天後,媽媽就來接我回家囉!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術後第3天打消炎點滴

術後第三、四天 返診打術後修護點滴

第3天的早上,在家裡醒來後覺得頭癢癢,因為已經3天沒洗頭了,覺得自己洗還是稍嫌不便,還是出門找間髮型沙龍洗髮比較快。

術後這3天我都是半坐半躺睡姿,因為醫生說坐著睡可以幫助消腫 ,我有試過要躺下來睡,但真的不太舒服,頭會有脹脹的感覺,所以我還是聽醫生的話乖乖的坐著睡。

術後,我持續有吃診所開的消炎藥、止痛藥還有抗生素來舒緩疼痛與不適,當然也有持續冰敷消腫,這天媽媽幫我煮了鱸魚湯,我只有喝湯,魚肉還是沒辦法入口,一整天只喝了一瓶安素跟一碗鱸魚湯,下午我到診所打點滴,護士都說我消腫速度挺快的,打完點滴之後我就回家休息囉!

第4天起床我就嘗試著自己洗澡,不知道是不是水溫太高,洗的時候頭會暈暈的,但還是只洗了身體,頭還是沒辦法自己洗,休息到下午後,我一樣到診所報到打點滴。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術後第7天返診

正顎手術後一周 甜食大進攻

其實這幾天都睡得不是很好,因為腫脹鼻塞的關係,總是睡睡醒醒的,但突然好想吃甜食呀!我想對正顎術後的女孩兒來說,入口即化的布丁跟蛋糕最棒了,內心會得到無限的慰藉~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術後第20天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正顎術後二周 農曆過年家族旅遊去

我的正顎手術日期壓在一月底,今年過年因為手術的關係就無法大享口福了,今年我們家利用春節假期家族旅行,到花蓮/台東/綠島過年去,這是手術過後第一次出遠門,所幸過程中沒有什麼不舒服。

術後二周恢復的情況也越來越好,臉頰麻麻的感覺比之前好了一點,腫脹感也慢慢的沒有那麼不舒服,只是說話還是有點大舌頭,但現在出門還是會帶著口罩,畢竟這已經是十幾年來的習慣,直到最近妹妹對我說:「現在已經不需要帶著口罩了吧~」看來,是時候戒掉這個長久以來的習慣了!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18天比對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吃不到年菜 但有雞湯滋補我心

雖然說今年我無法大口吃年菜,但有喝到驥園的雞湯就很滿足了,驥園雞湯好好喝,除了整隻雞,還有加豬腳一起燉煮一整天,真的超濃、超補的,蛋糕跟豆腐也都是很好入口又好吃的食物,菜的部份我還是不太能吃呀,煮很爛的高麗菜可以但只吃葉子不能有梗,其他種青菜我試了2、3次就放棄了,因為還是很容易會噎到。

這陣子我吃了好多好多的蛋糕,好開心可以一直吃蛋糕,這是我正顎手術後第二開心的事情了,第一開心的當然是我術後的改變,期待越來越自然的自己,期待消腫後更好的自己!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術後第20天喝雞湯

術後一個月 正顎不思議 

現在看著自己的臉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當初的戽斗、亂牙、閉起來不自然的雙唇,都被圓潤的臉型還有微笑線給取代了!手術過後看到我的人都覺得我年紀變小了。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術後第30天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術後第40天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正顎手術滿兩個月 食欲降低只愛甜食

術後滿2個月,手術部分恢復的情況越來越好,只是最近好像因為太累的關係,臉有時候會突然腫了一些,我開始決定要到健身房運動,因為手術後恢復期加上帶牙套的關係,我一直都沒什麼食慾,食量跟以前比起來也小了很多,正餐都沒吃多少,甜點倒是吃了頗多,難怪會感覺到體力越來越差。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術後第60天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飲食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術後飲食要注意 多運動增強體力

這是用和朋友出去採的草莓,自己加工作的草莓優格唷!看的出來我都吃甜點吧!還好因為手術有瘦,不然胖翻啦! 但因為這樣飲食不正常的關係,月初和朋友去陽明山玩,發現自己沒有多遠的路就氣喘吁吁的,那時候才突然發現,這樣下去不行啊!!身體都變虛弱了!所以才下定決心開始去運動囉!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第100天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正顎術後牙套狀況 術後飲食多樣補充

上面是我目前牙套的狀況,現在開始拉橡皮筋了,不至於到很不舒服的程度,但要吃東西還是有難度,不過我終於咬的動麵條了,可以吃我最喜歡的讚岐烏龍麵了,還要謝謝媽媽燉的無敵軟嫩的牛腩飯,還有自製的蔬果沙拉都很可口又好吃,最愛的蛋糕還是不可少就是了,哈哈!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飲食麵食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飲食

染了頭髮也換個心情,我染了小美人魚「Ariel」的髮色,在Disney童話公主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Ariel了!拿出每次出席喜宴的場合自拍照比對,我有真切感受到臉型變小的喜悅,下巴也不像以前那樣不自然。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第90天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術後備受稱讚  自信出頭自卑感不再

術後好多人跟我說:「年紀感覺變好小喔!!」「現在根本是童顏美少女」「素顏好漂亮,以後不用化妝啦!」可能是因為還沒習慣現在的自己,所以聽到這些讚美還是會自卑心作祟,覺得自己還是需要化妝才能見人,我還是去種了睫毛,不過,我會開始敞開心房自信地接受這些讚美,因為現在的我真的不一樣了!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第110天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第120天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正顎術後四個月 術後恢復狀況佳

接著是滿四個月的我,我覺得現在已經越來越習慣手術後恢復期的生活模式,術後的狀態也是越來越好了,現在對我來說反而是戴牙套的不便比較多。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第150天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食物切成小等分 一口一口吞

 正顎手術的恢復期我也差不多算是過完了,目前在日常生活中其實已經沒有什麼不適的感覺,但牙齒的無力感我不是很確定是因為正顎手術還是矯正的因素><

現在飲食和術前沒有太大差別,幾乎都能自己咬著吃,只是我還是沒辦法用門牙咬斷食物,就算是肉類,只要不是太韌太硬的,我也可以用後排牙齒咬斷,尤其是我右邊臼齒恢復特別好,但門牙和虎牙就還是十分吃力。

我好想念能夠張口咬漢堡、三明治,雖然現在跟術後初期比起來,能吃的食物已經越來越多了,但這種要張大口才能吃的食物,還是沒辦法,都要把食物分的小小的,手術恢復得應該差不多了~就只是有時候下巴會突然有一點點不舒服,除此之外沒有什麼不適感。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半年返診

正顎手術返診諮詢 術後恢復中牙套時期

術後滿半年回雅丰,給陳醫師看看我現在的狀況,我有問醫生我有需要強迫自己練習用門牙、虎牙嗎?會不會現在不練習,之後就算牙套拆了還是會沒辦法正常作用?

答案是~陳醫生說不用,因牙套拆了自然會恢復,聽了讓我放心許多,而且好像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像我這樣,因為像我妹妹最近也戴牙套了,但她完全可以正常咬東西。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半年返診比對照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正顎術後多練習 下巴口腔靈活度

陳醫師有建議我,可經常練習把嘴巴張到最大,前後動動以訓練下巴的靈活度,而在牙齒的排列上,我覺得還沒有特別明顯的感覺,但若是跟剛戴牙套時相比,上排牙齒有往裡面收了一點,想將嘴巴完全閉合所需的力量跟術前比較,要耗費的力氣真的有減少了。

回長庚牙科返診時沒有甚麼特別狀況,只是牙結石有點多,廖醫師說戴牙套的確不好刷牙,但更是如此就越要確實一顆一顆的刷,現在辛苦細心點,牙齒狀況才會好,以後才不會有不舒服的狀況。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前後比對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術後滿半年改變驚人 戽斗月亮臉掰掰

做完正顎手術半年,牙套從術前一個月開始戴起,到術後也將近7個月了,雖然知道術前後的差別,但照片放在一起還是滿震撼的。

臉型方面,我真的覺得有非常大的改變,臉變小了,下巴也往內縮進去了,側臉也不像之前有「月亮臉」了!真得很開心,但是因為還在矯正,嘴型還是覺得沒有到很自然的狀態,沒辦法很正常的閉合,要自己出力去控制,但我相信隨著時間越長一定能越來越好!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第240天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第270天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正顎手術矯正戽斗 術前後溝通很重要

現在再回想起來真得很感謝陳醫師,謝謝他手術前耐心細心的跟我溝通過好多次,連我自己都知道因為緊張,我鬼打牆的問了好多次一樣的問題,但陳醫師還是會耐心的詳細的告訴我,手術的方式、過程還有術後可能會有的所有情況,陳醫師讓我真得很有安全感!

現在除了牙齒矯正的進度之外,其他都沒有什麼問題了,拍照都不用特別找角度,真的是省時間又方便,重點是都可以拍到自己喜歡的照片,真的好開心!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第300天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正顎手術後一年  臉龐柔和顯年輕

朋友現在看到我也都說我感覺人變得柔和很多,年紀看起來更小哈哈,每次聽到稱讚都好害羞,這好像也表示我的手術真得很成功,手術完時間已經過了一年了,目前狀況都很穩定 ,現在生活上完全都沒有問題,吃東西方面也都一切正常,終於可以大吃美食啦 !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滿1年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術後人生大逆轉  感謝感謝再感謝

回想起這一年來,覺得自己真的經歷了很多,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這一路上真的要好好感謝陳醫師、廖醫師,當然還有最支持我的家人,雖然說這是我自己決定要進行的手術,很多人也覺得我沒有必要做正顎,但是我想說的是,我希望自己變得更好,而我做到了!

我做得這個決定,確實讓我變得更愛笑,因為沒有過長的下巴和亂牙,在生理上我的牙齒咬合也終於可以像一般人一樣,這可能是不曾經歷過的人難以了解的感受。

但我想說的是,為了讓自己更好,所下的這個決定,也是需要極大的勇氣 ,如果你也是正在猶豫要不要手術的人,請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勇敢的給自己一個變更好的機會吧 !
 

陳怡傑戽斗正顎案例VIVI,正顎術後10個月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雅丰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