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Beauty Collection

【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稚氣臉慢走不送 Momo拒當腐女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五個月 黃俊源醫師

最愛我的鳳眼 最在意自己的塌鼻樑

我蠻喜歡自己的鳳眼,媽媽生給我的五官當中,我最愛的就是它了!但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我那從小就沒有山根的扁塌鼻型,我從出社會以來幾乎都是在工廠裡工作,我發現在工廠裡工作的人有個特性,就是大多數人都不太在意自己的容貌身材,所以我也就沒有同事能跟我討論時尚流行、彩妝保養這些女生話題QQ

我有想過不如轉換跑道,去當櫃姐也好過在工廠裡面待著,但也正因為如此,我更覺得自己的五官如果沒有化妝,就變得沒有立體感,以後想去站櫃的話,這長相好像無法說服別人的感覺,所以才會希望藉由後天的改變,讓自己增加一些信心。
 
MOMO隆鼻下巴截骨術前01

我想要的鼻子下巴 黃醫師最知道

我覺得我的鼻翼比較大,笑起來的時候鼻翼會被撐開,所以我想請醫生幫我縮一點鼻翼,不然笑起來的時候鼻翼好寬,然後,也希望鼻子可以加高,但是眼睛距離的關係,鼻子也不能墊太高,不然會變成鬥雞眼。

因為下巴內縮的關係,下顎骨很寬厚,拍照的時候就覺得下巴比較短小,比例線條不夠柔和好看,跟醫生諮詢以後,醫生建議我兩側必須磨骨,因為看過X光片,我的下顎骨旁比較像男生的骨頭,兩側有突起,磨掉會比較柔順一點,然後也要做下巴截骨,把下巴往前並變窄,使下巴精緻一點,如此一來才能更接近我喜歡的錐子臉。
 
我選擇的是雅丰的整形外科黃俊源醫生,他總是掛著一張親切的笑容,問診的時候,黃醫生總是仔細地聆聽我所有的想法,並拿著各種假體向我解釋鼻子跟下巴的製作方式,盡可能摸索出我想要的效果,在手術方面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所以跟醫生諮詢完,確定好做法以及價錢,以及術前的抽血檢驗,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去動手術了!
 
MOMO隆鼻下巴截骨術前02
MOMO隆鼻下巴截骨術前諮詢01

隆鼻、下巴截骨手術當天 居然不緊張!

手術當天,坦白講術前的心情其實都沒甚麼緊張了,倒是內心有著滿出來的期待,畢竟在術前諮詢時,我大致上都查詢的差不多了,對於手術方式以及可能產生的風險性,我在術前就已經了解過了,護理師跟黃醫生都很訝異,第一次看到有人一點都不緊張的樣子來手術的,而且還不是小手術,我是要做隆鼻跟下巴截骨耶!哈哈哈哈,我只能說,可能是我媽少生了神經給我!

在開刀前一刻,我又再次跟黃醫生確定了這次的手術項目,包括兩段式隆鼻+縮鼻翼+下巴截骨+兩側磨骨,鼻子是墊矽膠鼻模,然後還是一直拿網站上的案例,跟醫生確定我要的下巴感覺,然後手術前八小時要禁食,因為是使用全身麻醉的方式,所以我前一天晚上11點多以後,就沒有再吃東西了。
 
MOMO隆鼻下巴截骨手術日01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手術日02

隆鼻、下巴截骨手術結束 醒來頭昏腦脹

真正進手術室的時間大概是早上十點,等我一轉身甦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快九點多了,這一整天我都在睡夢中,手術醒來的感覺很像宿醉,在昏昏沉沉的時候,我依稀有看到黃醫生以及護理師不斷來關心我的狀況,這使我感覺很溫暖,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吃消炎藥還有冰敷,因為睡了一整天也餓了一整天,趕快喝了杯牛奶補充體力。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手術當天03

隆鼻、下巴截骨術後第1天 返診換藥

早上一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照照鏡子,還好沒有我想像中的腫脹,這讓我有放心哈哈,不過嘴巴還是張不太開,有點麻木使不上力的感覺,所以只能吃一些流質的東西,吃完一定要漱口保持口腔內的乾燥。

手術第一天一定要回診所打點滴跟壓鼻模,護理師很溫柔地跟我講解清理傷口的方式,方便我回家也可以動手清理傷口,千萬不要留有血塊在鼻腔內,把鼻模打開來的時候,眼下周圍全是一片瘀青,但還好散得蠻快的,但重新壓鼻模真的是超痛的,愛美真的要有一顆強壯的心臟!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第一天01

二段式隆鼻術後第5天 繼續用鼻模固定

這幾天都是蠻水腫的,因為下巴截骨的關係,現在也還不太能吃比較硬的東西,大概就是流質的粥品、雞湯、甜湯那些,傷口附近會感覺到神經不定時在抽扯的感覺,不過都還算是在能忍受的範圍。

因為我鼻頭有點偏右邊,諮詢師建議我繼續用鼻模壓著固定,這時候我還沒拆掉鼻模,單看鼻頭感覺起來有點不正,當然內心也是擔心到不行,不過我馬上又問了醫生,他們立刻跟我講說未來可能狀況跟會如何改善,最主要是腫脹的情形不一致的關係,希望之後消腫後能轉正啊,這時間除了冰敷別無他法,只能放寬心靜靜地等待了。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第5天

隆鼻術後一周 要拆鼻模見人了!

在這之前每天都忐忑不安,因為鼻子在術後這一個星期都被鼻模壓著,從外觀上根本看不出來差距,就算有機會拆了鼻模,鼻子也還很腫脹,所以完全不知道手術結果是不是真正喜歡的鼻子模樣,每天都在緊張擔心,下巴也還是腫得醜醜的。

懷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今天終於要跟新鼻子見面了,第一次見到它時,我很認真仔細地端詳著它,鼻樑的高度我很滿意,至於下巴則因為還太腫了,所以要等到三個月才會自然,而且我還是沒甚麼知覺,然後鼻頭實在很腫,高度我覺得剛剛好,鼻頭很胖像女成龍啊啊啊~我很擔心這就是之後的樣子,後來問了諮詢師才知道鼻頭會消的最慢速,所以要過幾個禮拜,它才會一回頭變得自然。
 
端詳了黃俊源醫生之前跟我討論的重點,鼻頭向下延伸以及鼻樑的挺度基本上看得出樣貌來了,諮詢師阿潓姊馬上跟我說鼻頭是消最慢的地方,要我持續的加強冰敷,盡可能正常的作息恢復才會快,這時候的我最需要的就是正向鼓勵了,讓我放心了不少。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一周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一周返診

隆鼻術後二周 拆掉耳朵後的傷口縫線

術後二周是要拆掉耳朵後面的線,這天回雅丰診所返診,是為了拆掉取耳軟骨的傷口縫線,他就深藏在耳朵後面,術後當天會用紗布包裹固定保護,一周後返診拆掉紗布,之後再繼續塗抹藥膏照顧就好,有稍微看一下傷口恢復狀況還好。

每次返診後,我的諮詢師都會再幫我預約下次的返診時間,所以我只要記住下次返診的時間就好,到了術後的一個月,這時候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護理師將術後尚未脫落的肉線拆除完畢後,就等於回診告一段落了哈哈哈,若沒甚麼問題的話,基本上不太需要再回雅丰去了,之後安排的時間是滿三個月後,再去給醫生看看恢復的狀況。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二周01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3周

度過隆鼻第一個月 身邊朋友評價不一

我的隆鼻歷程終於是熬過一個月了,其實術後沒甚麼不適應,我大概休假兩個禮拜以後就回去上班了,因為回去上班的時候還有點腫脹,同事一眼就認出來,問我說是不是去打了東西進去,我也大方的回說我不是打的,我是直接放假體做了鼻子,這時候其實沒疼痛感,也還蠻柔軟的,還可以左右晃動他也不會痛,但是真的不能推豬鼻子動作哈哈,這段期間我一樣有保持鼻腔內的清潔,畢竟裡面是有傷口尚未完全癒合的狀態,一定要好好照顧他,就像照顧小男友一樣才行呢!!

很多朋友看完我用的鼻子評價不太一樣,有些人比較喜歡我原本可愛的樣子,有些人則覺得鼻子有高度拉起來,看起來就是比較精緻有立體感,黃醫生打造的鼻子其實是屬於比較偏自然型的,我有請他把鼻頭雕塑往下拉長,我自己喜歡鼻頭長的樣子。
 
也還蠻多人問我去那裡做找哪位醫生的,我覺得現在的鼻型很喜歡,化妝起來非常方便,以前打了一堆修容修鼻影的,現在根本不需要,術後一個月回診的時候,我還是用以前的化妝方式修容,結果拍起照來超級不自然,整個過於深邃,看來我要好好練習怎麼化自然妝了哈哈哈!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一個月01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一個月02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2個月

隆鼻下巴截骨滿三個月 內心世界的轉變

在雅丰診所的這三個月當中,我能感受到現場人員溫馨的照顧,當我有問題時,他們都會第一時間來解決你的疑問,讓我內心總是感覺到溫暖以及放心,也很感謝黃醫生給我自然以及夢想中的樣子,拍照真的很有精緻感,這點讓我很是感動啊,謝謝黃醫師讓我有砍掉重生的感覺!!!

鼻子消腫的差不多以後,在我自拍的時候,可以很明顯看出差距,鼻子的挺度會影響眼睛的差距,我覺得術後好像有類開眼頭的效果,眼睛好像有變大,還有人問我是不是混血兒呢!最重要的是,鼻子消腫以後,之前緊張到不行的鼻歪情形也隨之改善了,每天看著自己的新鼻子,真的打從心裡喜歡它呀!
 
我覺得換了款新鼻子,換了另一種心境,內心多了一份自信,再加上有一起做下巴截骨+二側磨骨,以前的臉比較稚氣,現在則多了份成熟以及穩重感,我真的很喜歡黃醫生的手術效果,非常感謝雅丰這個大家庭,如今擁有好鼻型跟臉型輪廓的我,希望接下來能到我最想做的服飾業工作,每天打扮得美美的,有朝氣有精神的去上班!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3個月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3個半月正面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3個半月側面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3個半月比對

下巴截骨術後半年 可愛稚氣→成熟穩重

因為臉上神經還在慢慢恢復中,這段期間可以多吃B群改善神經麻木的感覺,其實我剛用完下巴截骨一直很不習慣,因為原本沒有下巴的時候是張圓臉,那是一種比較可愛稚氣的感覺,但自從截骨完有下巴了以後,就變成是成熟穩重的感覺,但是我喜歡的本來就是成熟的模樣哦!

五官變立體以後,我覺得最麻煩的事情就是化妝了,因為以前沒有高挺的鼻子,也沒有下巴,所以我很習慣要在鼻子跟下巴處狂打陰影,做完手術的現在是完全不需要了,畫多了就像濃妝,只能說五官立體以後,真的難免會給人成熟的感覺。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5個月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半年正面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半年側面
MOMO二段式隆鼻下巴截骨術後半年比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