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Beauty Collection

【下頷骨削骨+下巴截骨】削骨手術心得分享,下巴截骨拋開下顎骨稜角,小臉控Lynn的美成仙女啦!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半年照片

追求小臉極致 外表也不能例外

一直以來,我總是要求自己盡力做到最好,就連外表也不能例外,算是個相當追求完美的一個人。從小我就非常喜歡打扮自己,時常翻閱時尚雜誌,上網查看流行資訊,學習如何穿搭、彩妝、美感,甚至還會細分春夏秋冬適合的是甚麼妝感和穿著,各種風格都嘗試,加上也許是獨生女的關係,所以獨處時做這些事情,總能讓我心情感到愉快,也會很有熱情跟動力。

認識我的親友們看過我的臉,大部分都是稱讚大於負評,都說我長得可愛、有氣質,更覺得我不用整型就很美了,其實回頭看自己,確實是也沒有長得非常差,原本的臉型算是可愛中帶點嬰兒肥,但平常拍照時,就是會覺得自己拍側面時方方的角度,下顎線條比較男性化。

我就是對自己的下半臉很不滿意,一定要修圖才敢上傳照片,並且完全不敢正面拍照,要求完美的我也很不喜歡自己兩側下顎骨導致的寬臉,加上自己還有一點大小臉,出門時總是會用頭髮遮蓋臉頰兩側,這些不安心的感覺,其實對我還是造成許多的不便,所以最後還是下定決心擺脫有稜有角的臉型。

削骨下巴截骨術前生活照01

長大後變瘦了 腮幫子大顯得臉寬

我從小就是個嬰兒肥,所以小時候還看不太出來側臉不好看,長大後慢慢變瘦了,臉型越來越明顯,也開始接觸更多變美的資訊,才開始覺得腮幫子真是大,像是綁頭髮的時候我就特別不好意思,可能在我心目中,完美臉型還是瓜子臉吧!

我想,若整形能讓自己變美,也能讓自己心裡舒服許多的話,不如就勇敢去面對吧!改變容貌雖然不一定可以直接帶來自信和快樂,但至少我很確定我不會為此後悔,每個人的想法跟審美觀不同,最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心態,畢竟時至今日仍有很多人無法接受整形,但我寧願要整型美,也不要自然醜,雖然這句話蠻偏激的,但我更想把握機會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前照02

我的削骨下巴截骨手術流程表

1月:與黃俊源醫師約時間做術前諮詢

01月13日:到歐登醫事放射所做大尺寸3D電腦斷層X光片

04月05日:下頷骨削骨+下巴截骨手術日

04月05日至04月06日:這二天都待在恢復室休養

04月06日至04月09日: 連續三天回診所打點滴及躺高壓氧

看過X光片,我才發現我的下巴很後縮,下顎骨又寬又厚,加上又有暴牙,整體的視覺比例就不大對,所以黃醫師才建議我做下巴截骨,左右兩側的骨頭不用削太多,因為大小臉的關係,黃醫師也建議可在下巴兩側再稍微打薄,因為我的骨頭有點凹凸不平整,所以黃醫師幫我做了許多細微調整,然後讓下巴骨頭往前移個0.5公分,讓下巴延長,術後呈現的效果會更好看,整體輪廓也會更柔順。

削骨手術前,我抱持著終於要變漂亮的心情,等待手術日的到來,只要想到自己快要躺上手術檯了,要在臉上用刀子割開,就開始變得非常緊張,但沒想到我居然緊張到心跳加速,畢竟這是個大手術,導致我整夜胡思亂想難以入眠,不過緊張之餘,也還是帶點興奮以及期待,我就放點輕鬆的音樂,看看書轉移注意力,不知不覺就一覺到天亮了。

做完削骨下巴截骨手術的第一天

手術醒來後在恢復室裡休息,眼睛一睜開就開始覺得全身疲憊,喉嚨裡也還插著管子,下半身還插著尿管,醒來又昏睡過去好幾次,其實這樣的狀況非常累,人家都說術後這段期間相當難熬,不過真的熬過去了,就會覺得這一點辛苦也不算甚麼,因為終於可以擺脫長期以來最不喜歡的下顎角了。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1天01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1天返診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1天照護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2天

削骨手術後第1-3天 冰敷、吞食、別自己洗頭

在家休養的時間就是持續冰敷,手術後這幾天都是不斷的冰敷,一想到自己的臉腫得跟豬頭一樣,就會特別勤奮冰敷。

在這甚麼都咬不動的當下,滑手機看著部落客食記真是自虐行為,我決定等傷口恢復的差不多,我一定要去大吃特吃,從手術前到現在為止都沒吃任何食物,只喝了水和幾瓶飲料,但是術後也只能先從流質食物開始。

一開吃,我有先嘗試吃掉一碗蒸蛋,上面還有塊肉,這時候牙齒還是咬不太動,但我還是想盡辦把肉用湯匙切成小塊慢慢吞掉,感覺很可憐又刻苦啊!

手術後的這三天我都沒洗頭,這幾天也流了不少汗,全身非常不舒服,吃完蒸蛋後實在是受不了了,立馬手刀跑去洗頭,我建議還是別自己洗,不然生水碰到傷口很容易感染,幸好我在術前就把接髮的髮片拆掉,不然會很難洗也要洗更久,我是站著仰洗,不用五分鐘就洗好了,去外面給別人洗會更舒服些。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3天返診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3天恢復期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4天恢復期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5天恢復期

削骨手術後恢復期 第6天回診躺高壓氧、看中醫

這天起床後先去買仙草奶凍充飢,下午再回雅丰躺高壓氧及吊點滴,護理師們都說我恢復的狀況很不錯,也消腫消得非常快,諮詢師告訴我,在手術的時候,護理師幫我提點黃醫師好好對待我的嘴唇,因為下削手術的切口是開在口腔內,一定會拉扯到嘴角然後受傷,嚴重可能潰爛,也許一個月才會好。

很有趣的是,黃醫師是個只要專心做手術就會忘我的人,所以開刀房姊姊才會再三叮嚀醫師,一定要保護好我的嘴唇,但是黃醫師真的很專業,術後嘴巴真的沒甚麼傷口,諮詢師也很貼心地不斷叮嚀我,一定要做好口腔清潔,還有要一直冰敷。

躺完高壓氧及吊完點滴,護理人員帶我到雅丰唯心中醫診所,雅丰真的很貼心,術後照顧都會做到非常足,也會定時關心術後狀況,中醫的陳醫師告訴我,中藥粉比較溫和,三餐飯前飯後都可以吃,建議飯前吃,吃完後再吃正餐,隔一小時再吃西藥,然後陳醫師把完脈後也囑咐我,甜的不要吃太多,天啊!他一說就中,我這幾天的確吃太多甜食了,甜食會讓傷口恢復得慢,所以還是盡量別吃太多。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6天恢復狀況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6天躺高壓氧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6天看中醫

削骨手術後一周返診 拆掉下巴處膠帶

這天返診,黃醫師說我因為腫脹的關係,所以兩邊臉頰大小不太一樣,回去繼續冰敷看看,之後回診再看看狀況如何,不過只需再冰敷二天,就可以改成溫敷了。這次回診終於把臉上的透膚膠帶撕掉了,整個臉舒服透氣多了,雖然我自己有偷偷撕下來重貼了好幾次,貼膠帶是為了幫助消腫及固定,黃醫師也說我消腫狀況很不錯呢!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一周打點滴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一周拆掉膠帶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9天生活照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2周生活照

削骨手術後第3周 看見輪廓線改變

這天有上淡妝才來返診,黃醫生是說還會再更消腫,現在才不到一個月而已,別太心急!有看到輪廓線條改變了,真開心!

其實我在考慮做下頷骨削骨和下巴截骨手術前,原本考慮的是正顎手術,因為小時候長期吸奶嘴的關係,導致我的嘴唇變得翹翹的,在我還是BABY時期,無時無刻都不能讓奶嘴離開我嘴巴,因為我實在是太依戀吸奶嘴了,所以奶奶還特地買了三個奶嘴給我,一個放嘴巴,一個拿在手上玩,另一個備用,而且最誇張的事情是,我還吸奶嘴一路吸到上小學,中午午睡的時候還會偷偷拿出來吸著睡覺,幸好沒有被同學發現,不然就真的丟臉死了哈哈哈!

我的上門牙還有兩顆牙齒特別大,門牙也變的很突出,因為持續受到外力推擠而移動,導致嘴巴閉不起來,就會形成咬合不正狀況,也就是俗稱的「暴牙」,這兩個字真的讓人聽起來天崩地裂,我也因為咬合不正的關係,導致臉部左右大小也不太一樣,這應該算是後天習慣所造成的。

小時候不會覺得這有甚麼關係,但是當同儕間開始有嘲笑的聲音出現後,我對這點就感到非常在意,拍照的時候總是笑得不好看,與人交談時也不太敢露牙齒,對自己的自信心大大降低,學生時期變得得害羞內向,所以一直也都很想去做牙齒矯正。

但是,我知道光靠牙齒矯正,依然無法達到我追求的和諧臉型,所以最後我還是來到雅丰,找到黃俊源醫師諮詢臉部手術,這中間也和朋友討論到該先做齒列矯正還是下頷骨削骨和下巴截骨?最後考慮到矯正至少需要兩年的時間,而下頷削骨和下巴截骨手術術後恢復時間是很快的,大約三個月就能換來達我想要的瓜子臉型,而手術完要再做齒列矯正的話,需要等待至少三個月後才行,因為術後臉部會腫脹,必須要先讓腫脹的部分再消除一些,骨頭也再更穩定後,才能再接續做這種藉由外力拉引牙齒的齒列矯正。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3周生活照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第3周返診黃俊源醫師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前後比對照01

削骨手術後一個月 臉部消腫很多

過完前幾周,後來這段時間自己很偷懶,也沒有持續溫敷,加上月經的關係,身體變得很虛弱,但胃口還是非常好,水果和青菜吃了不少,還偷偷吃了雞排,真幸福。

臉的部分消腫更多後,兩頰反而垂下來了,變得很想去做拉提,不過諮詢師告訴我,我還這麼年輕,根本不用擔心這個狀況,而且我恢復得很不錯,但如果真的要做拉提或打肉毒桿菌,都是需要等三個月之後才能做,現在下嘴唇非常麻,而且麻到會癢癢的。

不過,我學到一招厲害的方法,可以降低下巴的不舒服,在洗澡的時候把蓮蓬頭對著下巴沖水,不要太燙,溫水就可以,這樣會比較舒服喔!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一個月返診黃俊源醫師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一個月生活照02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一個月生活照左側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5周恢復照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1個半月恢復狀況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1個半月比較照

執行削骨、下巴截骨手術是自我認同的決定

有人問我,怎麼會有勇氣去做削骨、下巴截骨這種大型手術,甚至是公開讓大家知道呢?其實這也不是甚麼不對的事情,沒有甚麼好怕被說嘴,也沒必要去迎合別人的想法,自己喜歡比較重要,所以我有甚麼好不敢承認的呢?

如果連自己都不認同的話,我也不可能會選擇動刀手術,也許有的人是因為怕被評論指點,或是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這我相信或多或少都會有,我也經歷過這樣的時期,但後來我轉念想了又想,若是因為害怕被別人發現而躲躲藏藏的話,這樣真的很累!

透過整型讓外表變得更美麗的同時,若你的心也跟著變質的話,那我真的覺得不是整型手術的問題,你的心境才是最根本的問題。

我認為若整形手術能讓我做任何事都更順利一點的話,只要能讓自己變得更好,我都願意去嘗試看看,不想放棄任何更好的機會,在確定自己想要的方向後就要往前邁進,所以我才一定要擺脫掉我那討人厭的方塊臉。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2個月美肌照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2個月返診黃俊源醫師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2個月恢復狀況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2個月90度角比對照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2個月90度角比對照02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2個半月恢復照

削骨手術後3個月 痠麻感慢逐漸減少

下排牙齒的狀況還是有些許痠麻感,黃俊源醫師是有告訴我,這情形大約削骨手術後三個月至半年才會減輕,現在可以多吃些維他命B群,以及多熱敷來加速神經修護,不過人都是會懶惰的,所以目前都是趁洗澡的時候,才會用溫水沖下半臉,好好的照顧才能恢復得更快,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勤勞一點才可以呢!

我自己是覺得手術後除了牙齒的部分,未來不排除還是會再去做牙齒矯正之外,臉型是比以前更加柔順好看了,蠻喜歡這種自然的輪廓,也不像路上大眾網美臉,反而保留著自己原本的特色,下巴不會過長或過尖,鄰居朋友們也沒察覺到,只告訴我長大了,越來越漂亮了~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3個月右側臉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3個月左側臉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3個月右側90度角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3個月左側90度角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3個月側臉比對生活照

Lynn削骨下巴截骨術後3個月右側臉比較

削骨下巴截骨手術後 我喜歡露出側臉

現在削了下顎骨後,其實已經改變了很多,也變得比以前更美且也很自然,這次手術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擺脫以前方方的臉型,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而不是常常負面情緒一來,就覺得怎麼又自卑了起來。

現在的我也變得比以前更有自信,出門都習慣把頭髮塞耳朵後面,男友都問我最近怎麼都喜歡把頭髮塞耳後,這麼美麗的側臉我當然要多多的露出它來才是呀~很多人也告訴我氣色變好了,感覺最近過得很不錯,變美了心情當然也跟著變好了,而且現在在相機鏡頭面前的我也越來越大方,我越來越愛自己,對於在處理事情、工作、人際關係上也都能越來越順利,當然整形這件事情還是要保有正確的心態才可以唷!

立即了解削骨手術,找回更美的自己!

雅丰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