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T凍晶

血小板療法為一應用高濃度漿 (Platelet-Rich Plasma, PRP) Rich Plasma, PRP) 之治療方法。自1987 年M. Ferrar等人發表應用自體血液輸於心臟手術後,已有超過 5,200篇血小板應用治療於骨科、 運動醫學牙科、傷口癒合醫學美容心臟胸腔手術等治療領域。現今可以專利技術製備之個人化生長因子試劑,抽取製備自體血液,使用高效能且性能穩定佳的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提供個人專屬的PLT生長因子凍晶粉,強調藥品等級概念、定劑定量,可依醫師需求,廣泛應用在骨科、皮膚修復、生髮、口腔等,達到理想療效。

PLT凍晶

 

療程介紹

PLT凍晶是什麼?

PLT 為新型態血小板精煉技術從高濃度血小板血漿 (PRP) 中萃取最有效成分。其命名來自Platelet(血小板)簡稱,從自體萃取的PLT凍晶幾乎能排除排斥的風險,除了直接進行PLT凍晶療程以外,也能夠配合多項醫美項目做輔助並加乘效果的修護治療,因血小板的凝血功能可以達到快速止血,所以可從細小微創的傷口中滲透進入體內,刺激皮下組織細胞修復,促進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增生,有效補充細胞缺失養分,讓醫美療程恢復期縮短、讓療程效果更佳。

PLT凍晶療程內容有哪些?

臉部治療:除皺緊致、改善凹陷痘疤、全臉修復、淡化黑色素斑點、自體脂肪移植
身體治療:落髮改善、產後妊娠紋、陰道乾澀、產後鬆弛漏尿
搭配療程:電波拉皮、音波拉提、皮秒雷射、玻尿酸、脈衝光、私密處緊實雷射

PLT 凍晶的特點

  • 與仍含有血清的PRP不同,從血液中分離出最純淨的血小板。
  • PLT以專利冷凍乾燥技術使血小板保存在活性最佳的狀態。
  • PLT經凍乾存放3年,再以生理食鹽水回溶仍保持最佳的活性狀態。
PLT凍晶

PLT在臨床醫學或臨床文獻上有廣範的應用:

育髮治療
強化毛囊細胞修復機制增進育髮的成功率、亦可應用在植髮上。

整型外科/美容醫學
除皺、緊致、改善凹陷痘疤、肌膚紋路、淡化黑色素斑點、自體脂肪移植等等。 加速表皮細胞、上皮細胞的成長,提高再生能力,大幅縮短恢復時間,提高恢復治療的療效,並可搭配雷射治療效果,增加纖維母細胞的數量、撫平皺紋、痘疤,妊娠紋的輔助改善,及私密婦科的治療。

骨科/復建科/運動醫學
血小板亦適用於運動傷害,它可以加速血管細胞和膠原纖維的修復,加強癒合效果。 骨移植修復受傷細胞並緩解肌肉、關節韌帶、腱…等發炎部位,特別是對於急慢性肌腱問題,以及韌帶和肌肉受傷症狀。主要用於肩膀,手腕,肘部,膝蓋和腳踝。例如網球肘、跟腱炎、類風濕關節炎、痛風…等。

PLT凍晶專利證書

美膚應用專利證號1462751 、CN102462652A
生髮應用專利證號1422385 、CN102441008A

領域PLT凍晶專利專利
血小板乾粉製程I480066
美膚應用I462751、CN102462652
生髮應用I422385、CN102441008
被覆I448312、I448312
醫材M622064

PLT凍晶儲存概念

​​​​​PLT凍晶是在無塵無菌室中,透過專利製程技術萃取出高濃度純粹血小板,透過放射線滅菌並完成凍晶緻備作業,讓每瓶PLT凍晶精準的定量在10億顆血小板之外,可在常溫下保存生長因子活性長達三年以上,讓醫師在臨床應用上自由度提升,可以為每一位客戶設計專屬療程。

PLT凍晶的設計理念

血小板療法為一應用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latelet-Rich Plasma, PRP)之治療方法。自1987年M. Ferrari等人發表應用自體血液輸血於心臟手術後,已有超過5,200篇血小板應用治療於骨科、運動醫學、牙科、耳鼻喉科、神經外科、眼科、泌尿科、傷口癒合、醫學美容、心臟胸腔手術、口腔頜面外科等醫學治療領域。然而使用傳統PRP之臨床治療,皆為單次抽血並僅限當次使用,而傳統PRP中血小板含量會依身體抽血當下健康狀況及分離方法影響,臨床現場治療時,無法立即測得血小板與有效成份含量,在有效成分未知的前提下使得治療成效未知或有所折扣。有鑑於上述因素,血小板乾粉製程技術,專利號I480066技術,以定劑定量,濃度明確之純化血小板;並以冷凍乾燥技術,充分去除血小板成品中水分與其他不需要的成分,在真空狀態下封裝安瓶,而成PLT凍晶製品。

PLT凍晶

PLT凍晶的優勢

PLT凍晶技術的優勢之處在於,明確訂定純化分離所得之血小板含量,於每瓶安瓶中分裝10億個血小板;同時,每批生產之PLT凍晶皆以酵素免疫分析試劑(ELISA)訂定活性濃度,以消除自體血小板因個體差異而產生的活性差異。讓醫療人員在使用PLT凍晶進行治療時,可明確知道施用之血小板總量與活性,亦可依此推估患者之治療有效性並規劃明確之治療進度。

PLT凍晶與PRP比較表

比較
項目
PLT
凍晶
一般
PRP
超妍
水光
製作
方法
血小板專利分離凍晶技術現場離心約20分鐘
有限時間生長因子濃度下降
三顧自有生長因子分離及調配技術
(改善傳統技術生長因子濃度不足的狀況)

抽血量

250 c.c

10~15 c.c

8.5 c.c
療程
次數

1次抽血,多次療程
(視療程內容及冷凍乾燥狀況而定)

1次抽血,1次療程
1次抽血,4次療程
適用
範圍
臉部美容、育髮、陰道改善、醫美療程搭配臉部美容、醫美療程搭配臉部美容、醫美療程搭配

安全性

無塵室進行分離並經放射線滅菌

診所現場分離,無菌程度較低

無塵室進行分離及滅菌,保留活性

含量
每瓶10億個血小板
無法現場測量

平均生長因子濃度 730 微克/ml
施打
方便性

客製化回溶、回溶即活化

需要現場抽血,才能進行施打

混合後即可使用

※手機版本可滑動表格閱讀更多詳細內容。 

雅丰優勢

 

注意事項

PLT凍晶治療需知

  1. 1
    採檢前三天
    1.避免熬夜飲酒
    2.避免油膩飲食
    3.抽血前請勿空腹
    4.避免劇烈運動
  2. 2
    抽血前須注意
    1.不建議空腹
    2.生理期間不建議
    3.血液傳染疾病者
    4.體重過輕者
    5.高/低血壓患者
    6.長期服用抗凝血藥物者
    7.懷孕中或產後(含流產)六個月以內者
Q&A

PLT凍晶常見問題

PLT凍晶不適合誰呢?
展開
收合
  1. 體重嚴重不足者
  2. 長期服用抗凝劑,或有血小板相關疾病者
  3. 患有慢性疾病者:高血壓、低血壓、糖尿病患者
  4. 生理期中者、懷孕中或產後(含流產)1個月內
  5. 敗血症、菌血症
  6. 活動性癌症治療中患者
  7. 欲注射部位有感染現象者
  8. 其他急慢性傳染病
PLT凍晶與傳統PRP的差異?
展開
收合

傳統PRP中血小板含量會依身體抽血當下健康狀況及分離方法影響,臨床現場治療時,無法立即測得血小板與有效成份含量,在有效成分未知的前提下使得治療成效未知或有所折扣。而PLT凍晶製程技術,是專利號I480066技術,以定劑定量,濃度明確之純化血小板;並以冷凍乾燥技術,充分去除血小板成品中水分與其他不需要的成分,在真空狀態下封裝安瓶而成,能有效控制安瓶中的濃度,有效達到理想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