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體真皮粉

最常聽到的微整形不外乎是玻尿酸及肉毒桿菌注射,雖然效果立即,卻要擔心時效短暫需要定期施打的問題。所幸現在醫學科技不斷進步,如果不想動刀又希望可以達到半永久的效果,那麼「異體真皮粉」又提供了另一種選擇,異體真皮粉注射同時具備微整療程和外科手術的優點,在隆鼻、法令紋、山根等部分微整上,不僅避免開刀的恢復期,也大幅延長微整的時效性,為許多猶豫不決的愛美朋友提供新的治療方式。
(異體真皮粉快速了解:異體真皮粉是什麼?異體真皮粉優點異體真皮粉適用部位異體真皮粉與其他微整比較表)

材質介紹

異體真皮粉是什麼?

異體真皮是取自人體內的皮膚真皮層,經過特殊處理後,成為可以應用在人體內且適合醫學療程的異體真皮材料,而將片狀的異體真皮研磨成粉狀型態就成了「異體真皮粉」,經過原廠配方混和後可裝至針筒內做注射。

異體真皮粉是什麼? 雅丰

異體真皮粉是來自人體真皮層的材料持久安全

由於人體中的真皮層主要負責肌膚的組織支撐,為維持肌膚彈性的膠原纖維等細胞所組成,具備良好的柔軟度與彈性,因此異體真皮粉植入人體後,不只與組織相容性高、不易產生發炎排斥反應,還能助於促進自身細胞和血管的形成,可降低吸收率,安全提升效果的持久性。

來自人體真皮層的異體真皮粉,自體組織

異體真皮粉的特色及優勢

  1. 安全性高異體真皮為本來就存在人體內的物質,因此安全性高,不會造成組織感染以及身體發炎症狀。
  2. 相容性高:與人體組織相容性高,不會造成皮膚以及矽膠體的位移以及表面皮膚皺褶。
  3. 無凹凸感:異體真皮粉質地顆粒細膩,可減少結節形成,減少填充凹凸不平等現象。
  4. 精準施打:粉狀經過處理後的型態能夠精準的注射在需要施打的部位。
  5. 恢復期短:在注射過程中,亦能減少周邊組織破壞程度,減緩術後腫脹反應,大幅縮短修復期。
  6. 支撐力強:具備良好支撐性與彈性,持久的解決肌膚凹陷問題。
  7. 半永久性:為注射填充材料,但施打與組織相容後可以擁有半永久效果
半永久注射的異體真皮粉,雅丰

異體真皮粉–半永久性微整注射

異體真皮製程所採用的滅菌方式為特殊的E-beam(電子光束)滅菌法,能在滅菌同時又不傷害組織內原有的3D結構和膠原蛋白狀態,因此可以徹底消除組織免疫排異因子,並保有完整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有利細胞與血管的真皮整合,經過注射的異體真皮粉與人體組織相容後,視個人體質,約有70-80%的體積容量能順利存活,並會跟自身的真皮一樣留存下來,因此可以達到半永久的維持效果。

異體真皮粉注射適用部位

異體真皮粉的適用部位

異體真皮粉成分包括膠原蛋白、彈性蛋白、蛋白質和蛋白聚醣等細胞外基質元素,可應用於人體全身部位。

  • 太陽穴、額頭
  • 山根、鼻樑
  • 臉頰、法令紋
  • 下巴、頸紋
  • 私密處

其中異體真皮粉特別適合治療法令紋,並可搭配墊法令紋貴族手術。先以墊片植入深層組織以墊高法令紋來淡化後,為防止淺層皮膚讓標面產生皺褶或是凹凸不平,再利用異體真皮粉注射填補以支撐皮膚組織,最終達到有效解決法令紋的問題。

異體真皮粉案例,雅丰診所

異體真皮粉與其他微整產品比較表

若從施打部位來看,應依不同部位選擇適當的填充物,才會獲得最佳效果。因為每種微整形注射物的內容成分不一樣,注射後的觸感也有所差異,有些注射後摸起來柔軟、有些則較為硬挺。通常建議可依照個人想尋求的質感結合醫師評估後來做選擇。

劑型異體真皮粉玻尿酸舒顏萃/艾麗斯洢蓮絲膠原蛋白針
成分人體異體真皮層人工合成HAPLLA/PDLLAPCL動物真皮(超級胜肽豬)
優點支撐性強、真皮整合後能長久留存體內劑型選擇多、適用性廣容積式填充、刺激增生自體膠原蛋白支撐性強、類真實骨感淡化黑色素、補充膠原蛋白
缺點不適用皮膚過薄的部位會被人體吸收、時間到需重複注射增生效果因人而異、時間到需重複注射會被人體吸收、時間到需重複注射沒有塑形力、維持時間較短
維持半永久性一年左右視體質/劑型一年到一年半視體質一年半到兩年視體質/劑型半年到一年視體質
部位法令紋、太陽穴、山根、額頭、下巴、私密處全臉部頰凹或臉部凹陷處額頭、法令紋、太陽穴、山根、蘋果肌、下巴全臉

異體真皮粉與自體脂肪有什麼差異?

異體真皮粉與脂肪同為屬於人體內的組織,因此都有相當高的安全性及自然度,但質感上略有不同,異體真皮粉偏有彈性,脂肪則偏柔軟,各有其合適填補的部位;另外因為脂肪填補需要透過手術取出脂肪,而異體真皮粉注射無需動刀即可完成,所以受到許多不敢手術的人喜愛。

品名異體真皮粉自體脂肪填補
成分人體真皮組織人體脂肪細胞
優點支撐性強、真皮整合後能長久留存體內柔軟度佳、脂肪細胞穩定後可長久留存體內
缺點不適用皮膚過薄的部位沒有塑型的能力
維持半永久性穩定後永久
部位法令紋、太陽穴、山根、額頭、下巴私密處豐額、豐臉、豐胸、豐臀

異體真皮粉的安全性

異體真皮粉不僅符合美國組織庫AATB及FDA規範要求,也通過台灣衛生福利部核准進口,因此具備合法、安全、穩定的特色。

異體真皮粉安全認證

 

雅丰診所,FB,粉絲專頁
術後照護

異體真皮粉注意事項

  1. 1
    異體真皮粉注射後6小時內不要碰觸注射區,注射後24小時內也避免碰水、使用化妝品及其他刺激性物品
  2. 2
    注射後,請保持面部放鬆,勿做過多的面部表情
  3. 3
    注射後約有1至2週恢復期,期間可能有輕微瘀青、腫脹等現象,應避免按壓注射區域,回診時由醫師視情況處置
  4. 4
    異體真皮粉術後三天可持續冰敷,一天4至6次,每次約15-20分鐘左右,可使腫脹狀況降低
  5. 5
    異體真皮粉注射完24小時內避免做劇烈運動以及游泳
  6. 6
    異體真皮粉注射完72小時內避免前往三溫暖、烤箱、蒸氣間、溫泉、桑拿等高溫場所
  7. 7
    異體真皮粉注射後一週飲食上避免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禁止菸酒
  8. 8
    異體真皮粉術後一周避免低頭時間過長以及劇烈運動或是提重物的動作
  9. 9
    異體真皮粉術後一個月內臉部不可以用力按摩,避免傷口出血以及產生皮膚鬆弛的症狀
  10. 10
    異體真皮粉施打完後,3個月內治療部位不能施打電音波療程
Q&A

異體真皮粉常見問題

注射完異體真皮粉多久會穩定?吸收率高嗎?
展開
收合

注入異體真皮粉後大概要3個月左右趨於穩定,由於注射時混合食鹽水施打,因此會有吸收代謝的問題,這段時間會流失約20-30%的體積,但穩定後就幾乎不會流失,因此比起其他微整填充劑來說,異體真皮粉的吸收率還是較低。

異體真皮粉有需要補打嗎?
展開
收合

若想達到100%的效果,會建議採取「分次漸進」的方式施打,可以在首次施打後的3-6個月左右補充。

異體真皮粉與脂肪填補有什麼差異?
展開
收合

異體真皮粉與脂肪同為屬於人體內的組織,因此都有相當高的安全性及自然度,但質感上略有不同,異體真皮粉偏有彈性,脂肪則偏柔軟;另外因為脂肪填補需要透過手術取出脂肪,而異體真皮粉注射無需動刀即可完成,所以受到許多不敢手術的人喜愛。

異體真皮粉使用上安全嗎?
展開
收合

異體真皮粉不僅符合美國組織庫AATB及FDA規範要求,也通過台灣衛生福利部核准進口,因此具備合法、安全、穩定的特色。

異體真皮粉能維持多久?
展開
收合

異體真皮粉與組織相容後,約有70-80%的體積容量能順利存活,並會跟自身的真皮一樣留存下來,因此可以達到半永久的維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