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植髮手術(完整生髮療程)

落髮總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不僅是男性才會有落髮的問題,女性也會因為產後賀爾蒙改變、作息與壓力的影響、飲食不均衡或因疾病問題導致落髮。除了及早發現,及早預防治療外,若已經產生明顯的頭皮色塊、髮際線後退,該怎麼辦呢?雅丰的完整流程替您從預防掉髮、育髮健髮到生髮植髮,完整守護您的頭髮,替您解決落髮甚至缺髮的問題!

雅丰植髮醫師團隊
療程介紹

微創植髮手術(完整生髮療程)

頭髮照護四階段

常見落髮原因

導致異常落髮的原因很多,常常不只單一因素的影響,有些落髮症狀在經過一段時期後會自行恢復頭髮生長,很多則需要透過醫師協助診斷與治療。然而這些原因有些是先天性的遺傳,有些是外來環境造成,也有的是因為後天生理上的變化導致,這裡列舉一些常見的落髮原因,讓大家對於自己的落髮有基礎的了解:

落髮原因雄性禿分級表

🔸遺傳性禿髮

又稱雄性禿,是異常落髮最常見的原因,其遺傳可來自父系或母系,主要與雄性荷爾蒙有關,間接影響毛囊合成蛋白質,使頭髮無法順利生長,進而毛囊萎縮引發掉髮。男性及女性都會受到雄性賀爾蒙影響,只是女性在更年期以前有女性賀爾蒙的保護作用,因此只是頭頂毛髮變得較稀薄,不至於如男性般變成禿頭。

落髮原因:雄性禿原因

🔸產後落髮

孕婦由於女性賀爾蒙的影響,有較多毛囊處於生長期,落髮會比產前來的少。產後因為賀爾蒙的驟然改變,許多頭髮會同時進入休息的狀態,在兩、三個月之後大量掉落,形成所謂的「產後落髮」,一般約持續二至六個月,多半會自行恢復,完全恢復約需半年至一年的時間。

🔸藥物影響

有些內服藥也會導致落髮,如癌症的化學治療或治療痛風的秋水仙素等,通常在服藥後一至三周就會發生大量落髮。另一種則約在服藥後二、三個月才產生落髮情形,如治療乾癬的維生素A酸衍生物、某些精神安定/止吐/抗憂鬱劑、治療躁鬱症的碳酸鋰、治療深部靜脈栓塞的肝素等。

🔸內分泌與新陳代謝

包括甲狀腺亢進或低下,泌乳素太高,卵巢或腎上腺腫瘤導致的男性賀爾蒙太高,都可能使落髮增加,尤其是女性,須特別注意。此外,女性也有可能因缺鐵性貧血或紅斑性狼瘡而導致明顯禿髮。

🔸營養失調及作息

蛋白質是頭髮組成的關鍵營養素之一,因此長期缺乏蛋白質、鐵、鋅、維生素B或E等微量元素,可能影響頭髮品質造成掉髮,如不少年輕女性就因不當節食減重,而出現大量掉髮。另外習慣長期熬夜或愛抽菸、喝酒都會影響毛髮正常生長。

🔸壓力影響

工作壓力大、情緒起伏不定或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的情緒,都會影響正常生理運作,導致內分泌失調、荷爾蒙紊亂而出現掉髮。此外突逢巨大事變、重病、大手術或長期服用某些藥物等,也可能促使毛囊同時進入休止期,造成短期內大量掉髮。

FUE微創植髮手術

FUE 微創植髮手術

植髮手術會利用直徑 0.6~1.0mm 的鑽孔器,介由馬達動力從後枕部將毛囊單株單株鑽取下來,再利用高精密的立體顯微鏡修飾、分離並分類,再移植至落髮區或其他需改善之部位;植髮手術會鑽取不受雄性荷爾蒙影響的毛囊、毛髮(永久髮),再將這些毛囊移植到缺髮及需要植髮的部位,藉此改善禿頭、缺髮的困擾,找回茂密髮量。而FUE(毛囊單位摘取術,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與傳統 FUT 的取法方式相較,FUE的優點是取毛囊的損傷率相當小、傷口小且恢復快以及沒有明顯疤痕及取髮範圍不受限,使FUE成為近幾年較多人選擇的植髮方式。

雅丰專業植髮流程雅丰專業植髮儀器

TRIVELLINI專業植髮系統

劃世代三專利技術 顛覆傳統植髮限制 – 智能模式、微創無痕
愛美絕對是男女性共有的天性,總是在外展現最完美、體面的一面;但隨著日漸減少的髮量,使用再多的增髮健髮保養品,也追不上的掉髮速度,再多的自信也跟著掉髮一起凋零…是時候來體驗Trivellini 特里維利尼植髮!
『Trivellini 特里維利尼植髮』透過類AI模式結合負壓吸附毛囊的微創技術,大幅提升頭髮存活率,傷口更小,術後照護修復期更短!完全顛覆傳統手術,避免像是昭告天下般如小平頭的毛囊捐贈區及醒目的紅點傷口;劃時代的專利Long HairTM移植技術,讓移植區毛髮立顯飄逸,讓你重拾自信的魅力!

雅丰專業植髮儀器:TRIVELLINI植髮系統

HairMetrix頭皮檢測儀

透過智能AI技術結合全球百萬資料庫大數據即時分析,並提供高速高解析畫質資訊,精準判斷– 三強鼎立『Hairmetrix 頭髮分析儀』
頭皮的健康狀態會直接影響落髮與角質狀況。而每個人落髮的原因皆不盡相同,透過『Hairmetrix 頭髮分析儀』精準掌握問題,並對症下藥量身訂做個人療程,才能夠真正徹底改善三千煩惱絲的問題。來自美國檢測儀大廠的Harmetrix,帶你一同體驗前所未有的頭皮檢測視覺震撼!
『Hairmetrix』擁有全球百萬筆的強大雲端資料庫,透過多國不同人種多樣化的頭皮毛髮狀況資料,大幅提升全自動智能AI即時分析資料的準確與可信度,同時以媲美專業級攝影的高解析度畫面,搭配專利特殊設計檢測探頭,讓每一寸微小細節都能清晰呈現,並可在極短時間內分析提供六種多方不同層面的頭髮與毛囊的專業分析報告,有效規劃最符合受測者的改善頭皮狀況療程。

頭皮檢測儀介紹生髮療程,雅丰診所Arouse雷射生髮帽介紹

AROUSE 雅諾士雷射生髮帽

雷射生髮帽領有台灣衛福部、韓國KFDA、歐盟CE、美國FDA輸入許可等多國認證,採用低能量雷射,將光能直接傳達至頭皮組織刺激毛囊,每天只需18-21分鐘使原本受損的頭皮與毛囊開始進行修復,就好比植物需要陽光,有助活化毛囊、減少落髮,還能幫助促進頭髮健康生長,保有較良好健康的髮質。

Arouse雷射生髮帽原理生髮療程,生髮帽,雅丰診所Viviscalpro介紹

Viviscal Pro 薇絲卡魔髮錠

100%無藥物配方,其成分包括專利AminoMar海洋複合物,是一種來自深海的獨門蛋白質配方,能提供頭髮所需的基本營養素,滋養稀疏的頭髮並促進生長。除了關鍵的AminoMar海洋複合物外,還含有多種重要營養素成分,包括生物素、鋅、維生素C、蘋果萃取物(原花青素B-2)、L-胱氨酸和L-蛋氨酸等,能有效防止落髮、強化頭髮結構。

Viviscalpro成分介紹Viviscalpro優勢Viviscalpro適合對象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護

微創植髮術後注意事項

  1. 1
    術後若有輕微不舒適感,口服藥物能減輕您的不適,請依醫囑按時服藥勿自行增減
  2. 2
    術後兩天可以給予取髮處冰敷20分鐘,輪流休息的方式來做舒緩
  3. 3
    術後一週避免劇烈運動,一週後可以逐漸調整,慢慢恢復原本的日常生活及運動習慣
  4. 4
    術後一週梳頭時應要小心,避免弄到傷口和結痂部位
  5. 5
    植入的頭髮有可能提前脫落,之後也會再重新長出毛髮,需要耐心照護
  6. 6
    抽菸會影響血液循環及降低毛囊的存活率,建議術前一個月至術後三個月避免吸菸或暴露在二手菸的環境
  7. 7
    植髮後一個月內可能出現頭皮較油、痘痘或落髮增加,若有此現象,可回診檢視
Q&A

微創植髮手術常見問題

植髮術後需要休息幾天呢?
展開
收合


➡術後72小時,此階段為腫脹及疼痛較明顯的時期,建議在家休息
➡3到7天,此期疼痛與腫脹已經較不明顯,可恢復正常的生活作息
 

植髮術後可以洗頭嗎?
展開
收合


➡術後第一次洗髮請回診執行,會教導術後洗頭方式
➡術後 5~7 天可自行洗頭,以溫冷清水將頭髮打濕 ( 水量開最小 ),以指腹輕壓按摩
 勿左右上下搓揉,洗完使用毛巾壓乾(勿搓揉擦拭),吹風機使用冷風

➡植髮處:務必以冷風吹乾,不要讓傷口處於潮濕的狀態
➡非植髮處:吹乾頭髮後可用寬版梳將髮流梳順
 

植髮術後怎麼照護?
展開
收合


➡清潔傷口,可用生理食鹽水+紗布或棉枝輕輕擦拭
➡術後備有藥膏,依醫師指示於術後取髮傷口處塗抹藥膏
➡植髮部位會有非常微細的結痂,這是正常過程,一般過5至7天就會自然脫落
 

植髮後的休止期會多久?
展開
收合


➡植髮部位之毛囊有一段約三至四個月的休止期,植入的頭髮有可能會先脫落,之後會慢慢長出新的頭髮,請耐心照顧半年
➡初期的頭髮較稀疏且細軟,隨時間推移,頭髮會以每個月0.5至1公分之生長速度漸漸變粗
 

標籤:
植髮
落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