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瘦小臉

肉毒桿菌一直是最受歡迎的微整形項目之一,根據統計結果顯示,台灣肉毒桿菌的銷量10年來成長10倍,注射人數約100萬人。肉毒桿菌最初是用於眼睛肌肉痙攣的治療,後發現有除皺效果才運用於美容,近來許多人偏好用於瘦臉。最主要是不需要動刀手術就可以讓臉變小,消費者只要選擇原廠產品及確認由專業醫師操作,就可以安全安心的簡單瘦臉。

療程介紹

肉毒瘦臉

妳的臉型是別人口中的國字臉嗎?方方正正的看起來有稜有角之外,明明就不是個胖子,但臉型卻顯得特別寬大,說穿了其實就是「咀嚼肌肥大」所造成的大餅臉假象。咀嚼肌顧名思義就是一種因臉部過度咀嚼,或習慣用單側咀嚼而造成的肥大肌肉,當然也和基因及種族遺傳有關,位置大約在耳朵的前下方,看上去有鼓起來的部分就是了。

咀嚼肌, 國字臉, 肉毒, 瘦小臉

咀嚼肌過於發達

東方人因咀嚼肌發達,在臉型上感覺比西方人寬闊許多,即使運動、節食也無法使其消瘦,有此困擾的朋友,建議平日可減少食用具嚼勁的食物,例如口香糖、甘蔗、魷魚絲等,以降低兩側咀嚼肌活動的頻率,或是直接運用注射肉毒桿菌素讓咀嚼肌局部失去張力,以阻斷神經肌肉聯繫方式使其活動力下降,達到放鬆肌肉,並消除因咀嚼肌過度活動而形成的四方臉。

肉毒瘦臉適合對象

  • 咀嚼肌肥厚發達
  • 國字臉、四方臉

大臉原因如果是上述狀況,經過注射肉毒桿菌後,由於肉毒桿菌特性能讓咀嚼肌放鬆,不再有肌肉發達四方臉的感覺,改善後臉型顯得柔順小巧。

肉毒瘦臉注射時間

使用極細的針頭將肉毒桿菌施打在咀嚼肌部位,使其達到放鬆肌肉的目的,不含敷麻藥時間,整個療程約5-10分鐘,非常快速簡便,堪稱上班族都能享受的午休美容項目。

肉毒瘦臉維持效果

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因此肉毒桿菌代謝的時效也不同,肉毒瘦臉注射後約2-4週可看到初步效果,1-2個月後效果更為明顯,肉毒效果約可持續半年,因此瘦小臉的治療需多次注射才能維持穩定肌肉消瘦,建議術後可視情況於4-6個月重複注射,研究指出,肉毒桿菌放鬆肌肉的效果跟隨施打的次數增加,效果會相對的延長,代表治療效果越來越持久。

肉毒, 瘦小臉, 適合對象, 咀嚼肌, 維持時間

肉毒注射劑量漸進式

過去由於小針美容的副作用明顯,所以台灣民眾曾經很抗拒注射類的醫美療程,直到肉毒桿菌出現才帶起一股微整形熱潮,但由於肉毒桿菌注射後會使肌肉產生失用型萎縮,表情會顯得略為僵硬,因此有些人會有些疑慮,尤其若是第一次嘗試注射肉毒桿菌,更容易被僵硬的副作用嚇到,建議可採取漸進式的注射方式,也就是先注射少劑量、少範圍,之後再逐漸增加劑量與部位,更可掌控效果。

肉毒桿菌品牌

由於肉毒桿菌素已是相當普遍的醫美療程,醫界對肉毒桿菌素的認識與掌握越來越成熟,因而產出了許多不同品牌的肉毒桿菌素,如何謹慎選擇肉毒桿菌素的品牌也成了接受肉毒桿菌素注射前的必備知識,其實醫美療程切記莫以價格為第一考量點,優良的醫美診所會將醫療安全放在首要,進而引進最穩妥安全的大廠品牌劑型,不但令消費者得到安全的美麗並確保療程的效果。

肉毒桿菌, BOTOX, 保妥適

Botox保妥適

歷史悠久的美國大廠品牌Allergan,幾乎已成為肉毒桿菌素代名詞,以上市30年的資歷來說,不論是安全性或是效果上都有極高的滿意度。
劑型特點:多國認證、擴散時間慢,效果產生快,注射後約5-7天可看出效果。
適用部位:瘦臉、臉部除皺拉提、汗腺改善、肩頸紓緩、胃內減重、瘦小腿。

nabota娜柏塔彩虹肉毒

Nabota娜柏塔

俗稱彩虹肉毒,2014上市,2019獲美國FDA及歐洲EMA認證,2021在台核可上市,在不同國家獲得多項專利技術,是韓國大熊製藥公司花費近30年時間精心研發的產品。
劑型特點:多國認證、擴散時間慢,效果產生快,效果持久,注射後約2-3天可看出效果。
適用部位:瘦臉、臉部除皺拉提、汗腺改善、肩頸紓緩、瘦小腿。

肉毒桿菌, 保妥適, Letybo

Letybo保提拉

早已行銷全球27國,2019在台核可上市的韓國肉毒桿菌素,標榜是最適合亞洲人的肉毒桿菌素,韓國市佔第一,又稱3D精品肉毒。
劑型特點:多國認證、擴散時間慢,效果產生快,注射後約3-5天可看出效果。
適用部位:瘦臉、汗腺改善、肩頸紓緩、瘦小腿。

肉毒桿菌治療須知

許多人會以為打肉毒桿菌素容易導致臉僵不自然,除了可能是打了不適當的肉毒桿菌素導致過分擴散,當然也可能與劑量過多或醫師施打的技術有關。由於肉毒桿菌素已是相當普遍的醫美療程,大家常誤認為肉毒桿菌素療程相當簡單,甚至只看價格高低做決定,這其實是會帶來風險的,建議施打肉毒桿菌素最好找有經驗的專業醫師,選擇上市悠久的肉毒品牌,來確保療程的效果。

肉毒瘦小臉案例

肉毒瘦小臉,肉毒咀嚼肌,瘦臉,肉毒桿菌,微整形,雅丰診所肉毒瘦小臉,肉毒咀嚼肌,瘦臉,肉毒桿菌,微整形,雅丰診所肉毒瘦小臉,肉毒咀嚼肌,瘦臉,肉毒桿菌,微整形,雅丰診所

 

雅丰診所,FB,粉絲專頁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護

肉毒瘦臉應注意事項

  1. 1
    術後不影響外表,洗臉、化妝也完全不受影響,零恢復期,術後當下即可上班與進行日常活動。
  2. 2
    注射後可能會覺得咀嚼肌輕微無力,但很快就會恢復。
  3. 3
    施打後仍須盡量避免食用需要咬勁的硬食類食物,如牛排、肉乾、口香糖、魷魚絲等。
  4. 4
    術後一周內避免臉部按摩或做臉、蒸臉、熱敷及進三溫暖烤箱。
Q&A
肉毒桿菌瘦臉可以維持多久?
展開
收合

注射後約2-4週可看到初步效果,1-2個月後效果更為明顯,肉毒效果約可持續半年,因此瘦小臉的治療需多次注射才能維持穩定肌肉消瘦,建議術後可視情況於4-6個月重複注射,效果可以越來越持久。

肉毒桿菌如果沒有持續注射,會不會更嚴重?
展開
收合

注射肉毒桿菌素在二至三個月內會被人體的酵素分解殆盡,臨床效果維持約三至六個月,因此間隔一段時間後必須再接受注射,方可維持效果;但這樣的治療是100%有效果,遠比投資在化妝保養品上更可期待,精打細算後還比一般的美容保養划算,就算治療了一段時間,不再注射之後,絕非如訛傳般皺紋會比原來更嚴重;長期持續注射,也極少數會產生一般人擔心的抗藥性。

男性打肉毒桿菌劑量一樣嗎?
展開
收合

男性、女性臉部肌肉、脂肪分布不同,若要接受肉毒桿菌素微整形療程,劑量也不太一樣。由於男性肌肉往往比女性發達,因此接受肉毒桿菌素治療時,劑量通常需要比較多,不過實際狀況仍須由醫師評估較為精準。

長痘痘可以打肉毒嗎?
展開
收合

如果臉部正在發炎,無論是長青春痘或是有蜂窩性組織炎,都暫時不適合接受肉毒桿菌素注射療程。

打完肉毒不能做什麼事?
展開
收合

接受肉毒桿菌治療後,暫時不要去三溫暖、泡湯,也不要去做臉、按摩臉部,以免影響治療成效。一旦發現不明疼痛症狀,務必盡速回診,接受進一步檢查。

標籤:
肉毒桿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