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

敏感肌成因

 

老化影響

在歲月無情的消磨下,將使皮膚分泌功能也走向老化,抵抗力隨之減弱,常有人會發現隨著年齡漸增皮膚越變較薄,保護層防禦力降低,也使得皮膚更容易產生過敏現象。

環境因素

皮膚過敏並非刻意損害才會造成,其實長期曝曬於陽光或空氣污染的環境中,例如煙霧、塵蟎 紫外線UVA和UVB、紅外線等均會損害皮膚。 

產品藥物

使用劣質化妝品或不當使用藥物會造成皮膚過敏外,各種添加劑也會造成皮膚過敏,像是保養品中常見的成份,像是防腐劑、染劑、乳化劑、香料等都可能使皮膚變得更為敏感,進而出現皮膚過敏。

心情狀態

皮膚與生理狀態息息相關,若你是不易散壓、情緒經常處於緊蹦狀態,或容易因小事煩心而感到情緒低落的人,小心生理狀態減弱皮膚的抵抗力,致使自我修護機亦隨之減慢,進而出現皮膚過敏,保持樂觀愉悅的心情,有助於肌膚維持常態。

季節轉變

面對季節及天氣的轉變,不僅身體需要時間適應,肌膚也是,例如在濕冷天氣皮膚若未作足充分滋潤,就很容易讓皮膚產生過敏。此外,季節變換更是引發皮膚過敏的好發時節,空氣中散佈的細菌孢和花粉等物質,令皮膚過敏機率大增。 

個人體質

先天體質也會形成皮膚過敏,粉塵、食物、藥物、寵物都可能引起皮膚過敏,而自身免疫的不平衡、不科學的外用治療儀器、外用激素膏劑、外界紫外線照射都會導致皮膚過敏。

 

敏感肌 皮膚專科 黃靜雯醫師 雅丰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過敏症狀
  1. 1
    皮膚過敏症狀多數從發癢開始,可能會伴隨紅腫、水泡,或病灶結痂及滲出液化等形式出現,這些症狀的形狀與大小各有不同。
  2. 2
    皮膚過敏也可能發生胸悶、麻木、腫脹等情形,當出現這些症狀時就得注意是否為皮膚過敏
  3. 3
    其他皮膚過敏症狀還包括發癢、打噴嚏、流鼻水、流淚、或如蕁麻疹等,皮膚過敏反應嚴重者甚至可能危及生命,稱作過敏性休克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