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Beauty Collection

【自體脂肪補臉】掰了苦旦凹臉 Annie補脂豐出美肌甜心感

annie抽脂補臉

每個人都羨慕著別人的臉蛋身材,我也不例外,對於自己的優點視而不見,甚至覺得那是缺點,就像別人都說我的眼睛真大好漂亮,但我反而覺得太大了,配上我的瘦長臉型,大眼看起來好突兀,還有,很多朋友也都好羨慕我的臉型瘦瘦的,說我拍照起來好好看,但我卻不這樣認為,比起嬰兒肥的澎潤感,像我這樣的骨感臉並沒有比較上相呀!

有上妝的時候狀況可能好一點,但只要我比較累或煩的時候,看起來就是一張很難溝通的臉,或是當我面無表情的時候,不熟的人也會覺得我冷冰冰的,其實我只是神經比較大條一點而已,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我經常提醒自己,面對人群時一定要笑臉迎人,就算淺淺淡淡的微笑也好,有笑容至少沒那麼令人討厭。

抽脂補臉術前冷冰冰

好苦!整張臉都需要脂肪

至於素顏的時候呢,我只能用二個字「好苦」來總結自己,我朋友形容得很貼切,說我就像鄉土劇裡會被虐待的苦情媳婦,還沒開口講話,氣場就被惡婆婆給壓過去了,就算睜大眼睛用力瞪人,依然是個毫無氣勢等著被欺負的弱女子。

這樣的苦感,我自己很清楚是來自於全臉的凹陷感,在我還不瞭解抽脂補臉手術前,我曾經想過用玻尿酸填補大範圍的凹陷,為此我也曾經到醫美診所諮詢過微整,想當然爾,要擺脫看起來滿腹心事的模樣,最少也要豐頰、豐額、豐太陽穴、填蘋果肌及眼窩凹陷,但這幾個部位若要用微整改善,換算下來的費用十分驚人,不僅超出我的預算,我更怕自己很快就打回原形,畢竟微整形是有時效性的。

抽脂補臉術前照

從諮詢削骨到抽脂補臉

會來到雅丰,並不是從一開始就想好要做自體脂肪補臉,而是打算瞭解正顎削骨方面的問題,但在聽完醫師的評估後,我覺得現下的我並不適合進行大手術,因為我的孩子才剛滿一歲,這時期經常黏著媽媽討抱,若術後要同時照顧他和自己,好擔心自己身心及體力上無法負荷。

但也因為諮詢過削骨手術,進而與雅丰的諮詢師棠棠熟稔,她就建議我,或許可以退而求其次,先以抽脂補臉的方式,改善長期以來的臉凹困擾,進一步安排與整形外科何于甄醫師討論後,我更加確定這就是現況我所需要且能做到的手術,因為相較於正顎削骨手術,抽脂補臉的術後恢復期簡單好多!

抽脂補臉當天

何于甄醫師學經歷

術當天 再次確認補脂部位

雅丰是以整形外科為主的診所,這點從手術過程中就能略知一二,例如雖然早在幾周前,我就已跟何醫師諮詢並確認過補脂的部位,但到了手術當天早上,在我換好手術袍後,我又被帶到何醫師診間,與醫師再次確認補脂部位及順序,並不會像坊間有些診所,可能連醫師長怎樣都不知道,就傻呼呼的被帶到開刀房去了。

抽脂補臉自體脂肪

抽脂補臉 分二次進行

因我從未在臉上打過微整形,再加上我本身是抽不太出脂肪的瘦竹竿,故這次手術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先將有限的脂肪優先填補在凹陷的部位,像是眼窩、額頭、太陽穴等上半臉的地方。

何醫師有承諾我,若術中在填完這些地方後還有剩餘脂肪,她也會再取一些來豐蘋果肌、雙頰等處,但因這次取出的脂肪十分有限,故若要達到整體澎潤的效果,她建議我大約在術後一至三個月左右,再回來進行第二次補脂手術,將已修順的部位變得更加飽滿澎潤。

別問我為何不將自己養胖一點,再考慮取脂一次完成就好,我想,沒有一個女生是希望自己吃胖後再來辛苦減重的,而且何醫師有說,抽脂補臉手術分二次進行,優點在於第一次時能將大範圍凹陷的部位填平,等到消腫之後,再來就不足的部位補脂變得更加豐潤,分二次進行的脂肪存活率也會隨之提高。

抽脂補臉術後一周

術後一周返診 看中醫拿中藥

這次要搬家的脂肪,何醫師建議我優先選擇用大腿內側的肉肉,因為我的腹部脂肪還沒大腿的肉多,不如先把腹部脂肪留著,等第二次抽脂時再拿來用剛剛好,而因補臉的脂肪量也不用多,抽脂的傷口疤痕相當迷你,術後一周時,傷口就恢復得不錯囉!

但是,補脂的部位瘀青就好明顯,好像被家暴了一樣,但其實只是浮腫,不會感覺到痛,而那一周的標準穿搭就是將「帽子壓低+戴大粗框眼鏡+戴口罩」,用這身打扮照常出門,我完全沒有障礙。

這天返診讓何醫師看過後,還有去雅丰的中醫看診,中醫師把完我的脈象後,問了幾個看中醫必問的問題,像是睡眠品質、排便狀況、手腳冰冷等,最後醫師再依據我的體質,為我開立去淤消腫的藥方,並囑咐我中藥飯前吃、西藥飯後吃就對了,這項中醫問診的服務是包含在手術費裡,當天不需額外付費的唷!

抽脂補臉術後中醫

術後自然飽滿 給我明亮好氣色

術後第一週回診將抽脂部位的線拆掉後,再隔一周回頭看,傷口已經癒合不太明顯,眼窩處的瘀青也消散許多,到術後第三周的時候,上完妝的氣色好明亮,尤其是上半臉額頭、太陽穴、眼窩處格外有感覺,抽脂補臉術後最重要的是不能減肥,要讓搬家的脂肪好好在新家住下來,這點真的是太令人開心了,終於有藉口約姊妹淘喝下午茶了!

抽脂補臉術後二周返診抽脂補臉術後照二周抽脂補臉術後照三周

抽脂補臉術後三周002填補眼窩凹陷 原來才是正解

做完抽脂補臉手術後,我才留意到原來是眼窩使我不愛自己的大眼,像我這樣眼窩凹的人,就是典型妝前憔悴、妝後高傲冰冷的範兒,而我以前也不知道,原來自體脂肪還能拿來填補眼窩凹陷,這次經過何醫師巧手一揮,雖然眼窩的確瘀青了一陣子,但消腫後效果十分明顯,上妝後我超愛的啊!原本以為這輩子跟「甜美」二個字無緣,居然在我生完小孩後還能還我青春無敵,自體脂肪移植真的是太威了呀~

抽脂補臉術後照一個月抽脂補臉術前術後比對01抽脂補臉術前術後比對02抽脂補臉術前術後比對03抽脂補臉術後照三個月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annie抽脂補臉術後,雅丰何于甄

 

雅丰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