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Beauty Collection

【二段式隆鼻】終結短小矮胖鼻 設計師詠蓁築夢踏實

高中畢業 即向美髮業邁進

從小到大,認識我、接觸過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開朗、外向的女生,喜歡與人互動,說實話,這樣的我哪能老實坐在辦公室上班啊?很有自知之明的我很快就認清真相,於是在高中畢業後就選擇投入美髮業,一路從助理培訓到升設計師,不知不覺在安居樂業的髮型沙龍裡,我已經是資深設計師了!

萬能剪刀手 傳遞快樂能量

成為一名設計師後,雖然每天都得面對客人,但濃妝豔抹向來不是我的強項,以淡妝維持基本禮貌是一定要的,我也覺得氣色滿分、笑容滿點的自己,工作起來才會更加愉快,並把這樣開心、快樂的正面能量傳遞給大家。

術前工作形象照

凹嗚~人生就還差個鼻子齁

也因為我喜歡這樣坦率做自己,很多客人與工作夥伴也都喜歡找我抬槓,彼此之間說話總是直來直往、沒有距離,不知道是哪一天,我突然認真統計起來,這十幾年來最多人誠實以待給我的忠告,第一名居然是:「詠蓁,你要不要去墊個鼻子啊?你真的就只差做個鼻子了!」

隆鼻術前黃俊源

鼻樑低 鼻柱短小矮胖

也不能怪朋友們建議我去隆鼻,因為連我對我自己的鼻形都很不滿意,鼻樑超低,整根鼻柱非常短、小、矮、胖,這是不管漂成哪一種髮色、剪哪一種髮型都不能修飾的大缺點,因為鼻子就那麼巧處於臉型正中央,當看著一個人的臉說話時,我相信除了眼睛外,第二個會留意的大概就是鼻子了,更何況我還有一點朝天鼻。

一百人誠心建議-去隆鼻吧!

日子就這樣虛無縹緲的過下去,忠告持續累積則數,就在蒐集完人生第100個隆鼻忠告後,我突然覺得背後好像有了一股力量,支持我去做長期以來猶豫不決的決定,再加上我經常去穴位埋線的中醫診所就有整型外科,心想反正每周都要去雅丰唯心中醫報到,不如同一時間也去諮詢整形外科醫師看看。隆鼻術前隆山根

墊高鼻樑 拉出鼻頭的二段式隆鼻

來到雅丰時尚診所,第一次見到靦腆的黃醫師,他向我分析我的鼻形後簡直是命中要害,我們很快就有了共識,簡單來說就是終結短小矮胖鼻,最後決定以植入Bistool矽膠鼻模墊高鼻樑,同時也取右耳的耳軟骨來延長鼻頭,以標準二段式隆鼻的作法打造嘟嘟美鼻,黃醫師有提到,我的鼻型只需拉高鼻柱、拉出鼻頭,以後在視覺上就不會看起來胖胖的了!

因為早已預定好下月中旬要搬家,完全不適合做完隆鼻就提重物爬上爬下,所以我沒時間猶豫太久,這週四諮詢後,當下就直接約好下週四手術,想說既然早已下定決心了,不如就慷慨赴會吧!

隆鼻諮詢溝通黃俊源

隆鼻術前案例正面隆鼻衛教 獲得揪感心術後包

這裡要稱許雅丰的是,舉凡術後你想得到跟想不到的物品,像是清傷口的棉支、生理食鹽水,外擦藥膏及內服藥粉,還有術後必備的冰敷袋等,在手術當天由護理師說明注意事項、簽署同意書及逐一衛教完畢後,會很貼心地準備好一整袋給你帶回家,裡面還附上清楚的使用說明,包含藥怎麼吃怎麼擦跟時間點,整個是「術後愛心包」的貼心服務啊!

雅丰術前衛教

術後鼻子腫、耳朵黑青需要時間

我在術前最擔心的事,就是鼻子做完應該會宇宙無敵爆炸痛,沒想到它真的只是脹脹的,還有,因術後一周內,大部分時間都是壓著鼻模幫助定型跟消腫,這時候鼻子癢癢的也不太敢搔抓,有一種癢是騷不到癢處反而更癢,大概就是術後現在的心情。

再來,取完耳軟骨後的耳朵傷口難免黑青,在這時期摸起自己的耳朵會沒甚麼觸感,感覺耳朵好像暫時不是自己的,再來就是第一次照鏡子時,會對自己的臉孔有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會想問:「ㄟ你哪位啊?」

隆鼻術後三天術後一周 拆鼻柱外縫線

因為選在週四手術,術後的每週四也就成為我的固定返診日,到診所後,護理師先幫我用生理食鹽水清理傷口,這裡搓搓那裏搓搓,至少要消耗掉近十支棉棒,當然自己在家也是要學會清理傷口,只是自己清理時心裡總是會有點緊張,自然也就無法清理的這麼乾淨徹底囉!

接著,就是進行術後第一項工程-拆掉最明顯的鼻柱縫線,我要先說,拆線是一定會痛的,拆完線護理師會再重新上一次藥膏,這才算大功告成,緊張的情緒可以稍稍卸下,不過這天耳朵背後的線還不能拆,這要再等術後2周左右才能再進行第二項工程-拆掉耳朵縫線。

隆鼻術後一周拆線

隆鼻術後一周案例術後二周 拆耳朵縫線

隆鼻術後第二項工程就是拆掉耳朵縫線,當初黃醫師有問我睡覺時我是否有習慣往哪一側躺?我想了想覺得好像沒差,就選擇取右耳耳骨來墊鼻頭,不過我覺得我的耳朵消瘀速度比鼻子來得慢一些些就是了。

做完鼻子後的10天,擁有新鼻子後覺得好神奇噢!內心還真是蠻開心的,忍不住跟家人同事朋友分享這段過程,再加上本來就有很多朋友知道我要去隆鼻,術後也都紛紛私訊問我結果如何?那陣子很需要休息,其實是不宜盯著手機猛回訊的,最後乾脆動手做術前術後合圖,一張真相就說明一切了呀~

隆鼻術後十天比對

隆鼻術後三周術後一個月 拆鼻柱內縫線

術後一個月,七上八下的心情有比較輕鬆起來,鼻子隨著日子越來越不腫,我也越來越習慣自己的新美鼻,雖然才一個月,卻有一種快忘記一個月前塌鼻子的錯覺,我的諮詢師柔棠告訴我,今天是要把沒有被身體自主吸收的縫線拆掉,少掉這些線的阻礙,再加上傷口已癒合,呼吸起來順暢好多呀!

隆鼻術後1個月比較

隆鼻術後一個月

隆鼻術後6周感謝黃醫師 讓我獲得山根至寶

術後二個月返診時,特別邀約靦腆的黃醫師一起拍照打卡,黃醫師很逗趣,一副很想學如何自拍才上相的眉角,這才發現醫師下了刀之後原來也是凡人啊!別看黃醫師平易近人沒有架子,他可是萬芳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呢!

隆鼻術後二個月返診

隆鼻術後新發現 臉變小了!

隆鼻後,我發現一件奇妙的事,那就是我的臉變窄變小、眼睛變大、牙齒瞬間不暴牙了,我還在想,該不會是黃醫師趁我睡著時偷偷做了其他的事吧!?哈哈哈~黃醫師,當然是跟你開玩笑的啦!

隆鼻術後三個月比較

選擇另一半與整形醫師  影響一生的決定 

再說另一件令人覺得有趣的事,隆鼻後,以前曖昧過的對象突然在臉書私訊,不知是客套話還是認真的,居然誇我說我變漂亮了,聊一聊後還問起我結婚了嗎?

捫心自問,轉眼我都來到「姐」字輩了,在自己的工作領域得心應手,倘若這輩子遇不到值得託付的對象,還真是寧可養貓陪伴就好,畢竟選擇另一半就跟選擇隆鼻醫師一樣,說起來都是影響一生的決定,當然希望自己能以遇到好醫師的運氣,繼續為我帶來人生的好運。

黃俊源隆鼻術後三個月案例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