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注射其他部位

自20多年前,美國FDA核准肉毒桿菌素的第一個人體適應症開始,肉毒桿菌素的各項應用就迅速發展,到現在大眾皆知肉毒桿菌素,可說是現代注射美容的始祖,午餐美容的發酵者。不過所謂注射肉毒桿菌,並不是把細菌本身(肉毒桿菌)打入人體,而是把它所製造分泌的純化蛋白質(肉毒桿菌素)施打至表皮局部組織,所以只會產生局部治療效果,而不會有全身性的「感染發炎或中毒」併發症。

療程介紹

肉毒注射其他部位

肉毒桿菌素其實細分為七種,醫學運用的最廣泛的就是A 型肉毒桿菌素,市面上也有不同的廠牌出品,肉毒桿菌素屬於神經肌肉阻斷劑,作用在運動神經末梢的神經肌肉連結處,能夠抑制神經末梢分泌乙醯膽鹼,因此可阻斷肌肉的收縮及腺體的分泌。

肉毒桿菌, BOTOX, 機制

肉毒桿菌素主作用

  1. 放鬆肌肉
  2. 緩解疼痛
  3. 抑制腺體分泌

肉毒桿菌品牌

由於肉毒桿菌素已是相當普遍的醫美療程,醫界對肉毒桿菌素的認識與掌握越來越成熟,因而產出了許多不同品牌的肉毒桿菌素,如何謹慎選擇肉毒桿菌素的品牌也成了接受肉毒桿菌素注射前的必備知識,其實醫美療程切記莫以價格為第一考量點,優良的醫美診所會將醫療安全放在首要,進而引進最穩妥安全的大廠品牌劑型,不但令消費者得到安全的美麗並確保療程的效果。

肉毒桿菌, botox, 保妥適

Botox保妥適

歷史悠久的美國大廠品牌Allergan,幾乎已成為肉毒桿菌代名詞,以上市30年的資歷來說,不論是安全性或是效果上都有極高的滿意度。
劑型特點:多國認證、擴散時間慢,效果產生快,注射後約5-7天可看出效果。
適用部位:瘦臉、臉部除皺拉提、汗腺改善、肩頸紓緩、胃內減重、瘦小腿。

nabota娜柏塔彩虹肉毒

Nabota娜柏塔

俗稱彩虹肉毒,2014上市,2019獲美國FDA及歐洲EMA認證,2021在台核可上市,在不同國家獲得多項專利技術,是韓國大熊製藥公司花費近30年時間精心研發的產品。
劑型特點:多國認證、擴散時間慢,效果產生快,效果持久,注射後約2-3天可看出效果。
適用部位:瘦臉、臉部除皺拉提、汗腺改善、肩頸紓緩、瘦小腿。

肉毒桿菌, letybo, 保提拉

Letybo保提拉

早已行銷全球27國,2019在台核可上市的韓國肉毒桿菌素,標榜是最適合亞洲人的肉毒桿菌素,韓國市佔第一,又稱3D精品肉毒。
劑型特點:多國認證、擴散時間慢,效果產生快,注射後約3-5天可看出效果。
適用部位:瘦臉、汗腺改善、肩頸紓緩、瘦小腿。

有關醫學美容應用

由於肉毒桿菌素的機制作用,是將注射部位的肌肉放鬆,所以注射在臉部產生皺紋的部位可以有效除皺或拉提,而應用在人體不同部位時適用的劑量也不同。

肉毒桿菌低劑量注射

  • 除皺:抬頭紋、皺眉紋、眼部細紋、笑鼻紋、魚尾紋、口唇紋
  • 拉提:眼尾下垂、嘴邊肉、下臉輪廓線
肉毒桿菌, 低劑量, 除皺, BOTOX, letybo

肉毒桿菌高劑量注射

高劑量的肉毒桿菌素注入後可使肥厚僵硬的肌肉產生放鬆軟化。

  • 瘦臉:注射在臉頰咀嚼肌,使臉形縮小,揮別國字臉的困擾
  • 肩頸:注射在肩膀斜方肌,可使肩頸線條更柔順好看並緩解酸痛不適感。
  • 小腿:注射在小腿肚腓腸肌處,消除有如蘿蔔腿的肌肉線條。
肉毒桿菌, botox, letybo, 高劑量, 瘦腿, 瘦臉, 瘦肩

肉毒桿菌注射肩頸

適合對象:肩頸僵硬不適、想調整肩頸線條者

肉毒桿菌素可以放鬆過度僵硬的肌肉,治療肩頸痠痛的困擾及修飾肩頸線條,一般維持效果約為4~6個月,視個人生活作息及吸收程度可調整劑量、濃度及施打期間,是肩頸僵硬者的絕佳好幫手!

肉毒桿菌注射小腿

適合對象:小腿肌肉發達、肌肉型蘿蔔腿

屬於微整型的美腿方式,施打肉毒桿菌對腿型改善相當顯著,一般維持效果約為半年,之後可視個人狀況來調整劑量及施打期間,一段時間進行一次就可讓腿型維持喔!

肉毒桿菌其他延伸應用

  • 胃內肉毒注射:在胃內注射肉毒桿菌素來抑制食慾與食量,可有效減重。
  • 汗腺肉毒注射:注射於汗腺上,可減少汗腺的分泌,讓腋下乾爽。
  • 眼部肉毒注射:針對症狀處注射可改善痙攣、斜視、眼球震顫。

肉毒桿菌治療須知

由於注射肉毒桿菌素在二至三個月內會被人體的酵素分解殆盡,因此安全性相當高,一般臨床上來說,肉毒桿菌的效果大約維持約三至六個月,因此間隔一段時間後必須再接受注射,才能讓效果延長;但由於肉毒桿菌素本身會被全數代謝掉,就算治療了一段時間,不再注射之後,也不會比原來更嚴重;就算長期持續注射,也極少產生一般人擔心的抗藥性,是目前市面上相當安全可靠的微整形產品。

肉毒桿菌, 瘦小腿, BOTOX肉毒放鬆肩頸真實案例,肉毒桿菌,BOTOX

 

雅丰診所,FB,粉絲專頁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護

肉毒注射其他部位注意事項

  1. 1
    術後一周內避免臉部按摩或做臉、蒸臉、熱敷及進三溫暖烤箱。
  2. 2
    肉毒注射後約2-4週可看到初步效果,1-2個月後效果更為明顯,視劑量肉毒效果約可持續半年。
  3. 3
    注射後可能會覺得注射部位輕微無力,但很快就會恢復。
Q&A

肉毒注射其他部位常見問題

肉毒桿菌注射小腿有副作用嗎?
展開
收合

剛注射完小腿會有些許痠軟感,但很快就會恢復,無須擔心。

肉毒桿菌注射肩頸可以維持多久?
展開
收合

肉毒桿菌注射用來改善肩頸酸痛不適的症狀可以維持約3~6個月,視劑量及個人體質與生活作息不同而有差別。

肉毒桿菌除了臉部還可以注射哪裡?有什麼作用?
展開
收合
  • 胃內注射:在胃內注射肉毒桿菌素來抑制食慾與食量,可有效減重。
  • 汗腺注射:注射於汗腺上,可減少汗腺的分泌,讓腋下乾爽。
  • 眼部注射:針對症狀處注射可改善痙攣、斜視、眼球震顫。 
肉毒桿菌如果沒有持續注射,會變得更嚴重嗎?
展開
收合

注射肉毒桿菌素在二至三個月內會被人體的酵素分解殆盡,臨床效果維持約三至六個月,因此間隔一段時間後必須再接受注射,方可維持效果;但這樣的治療是100%有效果,遠比投資在化妝保養品上更可期待,精打細算後還比一般的美容保養划算,就算治療了一段時間,不再注射之後,絕非如訛傳般皺紋會比原來更嚴重;長期持續注射,也極少數會產生一般人擔心的抗藥性。

打完肉毒不能做什麼事?
展開
收合

接受肉毒桿菌治療後,暫時不要去三溫暖、泡湯,也不要去做臉、按摩臉部,以免影響治療成效。一旦發現不明疼痛症狀,務必盡速回診,接受進一步檢查。

標籤:
肉毒桿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