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微自體脂肪移植

有人說歲月就像一把刀,毫不留情在臉上留下痕跡,只要年過25歲後會開始面臨肌膚的老化,其實我們人體臉部老化的過程是由許多不同因素所造成,其中影響最顯著的關鍵就是在於膠原蛋白的流失,膠原蛋白流失會使肌膚缺乏彈性,讓肌膚鬆垮、下垂,這些問題即使用厚厚的底妝都無法完全遮蓋,因此不少人都會尋求立即又安全的自體脂肪填補手術,來擦掉時間留下的痕跡。

皮膚老化的跡象

 

手術介紹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

人體中的脂肪細胞從生出來就隨著人體存在,能夠依照需求填補臉部或身體上的部位,使用來源自身的脂肪細胞用來做移植當然安全性可說最高,國外的醫學權威也都將脂肪稱為最佳的填充物:「The best filler」。加上近年來隨著醫美整形的發達與進步,抽脂技術及儀器的更新,因此脂肪移植及相關的脂源性幹細胞研究也越來越熱門。

自體脂肪移植=抽脂+補脂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同時擁有抽脂和填補凹陷的兩個效果,而且因為使用的是自體脂肪細胞組織,手術後較不會有排斥問題出現,自體脂肪填補手術是微創的技術,抽脂部位傷口小,臉上填補幾乎無傷口,且自體脂肪填補手術的範圍廣,包含豐額、太陽穴、法令紋、豐頰、蘋果肌,甚至是隆乳都能有所改善,且觸感柔軟如同真實肌膚,深受不少愛美人士的喜愛。

自體脂肪移植能填補的部位

自體脂肪移植有風險嗎?

雖說自體脂肪是利用自己本身的脂肪,不會有排斥的問題,但仍有風險存在,移植的脂肪會有吸收率問題,吸收比率過大是會影響術後成效的,為了增加脂肪的存活率,抽取時一定要注意無菌操作,脂肪的處理也非常重要,脂肪主要從患者本身的臀部、腿部與腹部等部位抽取,再經過適當的純化過程,均勻地注射到所需部位,須避免脂肪在過程中壞死、或是注射不勻造成結節或凹凸,因此整個過程仰賴醫生的專業技術與經驗。

自體脂肪移植的流程

自體脂肪移植利器-精微自體脂肪移植MAFT-GUN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器MAFT-GUN,由台灣醫學博士發明研製,國內外各大醫學中心診所及知名權威醫師皆在使用,包含長庚醫院體系、高醫體系、中國附醫等等各大醫院。其專利證書為軟組織填充物手動分配器械,並以高規格高標準進行研發,獲得世界多國新型或發明專利(台、美、日、韓、歐盟),同時具備美國FDA認證及中華民國醫療器材優良製造(GMP)要求。

MAFT-GUN精微自體脂肪移氣優點, 脂肪槍

MAFT-GUN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優點

從前只能由醫師的手感去進行脂肪移植,相當仰賴醫師個人的技術,但也容易有脂肪團塊不均或過大的問題,而在移植過程造成脂肪細胞破裂死亡的機率,而透過MAFT-GUN脂肪槍能夠穩定輸出比芝麻還小的脂肪團粒,相對降低脂肪移植後遺症的產生並提高脂肪細胞留存的機率。

精準控制:有效精確的扣板機式輸出脂肪細胞,能降低組織創傷瘀腫。
定量注射:專利設計能微量注射脂肪細胞避免中心性壞死及注射不均勻的狀況。
提高留存率:由於能精準地控制脂肪量的輸出及避免中心性壞死因而相對提高脂肪細胞的存活率。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器優點

自體脂肪移植術前須知

自體脂肪移植是整形手術中常見的治療方式,所謂「取之於己,用之於己」,自體脂肪移植是指從腹部或大腿抽取多餘脂肪,經過處理再移到需要的部位,取出的脂肪細胞是活著的自體組織,需要得到充分的血液才得以長期存活,雖然個人體質因素影響存活率,但填補的量和植入位置的正確性,也會影響手術的成果。自體脂肪填補手術需要醫師的專業技術加上無菌的脂肪純化技術,才能確保自體脂肪移植的成果。

自體脂肪移植真實案例

自體脂肪補臉案例自體脂肪補臉案例

 

雅丰優勢

 

術後照護

自體脂肪移植槍注意事項

  1. 1
    手術部位可能開始出現瘀青,此為正常現象,可使用去淤藥膏,1天2~3次薄擦在瘀青部位,一直使用至瘀青消除
  2. 2
    補脂肪傷口以人工皮貼附,每日至少更換1~2次
  3. 3
    一周內補脂部位以濕擦方式清潔,勿直接潑水
  4. 4
    術後請避免菸、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及中西藥活血或抗凝血藥品,以防水腫出血或影響傷口癒合
  5. 5
    若有慢性病藥物(如糖尿病、高血壓),請持續每天服用,可與西藥一併服用
  6. 6
    術後一個月內請避免大力按摩、擠壓、撞擊填補部位,若填補部位為豐胸,睡姿請保持平躺,避免側壓影響到脂肪細胞存活
  7. 7
    進行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後,應攝取足夠的營養,避免過度減重及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此可降低脂肪細胞營養不足或壞死的機率
Q&A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常見問題

怎麼提高自體脂肪存活率?
展開
收合

提到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手術,不少民眾難免會擔心脂肪存活率的問題,影響自體脂肪存活率除了如何取得健康的脂肪之外,醫師注射脂肪的層次與技巧也是手術成功的重要關鍵,所以在進行脂肪注射時,建議以少量多次的方式注射,並針對不同的部位,搭配注射器械如脂肪槍來輔助操作,相信能提高脂肪的存活率,減少脂肪分布不均或凹凸不平等問題。

填補脂肪跟微整形填補有何不同?
展開
收合

微整形注射療程快速、立即有效,唯注射填充物經過一段時間會被身體代謝掉,需要定期補打才能維持效果;若選擇自體脂肪移植,移植的脂肪穩定存活後效果持久,因此有許多人轉而選擇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是甚麼?
展開
收合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器MAFT-GUN,專門用途就是使用在自體脂肪移植,由台灣醫學博士發明研製,國內外各大醫學中心診所及知名權威醫師皆在使用,包含長庚醫院體系、高醫體系、中國附醫等等各大醫院。其專利證書為軟組織填充物手動分配器械,並以高規格高標準進行研發,獲得世界多國新型或發明專利(台、美、日、韓、歐盟),同時具備美國FDA認證及中華民國醫療器材優良製造(GMP)要求。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可以自己操作嗎?
展開
收合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須由具執照之合格醫師於下列情形使用:

1.脂肪移植
2.軟組織填充物注射(如玻尿酸等)
3.其他液態或半固態生物相容醫材之注射

標籤:
抽脂補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