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抽脂體雕

體雕是什麼?局部抽脂體雕主要概念是在皮膚表皮及深層區域脂肪的移動進行引流,進而創造人體身形有更美好的肌肉曲線。擁有纖細苗條的曲線是許多人心中的追求,然而現代人生活忙碌,缺乏體能的鍛鍊,往往在吃下高熱量食物的同時,累積過多的熱量,造成脂肪的堆積,出現水桶腰、酪梨臀型或是馬鞍腿等等情況。所謂的理想的體態並非過去大家追求的極瘦、扁身,而是勻稱的線條才是健康與美麗的展現。而針對不同部位的的局部抽脂體雕將能讓你更朝向理想體型,立即了解局部抽脂體雕吧!
(局部抽脂體雕介紹:局部抽脂體雕概念局部抽脂體雕原理常見抽脂體雕部位術後觀念須知術後完整照護)

局部抽脂體雕, 好處, 改善局部胖, 雕刻肌肉線條

 

手術介紹

局部抽脂體雕概念

在執行局部抽脂體雕前,不妨了解一下脂肪的增生變化:人體的脂肪細胞數量到青春期後就會固定不再增生,體重的增加與體態的變形,是因不當飲食與缺乏規律運動使脂肪細胞的體積增加所致,除了透過飲食控制與運動讓脂肪細胞變小之外,也能利用局部抽脂體雕手術使脂肪細胞數量減少,藉由醫師的技術針對細部贅肉修飾身形,雕塑完美弧度的身材曲線。因此在評估局部抽脂體雕手術時,不單單只是將皮下脂肪做移除,還須同時拿捏肌肉和脂肪適當的比例,精準地判斷抽脂的部位和抽脂的量,且搭配或是融合不同的抽脂方式,如此才能發揮抽脂手術的最大效益。

局部抽脂體雕, 重點

抽脂體雕手術根治局部胖

女性最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大多是大腿、腹部和手臂等,想透過運動飲食來解決需要靠強調的毅力與恆心,不過通常家庭主婦或職業婦女較無法抽出空閒時間運動,局部肥胖往往都是最難減、最難瘦的地方,甚至會有瘦到不對地方的問題,因此建議長期在透過飲食與運動量調整依然無法有效雕塑體態者,因此像這種難瘦部位的頑固脂肪,可以透過局部抽脂體雕手術來進行臀、大腿,或是腹部等局部線條的雕塑,達到理想的迷人曲線。

肥胖的人才需要抽脂嗎?

一般人對於「抽脂」的印象大多與「胖」連結在一起,認為抽脂是胖子才需要做的事,不過稍微留意一下就不難發現,這個想法早已被顛覆了,越來越多看起來不胖的人,因對自己外型的要求標準提高,或因身上某些被衣服遮蓋的部位,其實深受局部脂肪堆積的困擾,這些大家眼中的「瘦子」也開始尋求抽脂的幫助,希望能擺脫多餘的脂肪,不僅瘦,還想要瘦得有曲線。

局部抽脂體雕的原理

抽脂體雕原理是在身體皮膚表皮及深層區域脂肪的移動引流,進而創造人體身型有更美好的肌肉曲線,體雕基本流程大致如下:

  1. 肌肉組織上覆蓋著脂肪,因此看起來肥胖。
  2. 抽掉肌肉間的表淺脂肪和肌肉上的深層脂肪。
  3. 留在肌肉上方的表淺脂肪,凸顯肌肉線條。  

深層抽脂以大範圍的部位來說,大腿及腰腹部,可以用威塑抽脂或者水刀抽脂皆可以做到抽除脂肪的功能。而抽脂後的脂肪也都可以拿來應用在脂肪移植。
淺層精雕需要淺層雕刻的部位,比如女性腹部馬甲線、水蛇腰、臀窩;男性腹部六塊肌、人字肌、二頭肌等,則只有威塑抽脂這種靈敏銳利的儀器可以做到。

局部體雕, 脂雕美學, 深抽, 淺雕

局部抽脂體雕合併脂肪移植手術

當局部抽脂體雕搭配脂肪移植,就是一般眾所皆知的自體脂肪移植手術。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同時擁有抽脂和填補凹陷的兩個效果,而且因為使用的是自體脂肪細胞組織,手術後較不會有排斥問題出現。自體脂肪填補手術是微創的技術,抽脂部位傷口小,臉上填補幾乎無傷口,且自體脂肪填補手術的範圍廣,包含豐額、太陽穴、法令紋、豐頰、蘋果肌,甚至是隆乳都能有所改善,且觸感柔軟如同真實肌膚,深受不少愛美人士的喜愛。

 

常見抽脂體雕部位

男生與女生常見體雕抽脂部位部分會有部分地方互有差異:

  1. 男生常見體雕抽脂部位:臉頰、下巴、手臂、胸部、上下腹、馬甲線、馬鞍、臀部
  2. 女生常見體雕抽脂部位:背部、副乳、水滴胸腺、腰部、水蛇腰、臀窩、蜜桃臀、小腿

立即了解成功抽脂體雕案例

常見抽脂部位

抽脂體雕術後觀念須知

抽脂體雕手術不是只有將脂肪抽出來而已,成功的抽脂手術必須兼具抽脂和雕塑效果,像是抽脂過程中醫師需判斷抽脂的面積、切入點以及掌握吸抽的力道,都要有一定的專業及豐富的操作經驗,而在做完抽脂手術後的術後照顧也是相當重要,仍需依照醫師的指示持續穿著塑身衣補助修復,並加強抽脂部位的按摩,才能減少術後抽脂部位凹凸不平或是紅腫等問題。

抽脂體雕術後完整照護

抽脂體雕手術後雅丰診所提供了周全的術後照顧服務,像是天使衣、高壓氧、術後按摩以及中藥調理的部分,從術前到術後給予患者完整的抽脂計畫。切記,即使透過抽脂手術減少脂肪數量,若手術後沒有配合適當運動和飲食按制,脂肪的體積還是會慢慢變大,而造成復胖,抽脂療程術後仍需保持規律運動以及良好的飲食習慣,如此一來才能維持長久抽脂後的效果。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護

局部抽脂體雕注意事項

  1. 1
    抽脂部位以擦澡方式清潔,暫不碰到水,維持傷口乾燥,束褲或束衣建議束後至少穿1~3個月,幫助皮膚貼附及平順
  2. 2
    抽脂部位可能開始出現瘀青,此為正常現象,可使用去淤藥膏,1天2~3次薄擦在瘀青部位,一直使用至瘀青消除
  3. 3
    抽脂部位可能會有些微血水滲出,此為正常現象,傷口可以紗布加壓,避免沾污衣物
  4. 4
    術後請避免菸、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及中西藥活血或抗凝血藥品,以防水腫出血或影響傷口癒合
  5. 5
    若有慢性病藥物(如糖尿病、高血壓),請持續每天服用,可與西藥一併服用
Q&A

局部抽脂體雕常見問題

針對肥胖、難瘦的部位進行抽脂即可達到雕塑身材的目的?
展開
收合

以抽脂手術來雕塑身材,需達到整體的協調性,並非胖哪裡就抽哪裡即可達成;以蝴蝶袖為例,可由手臂至副乳,以及穿著無袖衣物時,後背會露出之處一同抽取,整體線條會較為流暢,而腿部線條的雕塑,則往往由大腿內側、外側、馬鞍以至臀下線,甚至搭配腰部進行抽脂,以達成完美精雕的目的。

抽取哪些部位的脂肪可以做自體脂肪隆乳呢?
展開
收合

自體脂肪隆乳可謂是一舉數得,可讓難瘦的部位先減去脂肪,再把多餘的脂肪移植到胸部,通常會從臀部、腹部、大腿後側、馬鞍部位等脂肪囤積處抽取,全方位地善用脂肪,一點都不浪費。

抽脂會復胖嗎?多久可以再抽?
展開
收合

抽脂手術並非一勞永逸永不復胖,抽脂手術雖然減少了脂肪細胞的數量,但脂肪的大小仍可能會隨著體重變動而改變,故抽脂術後仍應持續養成運動習慣與飲食控制,才能讓脂肪細胞少又小,維持健康與理想中的體態,減少復胖的可能性。

若想再進行第二次抽脂手術,不同部位則建議間隔一個月至三個月左右,如果是同一部位則應間隔六個月後再進行二次抽脂手術。不過無論是選擇哪種抽脂手術,醫師抽脂技術的好壞都是手術成敗的關鍵,消費者若有意願進行抽脂手術,務必慎選合格且具良好口碑的醫師與診所。

抽脂後塑身衣要穿哪一種?有什麼要注意?
展開
收合

抽脂塑身衣的標準

  1. 壓力平均
  2. 最佳壓力介於 17~20 mmHg 之間
  3. 輕薄、柔軟、舒適、方便長期使用
  4. 可經多次清洗,不變形、不失彈性
  5. 布面與皮膚接觸面平整滑順,可避免對局部皮膚壓力過大而造成過敏

抽脂塑身衣注意事項

  1. 術後第二天,開始穿塑身衣
  2. 前兩週,每天都須穿著塑身衣
  3. 兩週後一天至少須穿著十二小時,後視皮膚回縮情形而做延長
  4. 第三週開始,可按摩抽脂部位,以加速鬆弛的皮膚回縮,每週按摩2至3 次
  5. 穿著數個月,效果更為顯著
  6. 一般在術後兩週水腫消失,即可看到抽脂初步成效
  7. 最佳效果約在 3 至6個月後出現
  8. 小腿與腳踝部位,因重力關係會持續水腫較久,需半年至一年方能看到成果
抽脂手術安全嗎?
展開
收合

決定抽脂手術是否安全有四個主要原因,分述如下:

  1. 病人身體的健康狀態
  2. 執行手術醫師的能力
  3. 負責麻醉的麻醉科專科醫師
  4. 醫療設備是否齊全

在國外,抽脂手術已經成為最常見的美容外科手術之一,抽脂手術只要足夠小心謹慎,可以很安全的執行手術。

局部抽脂體雕適合誰?
展開
收合

女性最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大多是大腿、腹部和手臂等,像這種難瘦部位的頑固脂肪,皆可以透過抽脂手術來進行局部抽脂雕塑,達到理想的迷人曲線。

標籤:
抽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