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醫美療程名稱好多,到底哪個適合我?

forum049_pic01.jpg

 

隨著醫美的普及,越來越多人已經能接受利用醫美療程做為日常保養的觀念,透過不同療程讓自己保持年輕的外型,同時也減緩老化的速度,因此現在想要從外貌推測年齡是難上加難了!

然而醫美療程不斷推陳出新,三不五時就出現沒看過的療程名稱,經常把人搞得霧煞煞,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哪些療程才最符合需求。如果妳也有這樣的困惑,這篇專訪正好就能解答妳的疑問!

認識療程,先了解4大要素

通常從療程或儀器名稱想要知道是不是適合自己,基本上是件不太容易的事,還是需要經過介紹解釋,才能得知是不是符合自己想改善的問題點。在落落長的說明中,要如何聽到重點呢?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認為,只要清楚療程所使用儀器的4個關鍵要素:1.波長長度 2.脈衝時間 3.光點大小 4.能量強弱,大致就能初步判斷是不是自己的命定療程了。

重點解析熱門4大療程:淨膚雷射、皮秒雷射、音波拉提、電波拉皮

坊間療程五花八門,這次我們挑選出目前最熱門的4種療程,請黃靜雯醫師重點解析,幫助妳快速認識4種療程的特色和適合症狀。

A.淨膚雷射

這是少數可以從名稱看出端倪的療程,顧名思義就是施打後皮膚會變得白透乾淨,因為淨膚雷射的特色是具有雙波長,所以能處理肌膚不同深度的問題。對於臉上黑色素沉澱、膚色暗沉的人特別適合,施打後可幫助膚色均勻、提亮;此外也能改善臉上的痘印、曬斑、雀斑,但因為會有傷口和厚痂,會需要一段修復期。

B.皮秒雷射

脈衝時間短,可在短時間內運用光震波效應震碎黑色素,因此對皮膚周圍組織傷害小,就連皮膚淺層的斑點、凹洞問題都能處理,且施打後幾乎不會產生反黑或泛紅的狀況。黃靜雯醫師表示,皮秒雷射就好比升級版淨膚雷射,再加上隱形版飛梭雷射的雙拼效果,不但能刺激皮膚底層膠原蛋白增生,又不會有飛梭雷射造成的傷口,所以敏感肌的人也能放心施打。

C.音波拉提

以聚焦式超音波的方式作用於深度達4.5mm的筋膜層及3mm的皮膚深層,透過定焦式加熱的方式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達到拉提效果。適合臉不特別胖但有下垂感,想找回中下臉輪廓線條的人。

D.電波拉皮

同樣適用於中臉部位,但剛好與定焦式加熱的音波拉提不同,電波拉皮是屬於容積式加熱,深度可達4.2mm的皮膚深層,能大範圍地讓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拉提、改善膚質的效果,適合想要擁有蘋果肌、消除法令紋、眼周紋路的人。

街訪直擊6素人:妳的療程選擇障礙,交給醫師來解答

這次我們隨機街訪了6位女性,聽聽他們在選擇療程時的困難,並請黃靜雯醫師針對問題點提供推薦的療程方案,一起來看看!或許剛好也解答了妳一直無法抉擇的的問題喔~

 Guest 1 

Mandy,25歲,服飾店店員

大家都說我皮膚狀況還不錯,但我還是覺得臉上有些斑點,毛孔有點粗大,希望皮膚能更細緻白亮一點,最好還可以順便讓最近冒出的小細紋變不見!

 黃靜雯醫師解答 

建議療程:皮秒雷射

原因:皮秒雷射能在短時間內震碎黑色素,又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很適合解決Mandy在意的斑點和毛孔問題,也能提亮膚色並改善初期的小細紋;加上皮秒雷射的恢復期短,對從事服飾業的Mandy來說,也比較不用擔心施打完會紅腫,無法面對客人。

 Guest 2 

龐小姐,31歲,OL

年過30以後,以前被說可愛的baby fat,現在已經成為下垂的嘴邊肉,臉部輪廓也不見了,要怎樣才能保有肌膚Q彈感,又找回臉部線條呢?

 黃靜雯醫師解答 

建議療程:電波拉皮

原因:baby fat適合運用容積式加熱的電波拉皮,可以全面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讓臉部線條緊緻,同時保有Q潤感,讓嬰兒肥、嘴邊肉變成討人喜歡的蘋果肌,也有助於工作上獲得好人緣。

 Guest 3 

小豆,28歲,業務

我屬於敏感肌,很怕打雷射會過敏,之前打過一次結果反黑把我嚇呆了,但又想改善暗沉的膚色和一些色素沉澱的痘疤,有哪種療程適合呢?

 黃靜雯醫師解答 

建議療程:淨膚雷射或皮秒雷射

原因:針對痘痘的淨膚雷射對於痘疤、痘印的效果不錯,但因為小豆是敏感膚質,會建議先從低能量開始施打,較能避免反黑的狀況;如果預算夠、想要改善效果更有感,則可以選擇適合敏感肌的皮秒雷射。

 Guest 4 

Katie,33歲,行銷專員

我平常就蠻注重保養的,想說第一次試試看醫美雷射加強一下,但朋友叫我不要打雷射,直接做皮秒效果比較好,請問是真的嗎?

 黃靜雯醫師解答 

建議療程:皮秒雷射或淨膚雷射

原因:其實皮秒也是雷射的一種,但因為脈衝時間短,所以對皮膚的熱傷害較低,即使是敏感肌膚也適合施打,而且一次療程就會有感,維持時間也較久,對於第一次做醫美療程的Katie來說會感到放心,同時也能看得到效果。如果Katie初次嘗試不想花太多錢,也可以從淨膚雷射入門,但因為需要施打多次,相對就要有充足的時間持續進行療程。

 Guest 5 

棻儀,40歲,銀行主管

我的工作很忙碌,很難安排長時間或假期來做療程,但又想keep住最佳狀態,有沒有一次做完就能維持很久的療程?最好做完也不會被發現的更好!

 黃靜雯醫師解答 

建議療程:電波拉皮 音波拉提

原因:對於時間寶貴的棻儀來說,可以選擇全臉施打電波拉皮,讓膠原蛋白在肌膚深層全面性增生,保持臉部緊實度,並一併改善眼周紋路、法令紋等問題;此外可在局部部位施打音波拉提,加強輪廓線的拉提效果。

 Guest 6 

芳華,53歲,家庭主婦

女兒說想給有年紀的我一個回春禮物,有沒有哪個療程能讓我鬆垮的臉變得緊緻,還有把臉上的皺紋也一起淡化消除掉呢?

 黃靜雯醫師解答 

建議療程:音波拉提 肉毒桿菌

原因:年過50的芳華保養得不錯,皮膚狀況也算好,主要症狀是臉部線條較鬆弛下垂,因此建議可以選擇針對中下臉輪廓線,且作用深度可達筋膜層的音波拉提,讓線條重回緊緻;皺紋的部份則可施打肉毒桿菌改善。不過,如果芳華想要一勞永逸,拉提效果維持10年以上,可能就要考慮拉皮手術,而非儀器型的療程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