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輕鬆打造蘋果肌 居然只要三步驟?

569866.jpg

 

暑假是旅遊的旺季,愛美的民眾想要安然度過炎炎夏日,保養的步驟可一點都不能馬虎,想要輕鬆擁有蘋果肌,正確的保養觀念很重要,否則花了大錢事小,傷了臉蛋可就不划算了。而敷面膜是市面上最簡易取得的保養品,不只價錢便宜,使用方式也較其他保養品簡單,但你真的敷對面膜了嗎?

台灣人愛敷面膜,簡單便宜的保養方式已成為主流,據去年的一項網路調查發現,台灣至少有4成女性有規律敷面膜的習慣,估計台灣人每年約敷掉 8,000萬片至 1億 5,000萬片面膜。但市面上的面膜五花八門,如何才能敷的有面子。

雅丰美膚診所黃靜雯醫師特別提醒民眾,敷面膜這種小資保養正夯,但搭配正確的觀念才能事半功倍。

黃靜雯醫師提供以下三個簡單的步驟,讓民眾自行鑑定是否買到適合自己的面膜。

【材質好壞的差異性】

最主要表現在面膜的服貼度,好的面膜能吸附較多營養液,藉由「悶」的力道提高皮膚表面溫度,使更多不易滲透的營養成份帶至肌膚裡層,增加皮膚對於保養成分的滲透與吸收,提升皮膚角質層的含水量。

【形狀與觸感】

是否符合東方臉型,才能確保整個臉均勻保養。以及敷上是否有刺痛感,若有則表示該面膜不適合自己的膚質,若面膜的質地、成分造成肌膚出現過敏反應,也應該立即停止使用。

【添加的精華液成分】

精華液成分是否符合需求,因一般化妝品目前並未核准備查,難以確定其真實性、產品有效成分濃度,且品質也可能有很大的差異性。但醫師也提醒民眾,面膜使用錯誤可能讓臉部肌膚過敏發炎,必需搭配膚質狀況使用,而且面膜無法取代正常保養程序,只能在肌膚狀況不佳時作為急救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