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臉緊實了,私密處也別忘了保養!

464644_0.jpg

 

編輯採訪:劉繼珩

「醫師,我覺得我的『妹妹』好像有點鬆…怎麼辦?」當受到年齡漸增,體內荷爾蒙改變的影響,或因為懷孕產生的重力拉扯,造成骨盆腔鬆弛時,女生就得面對這個有點不好意思啟齒的問題。

雅丰診所黃靜雯醫師表示:「很多女性朋友因為覺得尷尬,選擇逃避、不去正視這件事,往往等到情況已經影響到生活品質或夫妻關係了,才來尋求幫助,其實如果能在有輕度症狀出現時就進行治療,要改善這個問題並不棘手!」

妳一定會問,怎樣算是輕度症狀?又要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需要進行私密處的保養或治療呢?就讓黃靜雯醫師來告訴妳。

從生活小事就能自我檢測

在網路資訊發達的現代,大多數人遇到不方便開口問人的私密問題時,都習慣先上網搜尋找解答,但網路上流傳的訊息來源不明,很多方法根本是道聽塗說、以訛傳訛,因此黃醫師提供了一個最容易判斷私密處是否有鬆弛傾向的指標,「不妨觀察一下自己平常在咳嗽、打噴嚏、大笑或跳繩的時候,會不會出現輕微漏尿的狀況,如果有,建議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

3種方法助私密處變緊實

對於有私密處鬆弛困擾的女生,黃靜雯醫師也進一步提供改善方法:

Solution1_適度骨盆運動

平常可以藉由縮小腹或類似憋尿的動作,練習骨盆肌肉的收縮,這樣的簡單動作也能連帶幫助陰道周圍的肌肉收縮,強化緊實度。

Solution2_G緊雷射療程

G緊雷射就如同私密處的電波療程,利用雷射的光熱能熱度,刺激陰道壁的膠原蛋白增生,讓細胞再生、重組、修復,進而達到恢復緊實的效果。

Solution3_食補加以輔助

此外,攝取一些女性荷爾蒙亦有幫助,除了藥物,也可以自製濃一點的豆漿,都有助於緩解私密處鬆弛、乾燥的症狀。

G緊雷射讓『妹妹』不鬆不乾

想選擇G緊雷射的女性朋友,可能很擔心要在這麼敏感的部位施打雷射,是不是會很痛吧?黃靜雯醫師請大家不用緊張,在大約半小時的療程中,進行時只會有一些灼熱感,疼痛感是相當低的,一般會建議連做3次,每次間隔一個月,效果約可維持一年,往後則可以一年施打1~2次當作保養,讓妳的「妹妹」保持緊實與濕潤。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療程前若有感染現象或遇到經期來潮,是不適合施打的;療程後雖然不需恢復期,但黃醫師貼心提醒,3~7天內應避免性行為或泡澡,清洗時也盡量輕柔,敏感的私密處,一定要好好呵護對待,才能永保青春喔!

私密處俏俏問:G緊雷射能事先預防鬆弛嗎?

私密處的彈性其實就跟身上其他部位的皮膚一樣,膠原蛋白會隨年齡流失,想要保有緊緻彈力,不妨在停經前後的10年(約40~60歲),施打G緊雷射做為保養,這樣即便到了更年期也不易乾裂不適,能讓生活更愉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