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出現年輪!?對抗脖紋妳該這樣做!│黃靜雯醫師│雅丰診所

forum030_pic01.jpg

曾經有日本的調查顯示,比起胸、臀、腿,有更高比例的男性認為「脖子」是女生最性感的部位,可見膚色均勻、線條緊實、沒有紋路的脖子,是很迷人的呢!不過,不只是男性會注意到女生的脖子,根據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的門診經驗,上門求診詢問與脖子相關療程的幾乎都是女性,其實女生很在意自己的脖子是不是漂亮好看。

脖紋不是老人家才會有

一般人想到脖紋多半會聯想到阿嬤級的長輩,脖子上會有一圈一圈紋路,加上鬆垮的皮膚,形成俗稱的火雞脖,但妳可能不知道,年輕人也會出現脖紋,形成的原因並非只跟年齡有關而已。

那麼造成脖紋的因素到底有哪些呢?黃靜雯醫師分析出以下三大原因:

(一) 基因
A. 年輕型脖紋:主要是遺傳體質所致,天生脖紋就比一般人深。
B. 過敏型脖紋:屬於過敏體質的人,會因為發癢反覆搔抓而造成深紋。

(二) 年齡
隨著年齡增長,老化會造成皮膚下垂、鬆弛,加上脖子部位的保養容易被忽略,很容易就產生紋路了。

(三) 習慣
A. 低頭族: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像是低頭看書或滑手機、用手撐頭等固定動作,都會因為擠壓而形成脖紋。
B. 不良睡姿:有些人睡覺會喜歡把枕頭墊高,歪著頭擠成一團入睡,睡著後至少有1-2小時不會改變姿勢,這樣一覺睡下來必定會擠壓出紋路。

提早保養能延緩脖紋生成

一般來說,視線最先看到的會是臉部,當別人一眼就注意到妳脖子上的紋路,不但表示看起來顯老,也點出了脖紋症狀已經相當明顯!黃靜雯醫師認為,做好脖子保養可以延緩紋路生成速度,如果妳是屬於年輕型脖紋族群,那更要提早保養以免老化後變得更嚴重。

相較於臉部其他部位,脖子由於皮膚薄、肌肉多、神經敏感,是比較不好治療的部位,有些人會以為可以利用拉皮手術將脖子鬆弛及紋路問題一勞永逸,但因為手術疤痕無處好藏,所以並不適合。黃靜雯醫師表示:「脖紋問題應採複合式分次治療,不能靠單一療程就解決。」

4種方法教妳對抗不同等級的脖紋

雖然脖子部位較不好治療,但想要改善脖紋狀況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困難,依據自己的脖紋輕重程度選擇適合的方法,就能擁有讓人著迷的性感脖子!

 

黃靜雯醫師將對抗脖紋的方法分為居家保養&醫美療程兩大類,快來看看妳適合哪一種吧~

【居家保養】
1.保濕 按摩:如果脖紋是初期的表淺紋,平時一定要多加強保濕並搭配輕柔的按摩,但也要注意按摩力道不能過大,避免拉扯又造成新的紋路產生。
2.防曬:臉要防曬,脖子當然也要,才不會讓陽光促使膠原蛋白流失,脖子的防曬品用量基本上和臉一樣,尤其兩者間的交界處也別忘了塗抹。

【醫美療程】
3.雷射&換膚療程:如果妳是屬於過敏型脖紋,首先要先治療過敏症狀或異位性皮膚炎的不適感和脫屑症狀,再藉由儀器療程改善黑色素沉澱並讓皮膚緊實。
4.電波拉皮、音波拉提:如果脖紋已經明顯出現,甚至有火雞脖的症狀,臉和脖子間的下顎線條也模糊了,可以透過電波或音波的治療達到明顯的治療效果。

【醫美療程Plus版】
療程再搭配於局部紋路特別深的凹陷處,施打適量的肉毒桿菌和玻尿酸填補,改善情況會更加分的!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