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微整形潮流也會變,你跟上了嗎?

forum035_pic01.jpg


時尚潮流每季都有不同的風格,從大家的穿著打扮就可以嗅出時下的流行關鍵字是什麼,但你知道微整形也有潮流變化嗎?這次邀請到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跟大家聊聊關於微整潮流這件事吧!

不同年代各有微整代表特色

回顧一下各年代「美」的象徵,大致就能看出微整形潮流的演變,黃靜雯醫師分析表示:「早期小臉和美女畫上等號,後來大家開始在意蘋果肌,接著又流行起像電影納美人的直挺山根,到前陣子蛇精女的尖錐下巴,再到近期吹起招桃花的臥蠶風,每個時期都各有不同的流行和喜好。」從小臉→蘋果肌→山根→下巴→臥蠶這樣的部位變化,不難發現微整潮流有越走越自然、越來越重視細緻度的趨勢。

電視劇帶動台灣微整流行風潮

「台灣的微整潮流和電視劇有很大的連動關係,尤其是受到韓劇的影響特別大。」黃靜雯醫師認為,從當紅的韓劇女主角身上,差不多就能預測接下來大家會一窩蜂想要微調哪個部位了。除了韓系之外,也有一派人是屬於歐美系或明星系,會指定想要外國人的某個部位,或某位明星的特徵,這種類型的潮流比較不會有大幅的變動,多半是以個人偏好為主。

自然系v.s.網紅系,未來誰當道?

觀察近年來微整形的變化,以及審美觀的不同,黃靜雯醫師認為目前微整風潮可以分成兩大類型:強調吸睛度的網紅系、追求健康的自然系,兩種派別各有特色,每個人可以依照喜好選擇。

黃靜雯醫師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以前強調自然美,但我覺得現在大家追求的是美得自然。」什麼叫「美得自然」?講得直白一點,就是要看不出來做了什麼的意思,「就像蘋果肌,笑的時候自然隆起,不笑的時候就看不出來,臉部原有的高低差、立體感還是要保留,不需要過度修飾。」

至於未來的微整趨勢會是怎樣的呢?「越來越多人是以健康的心態和方式看待微整,微整的目的是希望看起來有活力、有精神,追求自然並不需要過度吸睛。」因此黃靜雯醫師預測,未來自然系微整應該會翻轉成為主流,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