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鼻唇溝術後鼻翼變寬、出現朝天鼻?術前評估整體條件是關

1091016-03.jpg

 

想從根本改善因天生上顎骨骼導致的法令紋凹陷,透過鼻唇溝手術植入墊片是時下常見的方式,不只處理法令紋,也有助於改善中臉凹陷的狀況。不過,在手術前民眾往往會擔心,術後是否會出現朝天鼻的狀況,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表示,因為每個人的臉部條件不同,民眾在術前務必先找醫師評估,才能避免術後出現朝天鼻、鼻翼變寬等狀況。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說明,若診療者有以下幾種臉部條件,除了進行鼻唇溝手術外,建議搭配隆鼻手術整體規劃,才能在改善法令紋凹陷的同時,也能避免鼻形不滿意的問題。

  1. 天生鼻頭仰角較高、有朝天鼻狀況

由於鼻唇溝置入墊片後,會有鼻基底隆起墊高的效果,進而影響鼻子的呈現。因為鼻唇角度改變的關係,會造成原本就上翹的鼻頭,顯得更上仰、朝天鼻狀況更嚴重的情況。

  1. 本身鼻翼較寬

放置墊片後,因為鼻翼兩側的肌肉有些許擴張,所以會有鼻翼變寬的狀況,可能會導致原先就比較寬的鼻翼鼻孔變的更寬。

  1. 先天人中較長

因在鼻唇溝放置墊片,墊高鼻基底後,會使中臉變得飽滿,鼻唇之間的角度會變大,使得原本人中由斜的變直的,雖然改善了暴牙的形情,但從正面看人中有稍微變長的效果。

若有上述條件之一,狀況較輕微者,可以透過墊片材質的選擇,避免術後出現朝天鼻、鼻翼變寬的狀況,但若是狀況較嚴重的診療者,多半會建議診療者除了鼻唇溝手術外,還必須進行隆鼻手術。透過延長鼻頭長度,可以根本改善因置入墊片造成上仰的鼻頭,改善朝天鼻狀況;過寬的鼻翼也能透過縮鼻翼手術改善。另外,鼻唇溝術後導致人中變長的狀況,也可以藉由延長鼻子長度,使視覺上人中長度變得適中,達到整體臉形比例變好的效果。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提醒民眾,醫美手術所帶來的改變時常不只是單一部位,而會影響整體視覺的呈現,因此務必考慮其他五官的呈現。鼻唇溝手術雖然是針對法令紋凹陷狀況改善,仍需考慮手術後像是鼻形、人中的呈現,才能兼顧全臉比例的美觀。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