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避免隆鼻後遺症,結構式隆鼻降低手術風險

20190227.jpg

 

隆鼻手術一直是台灣熱門的整形項目之一, 亦因亞洲人先天條件的關係,山根普遍較不立體,而鼻翼、鼻頭部分在外觀上通常顯得較微寬大,因此尋求隆鼻手術的民眾不為小眾,近年發現部分民眾產生隆鼻後遺症問題後,紛紛尋求隆鼻醫師改善狀況,雅丰黃俊源醫師表示,民眾其實無須過於擔心,建議患者尋求專業的隆鼻醫師,並透過結構式二次隆鼻改善。

鼻模歪斜、鼻頭攣縮、發炎感染亦或是穿出、及鼻孔大小不對稱等問題,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表示,會產生這些後遺症除了隆鼻醫師的技術之外,再來就是材質的問題,普遍都是因早期的隆鼻材質為L型鼻膜,因此相較下較容易產生隆鼻後遺症之問題,黃俊源醫師針對幾種常見隆鼻後遺症進一步詳細說明:

  1. 鼻膜穿出:傳統L型矽膠鼻膜在鼻子裡的受壓力較大,因此壓力點較容易產生白點,若時間過久就有可能產生鼻膜穿出的危險,建議患者發現時要立即尋求醫師取出解決。
  2. 鼻頭攣縮:通常產生鼻頭攣縮的患者通常有幾種原因,像是第一次隆鼻已有感染現象卻未及時處理,亦或是已進行多次的重建手術,增生的疤痕組織攣縮問題。因應攣縮的皮膚需要完整的修復時間,民眾還是需要與隆鼻醫師詳細討論。
  3. 鼻模歪斜:普遍的狀況是民眾在早期使用L型的矽膠鼻膜,亦因在鼻膜固定不完善,或因鼻骨本身就歪斜,鼻模容易產生歪斜或是彎曲的狀況,嚴重有可能產生上述的鼻模穿出問題,建議患者可以尋求經驗較豐富的隆鼻醫師進行結構式二次隆鼻。
  4. 發炎感染:這為民眾常見發生的隆鼻後遺症了,感染的因素有很多種,包括醫師的隆鼻技術,或患者術後的照顧及體質都有關係,建議患者一有問題就須即時回診,才能避免發炎狀況加劇,但倘若發炎狀況較為嚴重,還是須將鼻膜取出,等修復後再進行結構式二次隆鼻手術

黃俊源醫師最後表示,建議患者在第一次隆鼻時就應多比較醫師技術及經驗,透過結構式隆鼻,亦可大幅降低傳統L型隆鼻可能會引發的後遺症。倘若已隆鼻的患者,因不滿意想進行鼻型改造,亦建議患者尋求專業的隆鼻醫師及慎選診所,只要能把握黃金時效,並與醫師相互配合之下還是可以獲得完整改善重新擁有美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