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時下熱門嘟嘟翹鼻 隆鼻前先了解自己適不適合

1081205-04.jpg

隆鼻一直是整形手術中相當熱門的項目,而民眾對於隆鼻的需求,也隨著不同時代對於鼻形美感的要求在改變。過往隆鼻的訴求主要是增加鼻根的高度,希望打造宛如西方人般立體的鼻形,而近年來隨著「韓風」興起,有越來越多人追求的是鼻頭的美化,希望透過隆鼻手術打造時下相當熱門的「嘟嘟翹鼻」。

不只是追求立體的山根,越來越多人喜歡精緻小巧的鼻形,翹翹的鼻頭搭配立體的山根,不只鼻形變得更好看,更為整個人的氣質增添了俏麗感,也因此「翹鼻」成為許多人隆鼻時的目標,但另一方面卻也不免會擔心,假使隆鼻後鼻頭翹過了頭,是不是反而變成了所謂的「朝天鼻」?

正因為鼻子位於臉部的中心,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表示,隆鼻手術考量的不能只有鼻形本身,也須將臉型輪廓納入評估,如此一來隆鼻手術才能兼具美感與平衡。也因此隆鼻並不是將鼻頭變翹就一定會好看,如果本身的臉型輪廓並不適合,硬是為了趕上流行做了嘟嘟翹鼻,整體比例反而不理想,看起來就不那麼自然。

舉例來說,長形臉的人就比較不適合翹鼻,因翹鼻在視覺上會讓鼻子整體偏短,但長形臉的人常下巴較長,反倒更適合鼻頭較延長的鼻形,整體比例會更適中。除此之外,人中較長的人在隆鼻時,也相對不適合翹鼻,若將鼻頭做得過翹,反倒會顯得人中變得更長,進而影響了唇形的呈現。

除此之外,若有上顎骨性暴牙、下巴嚴重後縮或下巴過長…等情況都不適合太翹的鼻頭。在隆鼻手術的設計上,就還需考量中臉與唇部的變化,也就是所謂「類正顎」的概念。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補充,隆鼻手術改變的不只有鼻形,同時也會影響臉部的立體感與比例和諧,因此不應一味地追求翹鼻,而是透過諮詢評估,藉由醫師的經驗與判斷,了解真正適合自己的隆鼻做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