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改善法令紋前先了解 依問題成因與條件選擇合適療程

1091021-04.jpg

 

法令紋常被視為是衰老的徵兆之一,因此許多人尋求醫學美容的輔助,希望可以改善深邃的法令紋。而在許多人的認知中,要改善法令紋必須透過拉皮這類療程,也因此市面上有越來越多非手術的拉皮療程供大眾選擇。但在接受療程前,應該先了解法令紋的成因,再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避免花了錢卻得不到想要的效果。

法令紋的成因一般可分為臉部軟組織下垂和骨骼凹陷兩種。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指出,若只是臉部軟組織鬆弛下垂,透過一般的拉皮手術、局部埋線,或是填補玻尿酸等方式,法令紋問題都可以有效得到改善。但有時候法令紋除了來自軟組織的問題之外,還包含本身臉部骨骼凹陷的問題,想要有理想的改善效果,就必須深入骨架來調整。

若是因為本身骨骼凹陷或上顎前排暴牙所造成的法令紋凹陷,一般又稱為「鼻唇溝」凹陷,即便是皮膚組織彈性尚佳的年輕人,也可能因此有著明顯的法令紋。在這種狀況下,若只處理表面的軟組織,改善的成效便相對有限,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表示,骨性問題導致的法令紋凹陷,還是建議透過鼻唇溝手術,也就是俗稱的「貴族手術」,對症下藥來改善。

鼻唇溝手術主要是利用人工骨或矽膠材質的墊片,植入鼻翼兩側填補凹陷處,能有效改善因骨骼凹陷或上顎前排暴牙所導致的法令紋凹陷;此外,縱使手術拉皮或填補玻尿酸等療程,其後續能維持的時間有限,相較之下鼻唇溝手術則有較長久的改善效果,不僅省時,也能透過一次手術達到較為明顯的改善效果,被許多人認為是CP值較高的手術。

藉由鼻唇溝手術,讓原本令人苦惱的法令紋凹陷,不再是傷神又費時的問題,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提醒,每個人的法令紋成因及適合的手術方式,都應親自前往診所諮詢,即便是進行鼻唇溝手術,也須依個人條件決定合適的墊片材質與形狀,由專業醫生針對個人的狀況進行評估及判斷,在安全的情況下讓手術的結果更加理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