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改善不限法令紋 鼻唇溝手術帶來的改變

1091214-010.jpg

鼻唇溝手術又稱「貴族手術」,近年來成為改善法令紋的熱門手術,然而鼻唇溝手術能改善的不只有法令紋,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指出,鼻唇溝手術改善凹陷的法令紋後,不但能夠讓中臉更顯年輕,透過量身規劃的手術設計,還能使中臉變得更飽滿,連帶地美化人中與嘴型的呈現。

目前鼻唇溝手術常見的進行方式,是利用植入人工骨(Medpor)或矽膠材質的墊片,從口內放入合適的位置,填補原本凹陷處。其中人工骨(Medpor)材質接近骨骼,術後效果自然且異物感低,配合骨釘固定較不易位移;而矽膠的材質較軟,且可選擇的尺寸較多,不過因術後位移機率較前者高,更仰賴醫師固定手法。

法令紋手術改善老態

墊入假體改善法令紋的同時,也會影響鼻基底區塊的視覺變化。根據研究指出,植入墊片墊高鼻基底後,會使鼻翼擴張約2mm左右,或是使得上唇與鼻中柱交角增加兩度,也就是鼻頭會有微翹的狀況因此鼻頭、鼻翼與人中的樣貌也會受到鼻唇溝手術影響,因此在進行鼻唇溝手術前,醫師也必須將這些條件納入考量。

其中以人中的長短變化來說,如果本身人中長度正常或偏短,較適合選擇人工骨(Medpor)墊片,鼻唇溝手術後中臉會變得飽滿,也會讓上唇在視覺上變直,改變鼻唇之間的角度,讓嘴型較不外凸;而人中較長者,則比較適合矽膠墊片,因其撐起鼻頭及鼻翼的力量較小,可避免術後朝天鼻及鼻翼變寬的狀況發生。

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指出,鼻唇溝手術看似只調整了臉部的一小部分,然而術後的成果卻會影響了鼻頭、鼻翼與上唇角度的呈現,進而改變整個中臉給人的感覺。透過醫師術前的評估,並將全臉美感納入考量,在視覺上更是有助於改善中臉凹陷或是嘴凸等其他問題,亦即所謂「類正顎」的概念。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