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打造迷人側臉線條 關鍵在於鼻子與臉形之間的搭配

1090630-08.jpg

民眾可以透過各式的整形手術,彌補先天五官的不足,打造適合自己的美麗臉孔。不過,大多數人在調整正面臉形時,卻忽略側臉的重要性,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表示,民眾在手術修飾臉形前,也須考慮側面臉形是否好看,才能得到無懈可擊的完美臉蛋。黃俊源醫師說明,除了嘴型鼻子是側臉臉形好看與否的關鍵,有其搭配臉形的原則。側臉可以大略分為長臉及短臉,臉的長度不同,鼻頭的長度也須隨之調整。若患者本身是長臉,鼻子也要長、鼻頭跟著往前延伸;相反若是短臉,則鼻頭不能過長,否則看起來鼻子會過大,視覺上比例失衡。

側臉完美關鍵確認

從側面看,鼻子、嘴巴及下巴能否連成一線,也是檢視完美側臉的其中一項指標,所以,下巴較突出者,山根、鼻頭及鼻樑可以挺一點;但若是下巴較為後縮,則建議鼻子不要太挺,可以調整成微微翹起的鼻頭,才能達到連成一線、好看的效果,視覺上鼻子才不會特別突出。除此之外,鼻子的長度也須隨下巴的長短有所調整。因此,下巴較長的人,鼻子也要長;下巴較短者,鼻子則要短一點。

另外,在調整側臉臉形時,民眾往往會忽略,眉骨條件及人中長度也是影響側臉的因素。眉骨突出的人,山根可以墊得稍微高一點;若眉骨較為平坦,則山根不能墊的太高。如果人中比較長,鼻頭可以長;但人中比較短的,則鼻頭就不能延伸的過長,而是要調整成往上翹的鼻頭。最後,黃俊源醫師提醒民眾應追求的是臉部整體的改善,而非僅針對局部的改變,除了考慮正面臉形條件、五官搭配臉形外,亦應針對側臉線條做更全面的評估,調整正臉之餘,也考量側臉臉形,才能既擁有好看的五官及臉形,從側面看或45度角看也有立體輪廓,沒有死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