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想改善鼻孔朝天外露問題 先評估整體鼻形結構條件

1090916-1.jpg

鼻子位於臉的正中央、也是最突出的五官,所以民眾多會在意天生鼻樑不夠高、鼻頭太大或是鼻翼太寬等問題。除了上述問題外,也有許多民眾很在乎自己鼻孔的美觀,希望能透過醫美手術改善原生鼻子不滿意處。

有些民眾會誤以為如果有鼻孔太大、過於外露的問題,只需要針對鼻孔進行改善,又或者是透過縮小鼻翼的方式縮小鼻孔。其實除了鼻翼會影響鼻孔的呈現外,鼻孔也與鼻頭及鼻子長度有關,如果問題出在整體鼻形結構,必要時仍需透過結構式隆鼻改善整體鼻形,才是最根本的解決問題。

結構式隆鼻 可改善各種鼻問題

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說明,觀察民眾最常見的鼻孔外露困擾,很多時候原因是因為鼻頭過短,就是先天兩側鼻頭軟骨與鼻樑軟骨間縱向距離過小(鼻頭軟骨頭向旋轉),造成鼻頭朝天及鼻孔外露的狀況;另一個造成朝天鼻的原因是嚴重的雙顎前凸(即嘴突)加上鼻基底後縮。而最直接的改善方式,就是將鼻頭往前延伸長過鼻翼,改變鼻頭與上唇的仰角角度。作法上可以在鼻頭植入鼻中膈或肋骨做延伸,讓鼻頭往前延長,可有效改善鼻孔外露的問題。但嚴重鼻孔外翻,除了鼻頭延長外仍可能須第二階段手術:利用耳軟骨及皮膚做鼻孔重建。

為了整體鼻形的美觀,除了延長鼻頭的長度外,民眾在諮詢時也須考量本身鼻樑高度。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補充,若民眾本身鼻樑高度不夠高,會建議可以搭配植入假體墊高鼻樑,透過結構式隆鼻手術,對鼻形做全面的改善,術後也才不會出現鼻樑與鼻頭銜接線條不順的狀況。另外雙顎前凸的情況也要靠墊鼻唇溝墊片改善。

正因鼻子是立體的結構,鼻整形時常不會只改變單一個問題,而是影響整體鼻形的呈現,手術設計上還須考量鼻形與其它五官搭配的比例與呈現,因此在鼻整形手術前與整形外科醫師共同討論,該如何對症下藥改善自己在意的鼻形問題,是得到兼具自然與美感成果的關鍵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