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害怕二次隆鼻手術失敗?談二次隆鼻關鍵

15037170544909AyU8.jpg

 

(圖片為網路轉載)

部落客隆鼻失敗 鼻歪鼻攣縮成朝天

人氣部落客「金老佛爺」常在網路上與民眾分享穿搭保養彩妝的資訊,不過近期不少網友紛紛發覺,她的鼻頭異常的高、形狀也不自然,金老佛爺也大方地承認自已曾隆鼻,但因一次意外跌倒,導致鼻部裡的矽膠假體歪掉,雖然醫生已及時幫她取出,但仍需等傷口癒合三個月後才能再做二次隆鼻。後來因她接著懷孕及產後親餵的緣故,金老佛爺頂著因鼻部皮膚萎縮形成的朝天鼻,打算直到親餵結束後,再來準備二次隆鼻。

近年來因隆鼻的民眾越來越多,二次隆鼻的需求也逐漸普遍,有些患者對於二次隆鼻存有疑慮,難道無法在拿出假體的手術當下,就同時進行二次隆鼻嗎?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表示,一般患者若是在對鼻部外型不滿意的狀況下進行二次隆鼻,可在取出鼻內假體後,直接進行二次隆鼻手術,但以金老佛爺的狀況來說,因其鼻子上已有因跌倒導致假體變形位移所造成的傷口,故還是建議先拿出假體並休養,等到傷口已無感染及發炎後,才可進行二次隆鼻。但她第一次隆鼻時可能不是採用結構式隆鼻,故拿出假體後才會因疤痕攣縮造成朝天鼻的問題,而結構式隆鼻的優點之一,就是縱使取出鼻模假體,也比較不會造成朝天鼻。

二次隆鼻需謹慎 術前宜多評估溝通

二次隆鼻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假體位移、感染,或是對於先前隆鼻效果不滿意,以至於有了想進行二次隆鼻的念頭。二次隆鼻除了須慎選隆鼻材質之外,醫師的重修技術更是不容忽視,黃俊源醫師表示,二次隆鼻複雜性高,重修的難度也會因鼻內破壞程度而有所差異,在二次隆鼻手術時,必須先清除第一次手術所形成的鼻內莢膜與疤痕,並放鬆鼻頭疤痕組織,才能再次延長鼻頭,但因鼻部皮膚不如先前來的有彈性,故手術難度相對提高。

患者進行二次隆鼻前,難免會擔心再次失敗的可能性,因此與醫生在術前的溝通便相當重要,醫生必須相當清楚前次隆鼻失敗的原因,才能有效避免相同狀況再次發生,減少患者不必要的開刀次數。黃俊源醫師表示,術前會檢查患者的鼻部與額頭銜接處,是否有過高或過低的問題、角度狀況是否符合患者、鼻頭是否過寬或塌陷、以及整體臉部比例及對稱性,規劃患者鼻頭位置與嘴唇角度,並採結構式隆鼻方式從根本改善鼻形,只要掌握關鍵要素,便能讓二次隆鼻的狀況更穩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