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利用下巴手術解決下巴後縮 先了解本身臉骨條件

20200331-02.jpg

 

近年醫美技術進步,再加上對於手術知識的普及,完美的下巴線條也成為大家追求的目標。而在面對下巴後縮問題時,民眾不再像以往只考慮戴牙套矯正及較為繁複的正顎手術,開始會轉向以下巴手術解決問題。藉由下巴整形手術,能有效延長下巴長度,有時再配合鼻整形或其他療程,讓整體臉部比例變得更加完美,達到所謂「類正顎」的加分效果。

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表示,若患者本身咬合沒有問題,但又想要美化下巴與下半臉,一般想改善下巴後縮的手術可分為植入物下巴整形術以及截骨下巴整形術,其實兩種方式各有優缺,只要了解自己臉骨條件,挑選適合自己的方式,都能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

下巴手術恢復期短 效果明顯可期

黃俊源醫師說明,若是本身下巴較小或是發育不全者,會比較建議選擇植入物下巴整形術。常見的下巴植入物有矽膠及人工合成骨,植入物下巴整形術的優點在於手術較為簡單,且若對結果不滿意,術後還可以調整甚至是取出。但因為是植入假體的關係,可能會發生感染,植入物也可能移位變形,或攣縮,且以手觸摸下巴時,會有植入物的觸感,下巴骨與植入物交接處也可能有不連續的狀況發生。

截骨下巴整形術的優點是,因為不是植入假體,所以在觸感及視覺上都較為自然,後續也不會有感染及攣縮等植入物常見的問題。除此之外,下巴截骨可以做三度空間的移動,除了下巴過短過長的解決外,針對下巴歪斜的問題也能加以改善。但其缺點在於手術較為複雜,所以耗時較久,且須採全身麻醉方式,另外術後腫脹的狀況也會較為明顯,下巴麻的情形也比植入假體來的久。

因下巴手術不論植入物或截骨術只能改善下巴下緣,若是下巴上部也嚴重後縮且不想做正顎手術,則必須加上補脂手術改善。而不想進行手術的民眾,其實也可選擇以注射式下巴整形術來改善,不需要動刀且恢復期短,術後也不太有腫脹及疼痛反應,但缺點是需要重複施打、價格相對較為昂貴,有時施打交接處也可能有不連續。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提醒大眾,無論進行哪種手術前,都需由專業醫師進行臉骨條件的評估,且務必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方能避免後續多餘的後遺症及困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