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二次隆鼻難度更高 重修手術考驗醫師專業

2020-0528-07.jpg

 

隆鼻一直是醫美診所詢問度極高的手術之一,有越來越多民眾會藉由隆鼻手術改善先天鼻子不好看的問題,不過隨著民眾對手術的接受度提高,再加上對第一次手術結果不滿意等原因,都使鼻子重修手術的討論度逐漸攀升,成為熱門討論話題之一。

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說明,會至診所詢問隆鼻重修的診療者,多半是因為術後和原先預想的鼻形不同,或是因為疤痕組織或攣縮造成鼻形不自然、甚至出現明顯歪斜的狀況;另外,也有些人是因為術後出現排斥及感染反應,因此需要利用重修手術改善問題。

只是有重修需求的診療者,通常會有像是鼻子皮膚表面變薄、鼻頭疤痕組織增生及沾黏情形或組織破壞太嚴重的問題,以上原因都可能使手術複雜度增加,進而導致患者在手術前猶豫不決,深怕會影響二次隆鼻術後的效果,也擔心重修後可能會造成更大的疤痕。

隆鼻重作 二次隆鼻材質

因此,諮詢重修手術的患者手術前都會有許多疑問,像是重修手術要選擇哪種植入物材質,以及有沒有應該特別注意的事項,才能確保手術成功。在重修手術前,黃俊源醫師會先與患者溝通,透過電腦模擬理想的鼻形及位置及討論需要修整的細節,並評估適合的手術方式及植入物材質。

在植入物材質選擇上,只要由醫師親自評估後,選擇符合個人條件的材質,就能夠有效避免後續的併發症。例如若是感染發炎或疤痕攣縮則需改成自體或異體肋骨材質,若是矽膠造成的攣縮則需改成goretex材質。而在術後照顧方面,其實和初次隆鼻大致相同,只要遵照護理師在術前衛教的事項,多半不會衍生後續的問題。

另外,鼻子重修手術的複雜程度遠比初次隆鼻高上許多,因此醫師的手術技術也是影響術後成果的關鍵因素,所以黃俊源醫師提醒民眾,在手術前要先找尋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師親自諮詢,評估個人鼻子及全臉條件後,選擇適當的植入物,才能既改善第一次隆鼻後的鼻形,也省去被後遺症纏身的困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