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承謙醫師】隆乳手術高居熱門整型首選! 術前評估重要性

1090731-03.jpg

 

根據統計,全球女性熱門整型手術中,「隆乳手術」高居第一,顯示女性對於自我身材曲線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然而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隆乳的材質又分為假體植入以及自體脂肪填補;手術切口又分為腋下、乳暈及乳下緣切口,即便選擇多元,但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常分不清楚這些材質和切口的差別。因此如何兼顧自然效果及身體的相容一直是隆乳手術成功的重要關鍵。

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表示,在評估隆乳手術時,首先會先了解患者隆乳的原因和患者的自身條件,來規劃手術的細節。例如患者是想增加罩杯、改善大小奶,還是因為產後胸部萎縮下垂,想恢復胸部原有的外型。以及本身身材是否偏瘦,胸部的皮膚組織厚薄程度等,這些條件也都會影響隆乳手術適合的材質以及切口位置。

隆乳手術前整體評估

以亞洲女性來說,體型和骨架較西方人小,如果只單純做假體隆乳的話,可能會導致假體的邊緣感會比較重,稍顯不自然。此時如果搭配自體脂肪的填補來修飾,可以讓胸部的外觀和觸感趨於真實。另外,陳承謙醫師也提醒,胸部不是做越大就越好看,由於每個人的身形條件都不完全相同,還建議依照個人的狀況去設計合適的手術方式。

即便隆乳手術能夠滿足女性對豐滿上圍的渴望,但在進行隆乳手術前,務必接受完整的乳房健康檢查,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況後,再由專業醫師做進一步的術前溝通,確保手術資訊的傳遞,避免不必要的醫療糾紛。而患者在隆乳術後也應醫囑回診追蹤,做好完整的術後照顧,相信要擁有自信的窈窕曲線,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