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承謙醫師】抽脂手術怎麼選?醫師專業判斷與經驗仍是成功關鍵

20200331-05.jpg

 

隨著現代人對於體態的重視,除了讓近年來健身的風氣漸盛,也使得不少人會尋求醫美抽脂手術來雕塑頑固脂肪。不過抽脂手術發展至今,方法日新月異,從最早的傳統抽脂,到水刀抽脂、超音波抽脂以及威塑抽脂,到底要選擇哪一種方式效果較顯著?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解釋,每種抽脂的方式皆有其優缺點,並沒有哪種方式最好,而是要依照每位患者不同的肥胖狀況及需求,安排合適的手術方式。

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表示,抽脂是將身體多餘的脂肪從人體體內取出,而每個人身體部位的脂肪組織分佈皆不同,因此手術也會依據抽脂的部位有不一樣的操作手法。坊間的抽脂儀器五花八門,使抽脂在效率與效果上都有所提昇,然而不論是選擇哪一種抽脂方式,最終都仰賴醫師事前精準的判斷,配合純熟的抽脂的操作,使手術的結果盡善盡美。

抽脂手術重點在於雕塑曲線

另外,有些民眾會希望單次抽脂手術能抽出越大量的脂肪效果越好,但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也提醒,在抽脂的過程中,除了抽掉脂肪之外,也會有少量的水分及血液,如果抽過了頭,反而可能對身體產生危害,且容易造成手術部位有凹凸不平的問題,因此建議民眾,與其在乎抽出的脂肪量多寡,更應該重視醫師的經驗與技術,是否能抽得均勻又平整,必要時也應以少量多次的方式進行。

任何的醫療手術皆存在著風險,想降低手術的風險,民眾除了慎選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操刀之外,在術前也務必釐清抽脂手術的觀念,並與醫師做充分的溝通,讓好讓醫師了解自身的需求。此外,術後應遵循醫囑,按時回診及穿著塑身衣,並且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勿暴飲暴食,相信才能長久的維持抽脂術後的效果而不復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