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承謙醫師】平胸手術應確定自我認同 大方找回真實自己

dr.chen_pressrelease09.jpg

 

(圖片取自網路)

胸部是象徵女性的重要特徵,一般來說,大多女性都嚮往豐滿的上圍,因此以整形手術來說,隆乳手術往往是最受歡迎的整形項目之一。不過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表示,隨著時代的變遷和性別思想的開放,與隆乳手術思維完全相反的平胸手術,也漸漸受到中性女性的青睞,原因在於平胸手術能夠擺脫中性女性胸前的負擔,大方展現真實的自我。

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解釋,不同於隆乳手術是放置義乳或是移植自身的脂肪至胸部,來達到胸部罩杯的提升,平胸手術顧名思義是將女性乳腺和乳房做全面的切除,讓女性胸部變平坦,因此平胸手術具有不可逆性,且術後無法進行哺乳。建議患者在進行平胸手術前,務必建立好完整的心理建設,以及確認自我的性別取向,以避免術後出現自我混淆。

提到平胸手術,專業醫師會針對患者胸部罩杯的大小、胸部下垂程度,或是皮膚緊實狀況,來安排合適的手術作法將乳腺和乳房做移除。另外,如何重塑一個自然好看的胸型,乳頭乳暈的位置以及大小,也是平胸手術成功的關鍵之一。因此患者是否需要於平胸手術後進行乳頭乳暈重修的手術,也考驗著專業醫師的美感與技術。

最後,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也提醒,即便平胸手術能除去胸前的負擔,但術後的照顧可不能少!而術後照顧除了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激烈的運動或過於刺激的飲食習慣,按時穿著束胸衣能幫助皮膚的貼合和胸部的塑形。若選擇具有完整術後配套修復療程的醫療院所,相信更能加速復原的腳步,真正擺脫胸前的束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