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承謙醫師】完美提升罩杯不留疤 陳承謙醫師談隆乳切口的選擇

dr.chen_pressrelease07.jpg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因此許多對於胸部條件較不滿意的女性,會選擇隆乳手術來創造更有自信的身材曲線。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也發現,患者在進行隆乳手術前,除考慮材質自不自然、摸起來觸感好不好,或是罩杯升級的大小之外,由於亞洲女性胸部、乳暈較小,體質相較西方人還容易產生疤痕,因此隆乳的手術切口也成為醫師與患者術前的溝通重點。

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進一步說明,隆乳手術的切口攸關術後疤痕的問題,依據假體植入的位置以及個人需求做選擇。目前主要的切口方式分為腋下切口、乳暈切口及胸下緣切口。腋下切口的疤痕藏在腋下皺摺,相較其他兩種切口方法,疤痕較隱密不被發現,不過腋下離乳房位置較遠,放置假體的難度較高,因此考驗著醫師的技術。

至於乳暈切口的隆乳方式,可藉由專業醫師的切口設計來減少術後疤痕的問題,但因乳暈切口接近乳房組織,雖說手術相較簡單,但可能會破壞部分乳腺組織和神經。而從胸下緣進行隆乳手術,因切口離乳房位置較近,破壞乳腺組織的程度較低,手術的時間也比較短,可是缺點是疤痕較容易外露,適合本身胸部組織較豐厚的女性。

最後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也強調,即使隆乳手術的技術不斷的在提升,但不論是哪一種切口方式,皆有其優缺點,建議患者術前與專業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與需求的溝通,才能達成醫病之間共識,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另外,患者進行隆乳手術後,應遵循醫生的指示做好術後照顧和保養,若能選擇具有完善醫療照護的診所,相信更能減緩術後不適,擁有完美的術後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