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臉部整形後卻不滿意?找出關鍵問題才能對症下藥

1090831-09.jpg

有越來越多愛美消費者希望透過醫美整形,改善臉部令自己不滿意、沒自信的問題,包括五官與臉形輪廓。不過有些民眾在接受了臉部整形手術後,卻認為治療效果不如預期,甚至納悶為什麼自己在經歷了各種手術後,變化卻反倒不如預期。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指出,首先民眾需要先了解,無論是五官還是臉形手術,追求的都應該是自然而非極大的差異。

以臉形來說,除了輪廓的寬窄與長短之外,整體的比例、角度、柔和感還有立體度都會有帶來部一樣的感覺。有時臉形的問題來自於骨架,就需要將骨架回復到自然、標準的狀態,才是讓臉部美化的先決條件。一旦找出臉型的問題並對症下藥,即便只是很細微的改變,都能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正顎手術 終結各種臉型問題

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舉例,以許多人在意的下巴問題來說,就不見得都一定能靠墊下巴來改善,除了從輪廓評估臉型的長短之外,醫師也需要從核心檢視患者上下顎骨的位置、甚至是牙齦露出的比例,藉由這些特徵來找出患者真正的問題。面對比較複雜的下巴問題,有時候還是需要藉由下巴截骨、甚至是正顎手術,來完成相對應的手術設計,也才能從根本著手來調整下巴的形狀、長度、角度甚至是改善歪斜的問題,若只考量輪廓,很有可能使美化的效果進而受限。

總而言之,在進行臉形美化的相關手術前,民眾務必尋找可提供整體評估所有臉型問題的專門領域醫師,先找出真正導致臉形問題的成因,再進一步討論美化的方式與細節,不但能追本溯源找出臉形問題,對症下藥達到美化臉形的目標,同時也能減少術後不滿意的可能。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