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臉型美化要素 削骨手術增添臉部立體感

10605206-01.jpg

 

一般提到削骨手術,許多民眾都會聯想到大餅臉變成精緻鵝蛋臉,但其實削骨手術的調整,不僅限於臉部大小的改變,透過醫師純熟的削骨技術與過人的美感,還能為臉部輪廓增添立體感與柔和度。

雅丰時尚診所陳怡傑醫師指出,無論是正顎還是削骨手術,顏面骨骼手術所追求的目標都並非改變越大越好,而是能針對患者術前原先不完美的部分,進行關鍵的調整,即便患者本身臉型不算大,透過削骨手術局部的細微變化,也能讓輪廓有令人驚豔的改變。

臉型喜好東西方大不同 削骨正顎打造理想臉型

在多數東方人的認知裡,比起西方人崇尚分明的五官輪廓,許多亞洲地區的民眾還是更在意臉部整體的精緻度,也因此若下顎過於發達,容易破壞整體臉型的美感比例。陳怡傑醫師表示,即便是國字臉,也會因不同成因導致不同的國字臉型態,因此在進行削骨手術等臉型美化手術前,找出破壞臉型美觀的問題所在,對症下藥尋求最佳的改善方式,才能達到最理想的修飾效果,找回臉型和諧平衡的比例。

陳怡傑醫師說明,並非所有大餅臉、國字臉都需要藉由削骨手術改善。常見的國字臉可大致分為四種型態:第一種是下顎骨角從側面看呈直角,這也是目前台灣人國字臉最普遍的情況;第二種則是下顎骨角從正面看時往外側凸出;第三種類型則是除了有第一、第二種類型的困擾,還合併了咬肌肥厚的問題;最後則是國字臉之外還合併下巴過短的困擾。若只針對臉型複雜問題中的單一部分改善,即便做了削骨手術,術後效果也難以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魔鬼藏在細節處  尋求專業整外才安心

舉例來說,國字臉通常會合併較寬且較短的方形下巴,若單做常見的下顎骨角削骨手術,沒有針對下巴問題進行調整,就無法有效地將方形臉修飾成理想的V型,整體削骨效果也不夠精緻;若同時有咬肌肥大問題,除了雕塑骨骼結構,配合肉毒桿菌注射,也能讓臉型雕塑效果更理想。陳怡傑醫師補充,削骨手術不只是改變臉型大小,有時更須著重在臉型整體輪廓與比例的調整,富有顎面整形經驗的醫師,在設計骨骼手術時甚至會考量到嘴型與唇形的小細節,為的都是讓削骨手術的效果能夠盡善盡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