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正顎vs.削骨 對症下藥改善臉型

54545646.jpg

 

隨著近年來受「韓流」的影響,不少愛美女性越來越在意自身的臉型,希望能夠擁有媲美韓星般的小巧瓜子臉、巴掌臉。然而要擁有合乎比例的完美臉型,第一步是從根本評估臉型問題的成因。近年來施打肉毒桿菌等醫美療程相當普遍,不過並非所有臉型都能藉由施打肉毒桿菌甚至臉部溶脂而有顯著改善,必要時須透過削骨或正顎手術,從骨骼著手改善才能有理想的治療效果。

國字臉與大餅臉是讓許多民眾相當苦惱的臉型困擾,雅丰時尚診所陳怡傑醫師指出,多數前來就診諮詢削骨的患者,大多覺得自己臉型輪廓過寬及不夠平順,希望能夠藉由削骨手術進行修飾。然而削骨主要是透過截骨或磨骨的方式,使臉型變小、變窄,但針對部分患者的臉型問題,有時反而藉由正顎手術使骨骼移位,從根本改變臉型比例與角度,才能塑造出更佳的柔和度與立體感,

整形外科陳怡傑醫師說明,正顎手術起初是應用於矯治嚴重的咬合不正與齒顎異常,將上下顎骨移動至適當的相對位置,並配合牙齒矯正使咬合回歸正常。不過,針對原先咬合正常、或曾接受過牙齒矯正至正常咬合狀態的患者,則有機會不必矯正,並利用正顎手術改善上下顎骨相對位置,達到美化臉型的效果,若缺乏縝密評估便貿然削骨,則有可能面臨為了達到理想效果而削去過多骨骼、又或是削骨成效不如預期顯著的兩難。

隨著正顎手術與削骨手術的進步,加上受到韓風帶動影響,現代人對於正顎與削骨手術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在進行削骨與正顎手術前,務必留意醫師過往背景與風評,尤其正顎手術相比之下更為複雜,慎選顎面整形經驗豐富之醫師,才能確保手術安全且治療效果更為周全。陳怡傑醫師也補充,正顎手術追求的並非改變越大越好,而是儘可能改善需要矯治之處,並保留患者原先臉部的優點及正常部分,讓臉部整體視覺效果更為理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