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正顎該在醫院還是診所進行手術?

1091214-011.jpg

 

許多飽受咬合與顏面骨發育異常的民眾,會進行所謂的正顎手術,重建正常的咬合功能與臉型協調性。然而在下定決心進行手術前,有不少人會困惑與猶豫,究竟該在大醫院還是診所進行正顎手術才好?其實在醫院還是診所進行手術,並沒有絕對的優劣,重點仍在於執刀醫師的專業經驗與醫療設備的品質規格。雅丰診所醫療團隊表示,大醫院與診所在治療流程的訂定上,或許有些許的差異,但其共同的目標與使命,都是提供民眾良好的治療水平。

因應民眾對於醫療的迫切需求,在台灣有越來越多的「專科診所」,而正顎手術便屬於整形外科治療的一環。過去在大醫院,進行正顎手術的民眾多以改善咬合功能為出發點,而現今則是有越來越多人,是以美觀為目的進行正顎手術。雅丰診所醫療團隊指出,為了提供患者更貼近需求的治療,團隊醫師專業各有所長,無論單一或整體,都可提供患者專屬的美麗計畫。在正顎手術上,更是由前長庚醫院正顎中心主任級醫師親自諮詢、問診並執刀,鉅細靡遺為民眾把關正顎手術的各個環節。

除此之外,因設身處地思考患者對治療的徬徨與擔憂,從醫療環境到術後照護,都希望提供患者「賓至如歸」的體驗。正顎手術當晚,術後會安排在個人專屬的恢復病房,由持有護理執照的醫療人員守夜照護,減少與他人同病房的干擾;而術後更安排完整的照護服務,幫助臉部消腫與傷口癒合。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