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建立合理的手術期待 削骨正顎前整體評估不可少

1081205-11.jpg

 

越來越多人會透過醫美整形讓自己變好看,除了一般被視為「入門」的微整形,削骨與正顎也在技術與安全的提升下,使民眾對這兩項手術的接受度越來越高。然而在進行治療前,對於手術有正確的認知,並建立合理的期待,是有助於療程順利進行的先決條件。

因削骨與正顎無論是手術本身,還是需要的費用及修復期,相較於其他療程都更為龐大複雜,難免會讓人在術前產生過高的期待。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指出,削骨與正顎的目的,都是為了讓骨架變得「正常」,骨架變得標準後,術後的外觀會顯得自然和舒服;但如果是希望達到最完美的效果,仍需先對整臉進行完整的評估與規劃。

舉例來說,若患者中臉凹陷,通常鼻子也沒辦法高挺,這時如果單純接受隆鼻手術,即便能做出高挺的鼻型,在凹陷的中臉上也會顯得突兀而不自然。而進行正顎手術改善中臉凹陷,雖能讓臉型顯得更立體飽滿,但若能搭配隆鼻手術,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同樣的道理,分析臉型的問題時,也常需一併考慮牙齒、下巴等相關的構造,以判斷出最適合患者的解決方案。而如果患者本身五官條件都已很好,只是單純臉部骨架不理想,透過正顎削骨將顎骨回復到標準位置,術後當然就能達到有效美化的效果。

即便是削骨與正顎這麼大型的手術,效果也不是全能,還是需由富有經驗、能整體評估與判斷的整形醫師,針對臉部整體給予手術作法與順序上的建議,先評估整體的條件,才能了解各項手術能為自己帶來的改變是什麼,並透過周全的評估,做出符合自身條件的正確選擇,減少術後不如預期的情形發生。

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說明,手術的目的是改善問題,完美更不是一蹴可及,在骨架和五官都有進步空間的情況下,順序上若是先處理核心的骨架,再配合其他項目,後續所做的一切都會讓容貌越來越加分。反之,如果做了錯誤的決定,即便再怎麼針對其他部分進行調整,因臉型基礎不佳,頂多只有局部改變,並無法達到均衡自然的美化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