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削骨手術為什麼寧可保守,也不要過頭?

1091016-04.jpg

在媒體渲染影響下,許多人會認定削骨手術是能帶來極大差異的整形,也讓人誤以為削骨手術的成敗,是以術前與術後差異的程度來定奪。然而在削骨手術中削掉越多的骨頭,效果真的就越好嗎?

不少患者前來諮詢削骨手術時,都會要求醫師將臉削得越小越好。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指出,臉形要好看的其中一個條件,在於整體的「長寬比」,削骨的原則是在保有原先優點的前提下,將臉的長寬比調整至理想,同時讓輪廓線條變得柔順。

假如在削骨手術中,削掉過多骨頭,有可能會使臉部長寬比不佳或形狀怪異,反而會讓術後的臉型變得突兀不自然;嚴重者甚至會面臨骨頭癒合不良,還需要透過補骨手術重建骨架,耗費更多的金錢與時間。

削骨手術 需先考量安全性

門診中不時會有因為下巴變得太尖、或是臉型過於細長,而前來諮詢重修的案例。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表示,骨架一旦被削過頭,後續的補救是更浩大、更艱困的工程。削骨已經是不簡單的手術,但處理因削骨失敗導致的後遺症,其難度更是遠超過於削骨手術本身。骨頭切得不夠,都還有與醫師討論調整的機會。但是因切掉太多骨頭而反悔,後續想挽救就變得更高難度。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點出,這也是之所以削骨「寧可保守,也不要過頭」的原因,削骨之前一定要了解,「自然」與「正常」仍是手術最重要的前提。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