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削骨手術務必由專業醫師全面評估

1090205-03.jpg

 

農曆年將至,許多民眾趕在過年前「進廠保養」,除了基本的微整形或雷射護膚,更有許多人為了「改運」,趁機進行整形手術。其中,顴骨高常被視為面相不佳,因此削骨手術也是詢問度相當高的手術之一。在進行削骨手術前須了解,並非所有的臉型問題都適合以削骨來處理,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指出,想要有理想的美化臉型效果,關鍵還是在於先評估個人臉型條件與問題成因,規劃最為合適的手術計畫。

好看的臉形不能只考量大小,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表示,削骨處理的是臉部外圍的輪廓,但核心的骨架,更會影響臉部整體的立體感、整體比例、柔和度…等,需將各個要件都納入考量。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指出,改善顴骨高的方式不只有削骨,首先要評估顴骨突出的原因,有些時候是因為下顎後縮,上下顎骨的相對位置不佳,才顯得顴骨過於突出,這種情況若勉強做了削骨,就有可能陷入效果不彰,或是削骨削過頭的兩難。

為了兼顧手術的效果與安全,雅丰診所由前長庚醫院正顎中心主任級醫師陳怡傑醫師,親自進行諮詢評估,透由3D頭顱影像、電腦斷層等精密數據,針對患者的骨架,量身規劃最合宜的手術建議;確認手術後,整個流程也由具備專業執照的護理師,負責後續的服務與照護。除此之外,體恤患者在手術恢復過程中的不適感,除了手術本身,雅丰診所也特別搭配了相對應的術後照護療程,包括點滴修護、臉部LPG排水課程與高壓氧艙治療,再由中醫師把脈問診,依照個人體質配合中醫調理,舒緩手術後必經的不適過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