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深重眼袋 明亮美眸更吸睛│雅丰麗緻診所林孟羲醫師

3224543.jpg

眼周保養往往影響一個人的老化程度,除了象徵智慧,經歷皺紋、細紋的侵襲,「眼袋」更成為青春的重要指標,若不希望下眼厚重,使自己看來疲憊或「增齡」,眼袋去除術可有效達到改善效果,而如何挑選自己適合的手術方式、不同手術手法的優缺點,眼袋脂肪可否再次運用等問題,林孟羲醫師也將一一解答。

眼袋並非老人專利
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脂肪過多、下眼瞼筋膜變鬆使得老年人不僅有膨出眼袋困擾,往往還合併了肌膚鬆弛的問題,然而,不少年輕人受到遺傳影響,天生便擁有一對泡泡眼,或因近視、長期使用3C產品、用眼過度、甲狀腺功能亢進導致眼球變大、變重,脂肪下壓而出現眼袋,此外,肥胖及作息不正常、抽菸使老化提前等因素,亦會使下眼脂肪變厚;對壓力大、資訊多、人人手持數台科技產品的現代人來說,眼袋早已不是年長者專屬的年齡產物。

肌膚鬆弛與否 成為手術方式選擇依據
雅丰麗緻診所林孟羲醫師指出,眼袋去除術主要分為內開法及外開法;內開法由下眼瞼內側將結膜切開、取出脂肪,手術時間約45分鐘,術後傷口毋須特別照護,亦無疤痕,但須留意眼壓不可過高、眼部不可低於心臟並不得搬重物,以避免術後出血。

外開法則由睫毛下1至2公厘處做切口,除了拿掉多餘脂肪,還可修除過多肌膚,讓術後眼周肌膚恢復平滑、緊緻;一般消費者擔心,外開手術會造成眼瞼外翻的問題,林孟羲醫師則認為,若執刀醫師經驗豐富,應可大幅降低外翻機率,少部分下眼瞼嚴重鬆弛的案例,則可搭配下眼瞼整形術,將鬆弛的眼瞼剪短、固定在眼尾,使其變得緊實;須注意的是,外開法會使眼睛變大、淚水揮發更多,可能部分加重乾眼症狀,而手術使筋膜拉緊,也有可能因循環變差而出現結膜水腫的情形,約2周至1個月後消失,術後疤痕則約2、3個月後逐漸淡化。

如何判別自己適合以內開/外開方式去除眼袋,可運用眼下肌膚是否具彈性做為準則;30歲以下的需求者多採用內開法,因其肌膚還富有彈性,摘除眼袋後可迅速變回緊實,而40歲以上的需求者則肌膚彈力流失,若僅用內開法取出脂肪,鬆弛的眼周肌膚反而更顯老,便應選擇可剪除多餘肌膚的外開法。

無論內、外開法去除眼袋,均可維持約10年左右,但老化為持續進程,眼袋還是可能「長」回來,而年輕時進行內開法手術,較可能因年齡增長、肌膚老化先出現鬆弛的狀況。

眼袋脂肪移植淚溝 美麗一次OK
下眼脂肪並非萬惡,藉內開或外開法摘除眼袋時,可將部分脂肪下拉至下眼眶骨膜上方,填補凹陷的淚溝;林孟羲醫師分享,傳統作法會將眼袋脂肪丟棄,現今歐美流行作法會廢物利用,因眼下脂肪內含血管,有血液供給營養,將其下拉後填補,相較其他區域脂肪移植淚溝來得更為環保、存活率高,維持時間亦久,且毋須多照護抽脂傷口,並可避免由他處抽取脂肪填補過多時,可能產生硬化、鈣化等諸多問題,對眼袋重且淚溝深的需求者而言,是相當適宜的選項。

doctor 3 list
doctor 3 list banner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林孟羲 醫師

深入了解
林孟羲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