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孟羲醫師】整形過度 超進化崩壞來得快

20140521_0.jpg


(圖片取至網路)

演藝圈這條路的確難走,多少人苦練才藝憑藉幾許天分,九分靠的還是後天反覆練習,努力站上舞台成為巨星,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淚水汗水交織付出,終能換來觀眾的掌聲與喝采。

不過,在講求視覺印象的社會裡,誰能拒絕擁有美麗外表,多拿幾分勝出可能性,一朝成名不怕人紅是非多,於是透過大量美妝整形修飾,就算美貌令人質疑真實性,話題煽動也成為打開星路的敲門磚之一。

車模李穎芝以曼妙身姿成為佼佼者,高挑的身材、豐盈的酥胸配上尖瘦下巴,整體視覺相當適合攝影棚拍,從她早期照片中不難發現,不甚自然的爆乳及高挺鼻型、尖翹下巴,美麗中隱藏人工痕跡,但近期的她卻可看到下巴過度往前,邊界明顯易見,理想的線條是鼻頭、嘴唇和下巴連成一直線,而過度往前的下巴則呈現戽斗狀,讓嘴部更為深陷。

剛出道的李穎芝具有少女豐潤感,身形不至於骨感,乳溝也相當飽滿好看,手臂少有肌肉感,但從近期照片觀察,可見她胸前組織萎縮,骨骼層次明顯,隱約可看出義乳假體邊緣球感,臉部微笑時則有不規則硬塊,手臂處肌肉明顯,推測可能是因過度減重,或在壓力下營養失調使臉部凹陷、體脂肪下降,後期不得不採用玻尿酸注射豐頰,或運用自體脂肪填補臉,若過度填補卻未考慮動態平整度,沒有抓準恢復期就公開亮相,難免成為媒體揶揄毒舌的對象。

美學的概念隨時代更迭時有更新,唯一不變的是維持和諧對稱的美感,保留個體獨特性,林醫師在前往首爾參訪過程中發現,韓國整形技術雖然進步,但猶如整型工廠的標準作業流程,就像是打造大批複製人兵團,對林醫師來說反而不太能接受整形方式。我認為,整形醫師應該考慮保留或加強案例個人特色,不論是運用微整形或動刀手術,使用錯誤填充物及技巧,過度人工化反易招致減分效應。

不論妝前妝後還是術前術後,廣義上都是一種人工美,尤其女明星得在鎂光燈下得接受一連串嚴酷考驗,君不見許多紅遍全亞洲的男女明星,在短短數年間逐漸變臉變美,整形醫師如我,也不得不佩服藝人對美的堅持,只可惜外在美具有強烈取代性,不如趁當紅之際強化實力,就不怕長江後來推前浪,崩壞無人惋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