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眼瞼下置手術正夯 了解自身條件適合與否更優先

20200330-05.jpg

 

近年來相當流行所謂的「無辜眼」,宛如小狗般圓滾滾、水汪汪的雙眸,成為現在許多愛美消費者追求的目標,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指出,現代人對於眼整形的需求,除了明顯的雙眼皮以外,更希望能透過醫美整形來重新塑造「眼神」。而要讓眼型整體更圓、創造所謂的無辜感,就需要透過「眼瞼下置」手術來達成。

所謂的眼瞼下置手術,是將下眼瞼的水平線向下延伸,增加眼睛的「寬度」,視覺上會覺得眼球變大;而為了讓眼睛整體看起來比例可以更圓更放大,有時還需要再搭配開眼尾手術。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表示,開眼尾手術增加的是眼睛的「長度」,從上下眼瞼交界處做切口,將上下眼瞼的連接處切開,讓眼珠可以露出更大的範圍。

鳳眼矯正手術 眼瞼下置合併開眼尾

對於一些天生眼尾較為上翹、狹長,例如「鳳眼」的眼型,透過眼瞼下置搭配開眼尾手術,就能夠讓眼型看起來更圓潤一些。然而也正因為隨著接受眼瞼下置手術的民眾逐漸增加,偶爾會出現一些對於手術效果不太滿意的聲音,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提醒,比起追隨時下的流行,更重要的應是了解自己的條件與期望,究竟適不適合這類手術。

在接受眼瞼下置手術前需了解,眼瞼下置手術因是內開,故不會在外表留下明顯的疤痕;但若同時合併了開眼尾,因手術方式是外開,術後初期拆完縫線可能還會有些微泛紅的情形,會需要一定時間逐漸恢復,過程中也必須耐心配合診所術後照顧與居家勤勞保養,切勿因為手術的範圍較小,就認為術後不需任何恢復期。

除此之外,為了避免術後出現外翻的情形,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提醒,有些患者的條件需要不只一次的手術,透過每次適度的調整,盡量在無手術痕跡的情況下達到理想的成果,這部分在初次面診諮詢時,都會完整地向患者說明;若急於一時追求極大的差異,反倒可能犧牲了自然漂亮的成果,這部分也是手術前務必先建立的正確觀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