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理想鼻形須面面俱到 隆鼻術前整體評估不可少

dr.tseng_pressrelease25.jpg

 

東方人多有鼻形不夠高挺的問題,因此隆鼻手術在亞洲,一向是相當熱門的整形項目。隨著進行隆鼻手術的民眾越來越多,大眾對於隆鼻手術的效果、甚至是隆鼻手術的方式都已不陌生,然而還是會聽聞,有些人對於隆鼻的結果不太滿意的情形。想要雕塑理想的鼻形,在各項環節必須面面俱到,因此隆鼻術前的整體評估不可少。

一般人多會認為,隆鼻術前在評估時,只需要考量鼻樑高度或是鼻頭的形狀,再來選擇植入物的材質即可,然而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指出,隆鼻手術本身相當複雜,且須考量多個面向,畢竟鼻子是3D立體的結構而非平面,若希望隆鼻術後的鼻形理想,就必須完整考量鼻子在正面、側面各個角度看起來的狀態,在手術設計上涵蓋各個層面,這也正是考驗醫師技術與判斷的關鍵。

在進行隆鼻手術前,大家務必先對手術有正確的認知,想要透過隆鼻手術來讓鼻形更好看,除了醫師本身的專業技術之外,患者自身的條件也占據了一大因素。鼻子皮膚的厚薄、鼻骨的發育、鼻翼軟骨的發達與否,這些條件也都影響了隆鼻的結果與能改善的程度。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表示,隆鼻手術前須考量下列幾個重點:

因鼻子位於臉部中心,隆鼻手術後不只鼻形改變,臉部整體看起來也會有所不同,因此鼻形也須考量整體比例與五官來設計;而患者本身的鼻形結構,以及皮膚的延展性,都會影響鼻形支撐的設計,這部分也需要在隆鼻術前進行縝密的討論;最後如果患者曾經接受過隆鼻、手術目的是重修的患者,則須進一步考量疤痕組織是否會影響。

近年來「結構式隆鼻手術」逐漸成為隆鼻手術的主流,除了常見的鼻根鼻樑較為扁塌的問題,鼻頭短、鼻頭過大、鼻中柱內縮…等困擾,都能透過隆鼻手術得到良好的改善,但前提仍是尋求對於隆鼻手術經驗豐富的醫師,先針對個人狀況與條件,進行完整的全面評估,給予量身規劃的手術設計,同時建立合理的手術期待,降低隆鼻術後發現成果不如預期的可能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