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松源醫師】產後鬆垮的肚皮有救了!Mommy Makeover媽咪美形搶救媽咪肚皮大作戰

1091030-01.jpg

   即使是現在婦產科醫師都會嚴格控制產婦的體重,不要劇增太多,但是產後鬆垮突出的肥滋滋腹部、或是好像百褶裙般的腹部皮膚、或是讓人難堪並爬滿腹部的妊娠紋、相信是許多產後媽咪心中的無奈與心痛;只有身為人母的媽咪們能理解肚皮的脂肪並非靠簡單運動就能輕鬆擺脫,更慘的是肚皮的鬆弛 hold不住腹部的脂肪囤積,層層堆疊的結果,難怪都會導致肚子出現一圈圈煩人的「米其林游泳圈」。雅丰診所張松源醫師表示,若是單純的脂肪累積,可以靠抽脂將肚皮中的脂肪清除,讓皮膚的彈性自動收縮回平,但通常產後媽咪會合併腹部皮膚鬆弛,彈性耗弱的問題,所以單純把脂肪抽掉,只是讓腹部的皺褶鬆弛感更嚴重 。

   產後婦女若希望腹部脂肪與皮膚鬆垮兩個問題同時解除,僅是單純的抽脂,如上所言,只會讓狀況更糟糕,肚皮鬆弛的問題沒有解決,反而更嚴重;其實更重要的是皮膚深層的腹部肌肉,因為被懷孕漲大的子宮過度撐鬆,在站立或坐姿時,肌肉的強度無法負荷腹腔內臟的壓力,所以都會隨時向外突出,猶如「小腹便便」的外觀,所以產後婦女中段身材的重建,要恢復到過去少女的身材,不依賴腹部拉皮這手術是無法達到目的,也才可以避免明明已經產後超過一個月,卻總是被誤認為是孕婦的窘境!而腹部拉皮正是同時解決:腹部肌肉強度不夠、腹部皮膚鬆弛虛弱、腹部皮下脂肪堆積、下腹部妊娠紋明顯這四大問題的最好方式,也才有機會還給媽媽肚皮一個公道。

   雖然大家都擔心腹部拉皮的傷口疤痕,但是其實只要好好照顧疤痕,這道疤痕目前已經都是縮短到比剖婦產疤痕稍微延長的長度,藉由目前的術後矽膠片、除疤膏使用,甚至除疤針注射或是雷射處理,通常在經過1-2年之後,疤痕就會像剖婦產的細白疤痕一般,恢復少女穿旗袍的曼妙身材的優點,是遠大於對於疤痕的顧慮,非常值得產後對於腹部曲線憾恨的媽咪們勇敢嘗試;如果合併腰部的環狀抽脂,那對於腰身的玲瓏曲線,更是可以恢復到柳腰的身材,這麼多的產後大改造的好處,正應驗了「浴火鳳凰,重新再生」的概念,媽媽們實在是無須因為害怕疤痕的修復問題,而失去一次改造身材的機會。

   雅丰診所張松源醫師建議產後媽媽們,面對最不想面對的身材變化,Mommy Makeover媽咪美形是以媽媽產後雕塑身材為概念的療程,腹部拉皮合併腰部抽脂就是其中一項非常值得推薦的手術計畫,可以減輕身材的負擔,又可以重新回復腹部的年輕緊實;「一凹凹皮膚的皺褶,身材就在一道道姙娠紋中老去;一層層重建的曲線,年輕就在一絲絲疤痕中找回」。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