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松源醫師】洗三溫暖 隆乳袋會因熱脹破?

85875.jpg

 

網友提問:冬天快到了,我常去洗三溫暖,會造成義乳袋因熱脹破嗎?

整形外科張松源醫師回覆:

關於聽到“隆乳造成 G奶爆漿”這則新聞,其實總結是:便宜沒好貨,隆乳整形安全是第一考量。

在「胸部愈大愈漂亮」的觀念作祟之下,有許多愛美的女性,不在意隆乳手術前的注意事項,只在意越便宜越好,而增加一些意外風險。隆乳的安全問題最為重要,包括是否為經驗豐富的資深醫師,事前的檢查要確實,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材質大小,義乳放置的位置,以及注意術後莢膜孿縮等問題,都不可大意。

這是許多做過隆乳手術的患者,紛紛想了解這個問題。的確,有許多女性就是希望洗三溫暖與朋友「袒裎相見」時能夠「傲視群芳」,才來隆乳的,如果連三溫暖也不能洗了,那還有什麼意思? 

三溫暖會導致義乳袋破裂的理由,是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聲稱義乳因遇熱膨脹,會使外囊受壓力而「脹破」。這樣說起來似乎「言之有理」,但是遇熱到底會「膨脹」多少呢?根據物理學原理,水在室溫下每上升1度C,體積僅增加約O‧OOO21倍。例如一般隆乳最常灌注的水量為二百五十西西,假設人體浸泡於熱水池中,因而使水袋溫度自攝氏三十七度增為五十七度的話,則水袋內的水量僅會增加1.05cc,依照隆乳手術時我們可視需要在灌注量達標準容量之後,額外灌注約30cc左右以避免水袋產生皺摺。換句話說,即使義乳再增加30cc以上的容量,也絕對不須擔心「爆炸」的危險,洗三溫暖所造成的1~2cc的差異是不會造成漲破,所以請您放心~

分享: